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化及伊斯蘭國問題是否在重演野蠻征服文明的過程?

時間 2021-11-04 14:37:43

1樓:Peter Tam

歷史上歷來有乙個說法,那就是乙個文明發展較弱的民族如果侵略並統治了乙個文明發展較強的民族,那這個文明不太發達的民族必將會被另乙個民族同化,或者說在精神上被另乙個民族所統治。

在現代社會,伊斯蘭教沒有機會再以野蠻的方式占領和統治其他國家。只是這樣的問題怎麼解決?可以有多種辦法,包括誰去解決。

2樓:阿土伯

開什麼玩笑中熱兵器時代野蠻就不可能擊敗文明了,後熱兵器時代就更不可能了,現代化戰爭就更更不可能了。 當然內亂和全新的征服是兩碼事,以後如果法國伊斯蘭化那屬於內亂範疇,並不是阿爾及利亞與法國戰爭擊敗法國。所以控制和同化內部的穆斯林群體才是關鍵,至於戰爭,中國半個戰區就能擊敗沙特伊朗這種穆斯林強權。

乙個戰區可以擊敗土耳其這種世俗化穆斯林強權。綠教越綠戰鬥力越渣,並且內部教派鬥爭越厲害。

3樓:馬大強

如果看古代確實存在野蠻人征服更高農業文明的例子,但是不要忽視野蠻人雖然在其他方面落後於農業文明,但是在軍事科技方面天生領先。

主要體現在,野蠻民族主要是游牧,所以對於馬這種古代重要戰略物資的掌控強於農業民族。生產方式靠放牧,打獵,在戰術方面的素養強於農業民族。野蠻人飲食中有大量肉、奶。

蛋白攝入高,身體素質好。

而現在靠科技的時代,極端組織在軍事上並沒有優勢,所以到現在is只是惹約旦、日本、伊拉克這樣的軟柿子,伊朗、土耳其根本就不敢惹,更別說五大國了。

4樓:文青1917

歸根結底在於,文明在發展過程中製造了大量的「被排除者」,他們中的大多數人並未享受文明進步的果實,但文明的進步卻建立在他們的痛苦之上,可文明社會卻又因為自身的結構性缺陷而無力解決「被排除者」的痛苦,於是「被排除者」都被野蠻所收編。無論是昔日的納粹德國,還是今日的極端伊斯蘭主義,他們崛起的關鍵恰恰在於對「被排除者」的困境做出了回應,而這恰恰是以文明人自居的很多自由主義者所無力解決的,因為他們本身就與文明社會的統治階級處在乙個共犯結構之中。

因此,只有將某種內在於文明的否定性力量激發出來,讓這股力量來整合「被排除者」的反抗,避免它們被某些前現代勢力收編,文明在野蠻面前節節敗退的窘境才有可能被扭轉。這股力量毫無疑問就是包括共產主義在內的激進左翼,因為只有激進左翼才能在幫助「被排除者」實現反抗訴求的同時堅守文明進步的理想,只有激進左翼的訴求才能與自由、民主、平等、進步的理想實現無縫對接。而自由派也只有徹底和「文明的」統治階級劃清界限,並與激進左派結成牢不可破的同盟,他們才有可能獲得一線生機。

如何理清西亞伊斯蘭化之前的歷史?

路人的聖骸布 西亞伊斯蘭化前的歷史可以開出n條線,不過大致上可以分為兩條 包括了兩巴比倫 亞述 猶太的閃公尺特民族文明,和包括了西臺 伊朗高原上一系列政權的古雅利安文明 和某元首那個基本沒啥關係 另外還有兩條隱線,其一是非洲的埃及文明,另外則是現在被認為是最早的人類文明的蘇美爾,這兩個前者雖然發源地...

為什麼伊斯蘭世界,沒有產生工業化的強國?

SL65AMG 中東國家要想實現 工業化 或者 現代化 首先就得把宗教這些先踢一邊去。高中歷史必修2和選修2應該都學過吧,裡面講西歐國家實現工業化的例子可以借鑑。首先當初是歐洲自然發現與地理發現衝擊了宗教的權威性,商人為了盈利就得踹開宗教的束縛,為了提高生產效率,才會去鑽研科學,然後發展教育。發現人...

為什麼伊斯蘭曆不置閏?

雷射 因為服務物件不同。中國的夏曆是為農業生產服務的,因此它必須與四季相關 而伊斯蘭教曆是為宗教活動服務的,因此它與四季無關,也就沒必要置閏了。 明上英玄 伊斯蘭歷屬於太陰曆,規定月亮的乙個圓缺週期為乙個朔望月,十二個朔望月為一年,因此,它不存在置閏問題。至於生產生活,完全可以用曆法的日期表示,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