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優雅的處理異常(java)?

時間 2021-05-07 06:53:39

1樓:

捕獲異常:

當場解決

不捕獲的異常:

從設計角度來思考的話, 我認為異常處理有必要劃分成乙個模組. Intopass的例子中, 就用了全域性異常 , 其實質就是統一處理異常. (不僅struct , Spring也存在).

2樓:朱曉杉

public

class

ExceptionModel

catch

(Exceptione)

}// main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String

args

)finally}}

catch

(Exceptione)}}

3樓:潘安仁

返回碼這種東西是c語言的餘孽阿!還是不要再用了。

至於「可處理的異常」,我覺得不應該有這樣的東西,這樣的東西應該直接用if else去解決。異常應該就是必須無法處理,需要結束一段過程的事件。

4樓:千里山南

拋異常不是根據業務需要來的嗎?業務不需要處理的異常你就是默默吞下也沒人說你吧?業務認為是同一型別的異常你幹嘛分那麼細呢?業務需要處理的異常不管層級多深你也得一層層傳上來吧?

java裡,異常處理結構try,catch,finally,感覺有沒有finally都一樣呀

yuepatrick 你自己已經舉例出了這種場景呀 你如果不加finally 某行 return後什麼都不會執行現在加了finally 某行return後 finally裡面的依然會執行 這已經足夠說明作用了 能吃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誰告訴你結構完了都會執行之後的異常的?你所謂的catch處理之後,會...

乙個關於java異常處理的問題?

光頭兩把刀 額。你寫了個a方法,然後你不確定會出什麼異常,這個時候你不想自己處理這個異常,你要告訴呼叫者,我可能會出異常,你看著辦吧,然後你把異常在丟擲a throw exection.你看看sleep是不是這個道理? 大白 不放到try裡面可以直接丟擲,放到try catch裡面的主要目的是捕獲執...

如何優雅地處理使用 React Context 導致的不必要渲染問題?

否子戈 就題主問題。Context 不一定引起重新渲染,可能是你姿勢不對 Child 發生 render 那個問題你 codesandbox 已經解決了,加個 memo 既然會用 memo,為啥 Consumer 裡面不考慮用 memo?為啥要用 context 這種醜陋的 api?最優雅的解決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