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控制與 PLC 之間最實質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12 07:53:16

1樓:小白實習生

1、電氣龍之能實現的功能,PLC都能做到。2、相對來說PLC的控制功能更加嚴密,效能更好。3、相對來說PLC能夠方面的實現資料的瞬時採集以及資料交換

2樓:尹子楨

問題比較模糊

對幹電氣的來說,PLC是電氣控制中普遍使用的一種電器件。

對幹電子的來說,可以深入理解PLC原理,甚至設計出PLC,電氣控制則較少接觸。

對其他情況來說,PLC是一種極其快速、簡單、可靠、高效的可程式設計邏輯器件,是可任意和多次改變功能的電路塊。電路塊連線外部其他電路,用弱電控制強電,才能實現電氣控制。

區別:不是同層面的東西,PLC是電氣控制中很小的乙個點,有它方便,沒它也能實現。

3樓:電氣自動化

學過電氣控制與PLC這本書,電氣控制部分介紹的是斷路器繼電器接觸器熱繼電器指令開關這些東西,plc部分介紹CPU, io模組,通訊模組什麼的。

4樓:

PLC系統帶有CPU模組,因此通過己經驗證的數學模型,實現智慧型控制,如工藝控制引數的自整訂等。當然電氣控制也可以實現上述功能,但電路設計相對複雜,維修困難……

本人是學機電電氣控制專業,現在報了培訓機構學的java 聽說IT只能乾到35歲,35歲以後怎麼辦呢?

樓下小黑哥 這個我覺得在任何行業都應該是這樣的,你如果到 35 歲,你本身沒有經驗成長,還跟剛入門的時候一樣,那肯定比不上那些年輕人呢,肯定是要被淘汰的。不是 IT 只能從事到 35 歲。身邊有很多程式設計師也都 35 歲以上,也都還在從事這個職業。而且,他們優勢就是在於前期積累的經驗。至於 35 ...

西門子PLC與labview之間如何通過OPC進行通訊?

天馬山大軍師 這個問題你解決了嗎?我現在是建立了通過西門子的OPC SCOUT建立起來了連線。然後在labview中呼叫了西門子OPC中建立的變數。可以讀取,在下位機上操作,labview上也可以顯示,但就是沒法通過labview去控制PLC。這個問題困擾了有些天了。硬體條件 s7 300 cp56...

電氣工程師與PLC工程師那個發展 前景更好?

飛行code 都不好,電氣工程是比較古老成熟的學科。電路和程式都已經千錘百鍊,定型了。所以你只需把兩三本書的電路全部搞懂牢記就可以了 PLC程式也一樣 沒有太多的理論水平上公升空間。但是社會需求量還是很大的。 perpetual 倆個都差不多吧,因為現在很多公司都是使用的是自動化,特別是深圳這邊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