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塵器與掃地機械人怎麼選?

時間 2021-05-05 21:12:59

1樓:愛生活

吸塵器和掃地機械人個人覺得都是打掃家庭衛生必備單品。掃地機械人主要用於室內大麵的清掃,但對於桌腳,牆角等犄角旮旯則必須用到吸塵器,二者互相補充。工作日可在上班期間設定掃地機械人工作,回家就可以看到乾淨整潔的房間,心情也放鬆。

休息日可用吸塵器將屋裡的邊邊角角都好好打掃一下。根據個人預算,預算充足的話就兩個都買,預算不足的話就根據自己的需要,不喜歡做家務的話就選掃地機械人,喜歡做家務,且對衛生要求比較高的話就選吸塵器。從解放雙手的層面來說掃地機械人更勝一籌。

是像我這種下班就只想拿著手機往沙發上一窩,除了吃飯就不願動彈之人的最愛。

掃地機械人個人比較推薦科沃斯 Ecovacs 地寶 T8 Power 採用 dToF 掃瞄,精準建圖,達到整屋全覆蓋,採用新TrueDeted3D避障實時智慧型感知環境,不碰不撞,及時繞行。高頻強擦+微塵級清掃能清除地面頑固汙漬

科沃斯 Ecovacs 地寶T8 Power掃地機械人雷射導航規劃全自動掃拖擦拖地機智能家用吸塵器DLX11-22

吸塵器可用價效比較高的美的P6 Snow,19000Pa強勁吸力,經五重過濾對微塵達到99%過濾至0.3公釐,電動軟絨地刷,不易纏繞頭髮。一鍵開啟塵盒,不髒手。

美的P6 Snow 無線手持家用吸塵器大吸力毛髮不纏繞可水洗濾芯 99.99%深度除蟎車載無繩配免孔支架

2樓:仙人掌

吸塵器比較適合點對點的清掃,對於角落更容易觸達,門縫窗縫也可以清潔,另外吸塵器換個刷頭,可以對床品、沙發等進行吸蟎,但是需要手動操作;掃地機就是完全不用動手,在你上班的時候就可以工作,且可以對沙發底床底進行清潔,但是邊邊角角可能清潔的不太徹底。所以可以日常清理用掃地機,對於細節角落補充吸塵器。

3樓:會吻魚的貓

吸塵器分帶桶不帶桶,手持無線的吸塵器更省空間也好看一些,更推薦一點。掃地機械人主要是清理地面,而無線吸塵器不光清理地面還能清理車內,清理床和沙發時也更容易些。當然,要是有富餘兩個都可以買,不衝突

4樓:廢柴阿江

猶豫了的就直接買,

開心就好,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5樓:最後牛仔

首先你需要你需要知道

吸塵器的主載是人,是一種工具

掃地機械人的主載是機械人本身,是乙個機械人。

然後再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自己需要的點,能幫助你解決生活潔淨中的痛點。

6樓:公子世無雙

建議選擇機械人!吸塵器需要自己動手而且像床底下,茶几地下,沙發下面等很多地方吸塵器是到不了的,人為清掃起來比較麻煩而且清掃效果也不是很好!掃地機械人本身比較小,能到達吸塵器到不了的角落,現在很多機械人都是掃拖一體的不僅能掃而且能拖地,支援語音聯動,手機遠端操控,開啟之後自己就能自動掃地,充電!

清潔的乾淨還能解放雙手去看看書,陪陪孩子

不知道怎麼選機械人的話可以看一下下面的文章https://

zhuanlan /p/352799103

7樓:一葉知秋

具體根據家裡的裝修布局選擇,您可以看一下我主頁的第二篇文章,有特地說了這個問題,這個需要您家的情況具體而定,比如地形是否有起伏、障礙物是否多、清潔死角是否多等等,這些影響因素會限制掃地機械人放工作效率。

8樓:清風

得看你家裡情況,家裡人少,白天上班家裡基本沒人的情況下,可以買掃地機械人,出門就把它放出來幹活,回家乾乾淨淨。如果家裡人多,家裡經常有人,買吸塵器,最好是拖吸一體的,省事。家裡有人,會嫌機械人掃地慢,礙事,一般會想盡快解決戰鬥,所以會自己動手,用吸塵器有的放矢地趕快乾掉。

9樓:沒有人先生

看家裡具體情況,如果面積較大且家具底下空隙大,適合掃地機械人。

如果面積不大且日常物件多雜亂,建議吸塵器。

總結就是掃地機械人≈會移動的小型吸塵器。

10樓:林灣村民

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兩個都要,二選一的話,就選掃地機。

一兩百的吸塵器,沒啥用,千萬別買。

有線的又太麻煩,用久了就不想用了。

建議等錢存夠了,買個千元左右的無線吸塵器作為備用就好。同價位吸力差不多,可以從銷量及續航這兩個資料去判斷選擇。再往上就是1800以上的價位了。

假設1100元強力模式10分鐘,1400元強力模式15分鐘。那麼我會選1100元的。因為我自己是不可能用強力模式去吸地板,不實際。

10分鐘去清理家裡角角落落我覺得是夠了。如果隨便掃一掃都帶不走的灰塵,2000塊一樣搞不定,同時還影響效率。價效比的選擇是1200左右的價位,不缺錢就追求極限效能。

說一說除蟎,如果是針對這個功能去選擇吸塵器,那我的建議入手有線的,因為除蟎的時候完全不需要拖動吸塵器,無線的吸力又不如有線。我用過戴森有線吸塵器,吸力為260aw,對於除蟎,我只能用爽來形容。另外,除蟎用無線,非常累,因為始終都是要帶著機器移動的,有線則不需要。

強力模式下在床墊上,可不是那麼輕鬆推動的。

11樓:關山月

上週我跟同事中午吃飯聊到了這個話題,掃地機和吸塵器各有各的優劣勢。先說下吸塵器:它的優勢在於它配置了多個刷頭可以適用多個不同的使用場景,清潔地面時有地面滾刷;清潔沙發面床單可以用除蟎刷;清潔犄角旮旯可以用縫隙吸頭;清潔車裡,電腦鍵盤,桌面有寬扁嘴。

劣勢:他還不算真正的解放雙手的一款工具,還需要人工輔助。時間長了也會胳膊累。

而且續航比較短,市面上的吸塵器無論戴森還是小狗等吸塵器最大吸力只能使用8分鐘左右。

下面說下掃地機:優勢,它是真正算的上一款解放雙手解放勞動力的一款機器。機器工作的時候無論是清掃還是拖地都能整的明明白白的。

可以手機遠端操控,或者用天貓精靈語音控制就可以。自己只要把家裡的電線或者拖鞋擺放好就可以了。清掃完後自己可以可以回充。

劣勢:適用場景只有地面了。

如果這兩個中選擇乙個,那我建議選掃地機,然後再買乙個很便宜的吸塵器(100-200元),很好的搭配。

掃地機械人還是買吸塵器

掃地機械人的越障高度一般都是20mm,如果家裡的障礙物沒有這麼高,買掃地機械人是非常方便的,一方面是掃地機械人不需要人工介入,所以我們可以隨時都用掃地機械人來掃地,經常清掃家裡的地面才可以保持長期的乾淨,另一方面掃地機械人一般都有拖地的功能,這兩點是吸塵器不具備的。吸塵器的好處是吸力大,清理頑固汙漬...

吸塵器和掃地機械人的選擇

風清揚 還要看家裡其他情況,比如灰塵多否?碎毛屑頭髮多否?復合木地板的話可以選擇功能性強些的掃拖一體機,掃完後再拖也是沒有水漬殘留的,很多掃拖機械人都配有水箱,能夠精準的控制水量,邊掃邊拖,即拖即幹,上班忙的話可以提前設定好清掃時間,下了班一回家就能享受乾淨舒適的環境,想一想都很美呢?吸塵器是需要人...

掃地機械人跟吸塵器那個更好用?

擎峰 掃地機械人和吸塵器都各有優勢,哪個更好用,這個取決於自己。掃地機械人缺點 使用場景有限,只能清掃地面衛生,且存在著一定的清潔死角,優點 不要人工動手清潔。吸塵器優點 使用場景相比掃地機械人更加廣泛一點,床上 沙發 櫃子吸塵器都可以清掃起來,清掃效果要比掃地機械人更加乾淨一點,缺點 需要人工加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