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程式中可以沒有class嗎?

時間 2021-05-09 01:10:09

1樓:

開發分為幾個階段:

1.面向過程,你寫了n多方法但是復用性不高2.類可以封裝繼承

3.寫框架,把常用的類融合在一起實現特定的功能,提公升效率。

以上class並不是必須的,但是建議用。

2樓:Litchi Academy

可以是可以,但是要繼承屬性的時候就蛋疼了。如何能夠讓不同的object擁有特有的屬性呢?總不至於在每個func裡不停的注釋說明吧。

3樓:Yang Deliang

Python的作者開發這個語言,並沒有那麼多強調物件導向,設計模式之類的,所以class也不是那麼的重要,別忘了還有module。

4樓:等洞

class是好東西~

比如你寫了乙個function叫喵喵叫,它不屬於任何class。

當傳入小明貓這個Parameter,這個function就會perform小明貓喵喵叫

當傳入小剛貓這個Parameter,這個function就會perform小剛貓喵喵叫

一切看起來都很美好

然而後來你的外星人隊友把乙個小賤狗當作parameter傳入了function,並perform了小賤狗喵喵叫,這顯然不符合你設計這個function的本意啊!可是這也不是外星人的錯,他哪知道小狗不該喵喵叫的?

之後你就懂了,寫個Cat class,並把喵喵叫做為Cat class的method,這樣只有貓類動物能用喵喵叫了,你再也不怕坑爹外星人了!

5樓:

請問兩個module都有乙個a的變數怎麼辦?

Class是乙個全新的type 因為只靠built In是不夠用的如果你需要乙個binary tree 你還是用function? 那你如果要判斷這個變數是不是binary tree 你怎麼辦?class自然不只是儲存function那麼簡單學了一年大部分project都沒用到class 但是處理到複雜的資料結構還真必須自己去寫

6樓:zanxas

唯一的不同就是不oo了,不用類,等於全是靜態方法靜態變數。

寫小程式無所謂,寫大型程式,全靜態變數靜態方法,估計你會想死的。

沒有程式設計基礎,可以自學Python嗎?

風語者 可以啊,我感覺用Python入門剛剛好,Python比C語言要簡單很多,因為Python相比多了庫,Python學起來比較有成就感,爬蟲啥的。 IT鍋爐野野 當然可以了,Python是我接觸的最簡單易學的語言,學習這門語言的感覺特別爽。當然這可能與我有其他語言學習經歷有關,但是即使如此,我仍...

沒有英語基礎可以學Python嗎?

wkp93 可以,一開始學習基礎和英語關係不大。但是,為了讓命名的變數不那麼讓人困惑,為了讓閱讀英文技術文件的時候不抓狂,學點英語沒壞處 大伊萬 不知道你說的沒有英語基礎是什麼程度。如果說26個英文本母都認不全的話,那確實有點難度。除此之外,沒有什麼是不可以學的我認為。笑 忙碌者 雖然說一開始學起來...

沒有語言基礎,可以學python嗎?

積雲教育曾老師 可以的Python是最適合沒有程式設計基礎的人來學習的語言了,不僅簡單明瞭,而且有大量的的第三方庫所以只要擅於利用這些就可以完成大部分工作。Python最大的特別就是靈活運用,並且可以輕鬆的把其他的程式設計言語寫的模組結合在一起。所以Python非常適合小白去學習的。 張世玉 實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