打算入手一部4000元左右手機,買哪款機型合適?

時間 2021-05-12 08:31:36

1樓:博愛

首先一張圖,給你乙個直觀對比的感受

只標註了cpu處理器部分和電池容量部分。這裡其實就可以排除掉OPPO的Reno5系列,畢竟這個驍龍765G的處理器在4000元的預算裡面實在是不夠格了。再來看一下處理器的效能天梯。

廢話不多說,一圖看所有。驍龍765G只能算作中端處理器,效能相比而言跟另外4個差了不少。

配置來說,題主猶豫的小公尺11無疑是最強的,然後是OPPO的X60 搭配的三星Exynos 1080。

可能還是有大部人關心驍龍888翻車的情況。我想說的是如果你不是重度遊戲使用者,我覺得日常使用並不會到那麼極致的情況,個人認為關係不太大。

但是問題來了,續航能力呢?

先看下幾款手機的容量

小公尺11:4600毫安

小公尺10:4780毫安

x60:4300毫安

Reno5:4300毫安

榮耀30 Pro:4000毫安

這裡先不管快充技術,續航能力,小公尺還是能打的。X60的電池雖然也有4300毫安,但是Exynos 1080效能調較一般,導致耗電量較高,所以X60的續航能力很不理想。Reno5因為cpu處理器功耗相對較低,所以續航還可以。

榮耀30 Pro的續航能力也只能算一般。所以續航方面還是首選小公尺的2款。

相機方面:小公尺10基本沒啥優勢,雖然有1.08億後主攝加持和1300萬超廣角,但是實際的成像效果可能並不如其他三款。

榮耀的拍照能力一直都挺不錯,體驗還不錯。其他兩款則是以拍照方面為賣點的兩款。OPPO的X60相機規格也比較高,沒有湊數鏡頭,蔡司光學鏡頭和微雲臺技術加持,防抖效能優秀。

Reno5則是6400萬+800萬廣角,剩餘兩個湊數鏡頭。如果是側重相機能力,可以考慮vivo的X60。

螢幕方面:都是主流的OLED或者AMOLED螢幕,沒有LCD的,都是主流趨勢。

其他方面:只有Reno5不支援NFC,只有小公尺的兩款支援無線充電。

如果考慮最高的價效比,我首先推薦小公尺10

其次是小公尺11,畢竟相比較而言,11是相對於10螢幕方面有較大提公升,整體感知不是很強

如果對拍照有較大的需求可以考慮vivo的X60

榮耀30Pro的總體來說都比較平均,可以作為備選,或者再等等今年後面的40Pro

剩下的Reno5只能作為最後的備選,不過相對來說還是便宜很多,適合預算到不了3500+的

最後祝能買到自己喜歡的手機。

博愛:2023年拍照手機排行榜|拍照手機推薦|拍照手機哪款好

博愛:2023年2000元手機推薦選購|2000元手機買什麼好|2000元手機推薦排行榜|手機價效比排行

2樓:冒藍火的加特林

1,小公尺11續航並不差,甚至在第一梯隊。一天一充(輕度遊戲,正常使用)絕對槓槓的。

2,2k對續航影響幾乎可以忽略不計,120hz對續航有一點(真的一點)影響,所以出門在外可以開2k 60hz(雖然也不會帶來質的飛躍)

3,影響小公尺11續航的是888,但是同樣的,不玩原神這類吃效能的遊戲都是OK的,就算玩原神,續航也照樣吊打一眾機器。

888尿崩的是功耗,但是小公尺11電池挺大的,所以不怕。但是發燙問題公尺11壓不住,如果玩光遇,王者或者和平還可以考慮。但是玩原神(重度遊玩那種)就不要考慮了。

4,麻煩答主補充一下問題的要素,你買手機是注重全面?效能?鹽值?還是螢幕?

排雷我先排榮耀30Pro,大可不必,我爸買的就是它,去年還算OK,就今年不是很值得入手。

3樓:

想要預算4000左右的手機(效能,拍照)有什麼推薦嗎?

想買榮耀v30Pro 3899現在還值得買嗎?

蘇英:2023年,如何挑選3000~3500元手機,手機選購指南蘇英:2023年,如何挑選3500~4000元手機,手機選購指南

2500元左右手機推薦,打算雙十一換手機,可以推薦一下嗎?

不玩遊戲的話,發熱幾乎和你無關了,這價位可以買到驍龍888了。便宜一些就選天璣1200,畢竟是整合基帶。驍龍870就不推薦了,主要是遊戲下發熱少功耗小,但畢竟不是整合基帶,整合基帶是趨勢。我感覺沒有什麼比iQOOneo5和小公尺10s更划算的了我也是打算雙十一買手機,然後之前看了好多手機,準備買其中...

2000元左右手機推薦哪一款?

紅公尺K40我剛在京東年貨節買的,12 256 我推薦華為手機。不是說華為手機效能最強,而是說華為手機穩定性最強。其他手機空有配置,徒有其表 realmeGT neo2 k40,IQOOz5,真我gtneo2,不介意效能的話紅公尺note11pro 小公尺K40,最近又降價了,12G,256G,現在...

2023年準備618買一部4000元左右的旗艦機 有什麼推薦的?

家有兩寶 4000元左右,又是旗艦機,讓我好好提您參謀一下啊。再次明確需求,4000元左右,那就暫定4599元吧。大電池,要快充!這個我也有這樣的續航焦慮,能夠理解的。小公尺11是2020年11月上市的,可以說配置方面,已經很強了。驍龍888的處理器,高達1億的後置攝像效果,這都給這款手機加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