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面對美國及北約強大的軍事壓力卻依然我行我素,毫不軟弱。憑的是什麼?

時間 2021-12-19 16:33:53

1樓:執兩用中

軟弱?看看地圖,俄羅斯幾乎所有的出海口都被美國盟友堵著,再軟弱,恐怕2千萬平方公里的領土都成了內陸了,這麼大國家沒有可靠的出海口,能想象嗎?不強硬就得投降,投降後呢?

被不斷肢解,然後變成乙個越來越小的內陸國家,成為大號的蒙古,這種情況下,能軟弱嗎?

2樓:

憑的是什麼?

憑的是以普京為首的統治集團把壓力轉嫁給了俄羅斯公民。

不管美國和北約怎麼制裁,受苦受難的只會是俄羅斯公民。

普京為首的統治集團依然逍遙自在,騎在俄羅斯公民頭上作威作福。

憑的就是這個。

3樓:劉祥勇

因為不能軟弱,一軟弱,人家吃定你了。

俄羅斯與歐洲等北約國家是有不可調和矛盾的。這裡面的宗教政治經濟原因等都相當複雜。

從歷史上,法國強大以後,拿破崙打過俄羅斯。德國強大以後,希特拉也打過俄羅斯。

最近的幾百年,俄羅斯也跟歐洲的很多國家幹過仗,一直幹。俄羅斯的領土擴張慾望太強烈了。這不能不引起其他大國的忌憚。

風雪輪流轉,俄羅斯現在開始走向衰落了,要不是手裡還有點硬傢伙,估計連我行我素的資本都沒有。自家的戰雞被火雞國擊落,也僅僅是口頭表達不滿,就已經說明了一切。

風雪輪流轉,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大膽設想一下:現在漂亮國國內矛盾也相當尖銳,200多年了,中國歷史上每個王朝的週期也大概是300年左右。

面對百年之所謂的大變局,是不是我兔的機會來了?

4樓:油山代

戰鬥民族,在二戰時期,打德國,揍日本,你說說他會怕美國嗎?在二戰時期美國可以說就是撿便宜,靠著賣軍火也不知道掙了多少錢,如果不是日本要主動招惹美國炸人家珍珠港,可能人家還在打算做點軍火生意呢!在二戰時期英法,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中國,這四個國家出力最大,而蘇聯是打人打的最多的,先打翻了德國法西斯。

又出兵東迎頭痛擊關東軍,

俄羅斯雖然在一些方面是不如美國的,但是呢人家好歹是個老大哥,真正幹架美國不一定會贏,

以上僅代表個人觀點,不服來辯!!!

5樓:娛律

同學們在一起,乙個總是搗亂,乙個總是碰到搗亂的同學就依然「我行我素,毫不示弱」。總搗亂的同學,會很小心,也就不能安排他什麼;「我行我素,毫不示弱」的同學也就不會淪為「跟班gou"

6樓:戰國曲士

1.因為美國和北約相對講理和克制,他們行事都是依據國際法,俄羅斯違反國際法的情況並不多,美國和北約沒有動武的充分理由。

2.俄羅斯雖然衰弱,但依然有很強的軍事力量,哪怕俄羅斯做出了吞併克里公尺亞那樣公然侵略行為,美國和北約仍然不敢輕易動武。

3.俄羅斯也是聯合國安理會五大常任理事國,而獲得聯合國安理會授權才是最合法的動武打擊理由,但俄羅斯不可能投票贊成打自己,所以最合法的尚方寶劍拿不到,還怎麼動武?

那麼既然你不敢對我動武,我當然要我行我素了?

7樓:

這問題問的真沒水平!為什麼俄羅斯這麼大體量那麼多核彈被美國把生存空間壓縮到可憐的地步,還不叫軟弱?只有全面投降才叫軟弱嗎?

8樓:陵南皮皮俠

因為美國政策有問題,為啥要和俄羅斯搞軍事對抗。為什麼要挑別人的強項去幹。搞經濟呀。

蘇聯是因為軍事實力不足解體的?

蘇聯解體後,北約沒有了對抗目標,強行活了這麼多年,也是……。說不定美中國人和俄羅斯搞軍事壓力,不是為了搞垮俄羅斯。而是為了維持北約。

9樓:龍旗二號

因為窮橫

美帝國為首的西方勢力,早就把能打的制裁全部打完了,大毛一聲不吭的盡數接下,兩邊除了還有大使館保持溝通,對外做出一副我倆還能說話的虛假樣子外,他們的關係早就到了冰點

換句話說,美帝國已經沒招了,除了對大毛動武,不然別無選擇,所以你才會看到美帝國在毛子邊境的巡航與挑釁

這種挑釁方式,從本質上來看,就是對大毛進行持續性的放血,而且這種放血行動已經持續了很多年

從目前表現出的情況來看,美帝國確實是成功了

因為大毛跟蘇聯一樣,依舊被排除在世界經濟迴圈中,坐在資源豐富的金山上,卻只能靠著油氣資源,勉強維持著大國門面

所以你現在能看到的場面,就是大毛面對軍事壓力我行我素,目的就是為了提振國民的信心,維持大國形象,至於讓他輸出文化軟實力,搞經濟對外擴張,這是不可能的

原因很簡單,就是我剛才說過的,沒錢

錢是英雄膽,衣是聖人毛

在沒錢還面臨各種圍追堵截的情況下,大毛只能靠著強硬形象維持自身地位

要是可以的話,大毛當然願意跟兔子一樣在國際上打太極,而且還不用兵死人,傷害鄰國友誼

10樓:晨水

一方面,俄羅斯在軍事上有足夠的底氣,龐大的核武庫保證了北約不敢對俄羅斯大打出手。

另一方面,俄羅斯和北約的核心利益存在嚴重分歧,這種分歧不是俄羅斯略微退讓妥協就能消除的。俄羅斯的我行我素,不過是對核心利益的保護,避免整個俄羅斯成為西方的傀儡,甚至被肢解為一大堆沒有任何話語權的小國,淪為歐洲的子宮、美國的春宮之類悲慘的境地

當初蘇聯解體以後,俄羅斯不是沒有跪舔西方,但結果是什麼樣,大家都心知肚明。既然跪著都掙不到錢,那還跪著幹嘛?

11樓:

因為俄羅斯是「牢不可破的聯盟」,團結度上不是歐美可以相提並論的。

其實俄羅斯的「我行我素,毫不軟弱」,正是因為其生存空間已經被歐美擠壓的相當小了,原來東歐、中東和非洲都是俄羅斯和歐美的緩衝區和前沿陣地,現在基本已經是退無可退了,國境線就是國境線,沒有「示弱空間」了,再示弱的話,沒準星條旗哪天就真插到莫斯科了。

豪橫且為所欲為的自然是強國,能示弱的國家也不見得是弱國,但不能示弱的國家,往往已經退無可退了。

12樓:

你怎麼知道不軟弱?

俄羅斯心思早不在軍備競賽上了好不好~

這些年俄羅斯的主要精力都是用在務實而非面子上的爭強好勝了.

已經連年降低軍費開支轉投民生和基建上了

13樓:

第一,是底氣,來自全球前二的核力量

第二,是戰鬥精神,或者說與兔子完全不同的路子第三,核心利益寸步不讓

上面第一條是基礎。

其實毛子心裡是有巨大壓力和陰影的。雖然軍事上足以威懾一切對手,但畢竟經濟才是軍事的基礎。但有了底氣,在體力尚可的時候,何妨露出牙次,寧可站著死。

否則死相更難看。當然,局勢選沒有到絕地,何不靜待天下有變。

美國和北約這樣逼迫俄羅斯,真不怕俄羅斯魚死網破?

子不言笑 真正想搞俄的是美國。歐洲那幫哥麼都是被槍堵頭上配合一下。俄人家本身就是西方國家自己人,這個歷史淵源可比美國歷史還要長。只不過美國為了分類歐洲,必須立乙個反派,羅斯體量剛好夠格罷了。至於魚死網破,開玩笑。魚是你俄羅斯,網是歐洲,跟我大美利堅合眾國有什麼關係呢 第1000個OTAKU 到目前還...

現在美國和俄羅斯誰強大?

公孫駟 強大有很多個方面,比試也有很多個方法。如果幹比劃,美國有很多種方法玩死俄羅斯。如果直接動手,美國幹不過羅剎。美國就像足利義輝,在廊下插了一排寶刀名刀,威懾 唬人,但真打起來,能被羅剎用爛鐵棍耗到破產。 聖城石佛 個人愚見,這倆貨誰過強都不好,而且我們國家地緣上相當於被俄 美 印三強包圍,有點...

俄羅斯的數學教育為什麼那麼強大?

jean luo 以前系裡的俄羅斯教授說因為數學研究不需要很多器材,當時只需要紙筆就行,便宜 冬天長無聊 國家大,戰後人口激增加上歐洲血統大雜燴產生了比較多天才。 基拉夫信差 抖個機靈 倒不如說歐洲大國數學水平沒有差的,菲爾茲獎除了公尺國就是法俄英三強。國家強大,重視數學教育,加上幾百年的積累和相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