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想辭職了,不想幹這一行了,有什麼建議

時間 2022-01-22 03:37:21

1樓:甲方工地狗旭先生

在這行5年,曾經我也有這種想法,到目前個人看法:現在20出頭的小夥子小姑娘,從小家庭條件不至於很差吧,家裡有車有房的甚是,不再是十幾年前的那一波20+年輕人,吃不了前輩同樣的苦。

1、對於已經入行的人:不要天天喊跑路,要有實際行動,倒不是叫你去辭職,而是一方面本職工作要有所長進,即使跑路,也要有閃亮的地方給別看,要不然別人為啥要你。另一方面,多關注行業動向,比如了解下比較強的總承包、監理、甲方、考公、事考,一旦認準就去認真準備,現在的工作如果有心對待,也會是未來的一塊基石。

2、未入行的同學:我以自身經歷告訴你,千萬不能一頭霧水扎進來,慎重選擇人生的第乙份職業,不管去哪個行業,你都是乙個造血幹細胞,可塑性非常強。所以在校盡量去拓展、去實習,多接觸未來的行業再做抉擇,盡量多折騰自己,你會超級感謝自己。

2樓:輪迴遺忘

離職吧,這公司施工員3k沒必要待了。隨便換家公司也不止這個數,自信點。

3樓:隨風而過

真心說一句,趁早跑路,別和我一樣分手了再跑

4樓:C55砼

找好下家,對比一下,那條路是自己能接受的。建議下家一定不要是相關產業,要辭就徹底遠離這行。我也是這行的。中國中鐵系統裡的。

5樓:stevenshang

讀書、去上下游有關聯性的行業、創業

6樓:冷雨

努力靜下心問問自己對什麼感興趣,最好找個自己感興趣的方向更容易成功。

7樓:kilimanjaro

「天下烏鴉一般黑」!有時候很多辭職的衝動都是因為某個人(或者某個領導)造成的,你試著繞行一下沒準就能解決問題。

8樓:Honcty

進集團做行政,安穩又不差的,收入也該可行,考個建造師在補貼一下家用,挺好的啊。我就是這樣的,哈哈~~

9樓:田學偉

俗話說得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找到你喜歡的熱愛的行業扎頭就幹,不要問為什麼

土木工程學什麼內容,有關土木工程的書推薦一下?

比較重要的 材料力學,結構力學,混凝土設計原理,鋼結構設計原理,土力學。其他的就要看具體方向了 書的話把教材完完全全弄懂就不錯了。還是就是最好別學土木。 武文 主幹課程 三大力學理論力學,材料力學,結構力學 數學課程有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 鋼結構,混凝土結構原理,土力學,基礎工程,抗震設計原理...

土木工程專業幹的好能掙多少錢?

不說別的,我們一渣211土木院的導師多是在外邊接工程,有的有自己的小檢測公司,有的承包工程,幹的不錯的不少,年薪百萬到千萬不在少數。而且從各種行業來看,土木還是對屌絲最友好的專業,也是最有可能翻身的乙個行業。 讀博,抱大腿,留校當老師。這條路應該還是很爽的,我們學校土木專業裡找不到乙個窮老師。尤其適...

土木工程想轉專業考研,如何權衡選擇?

心理學就算了,如果考慮就業和收入,真沒必要去考。我同學考心理學的不少,也就去考個隔壁的末流211,也沒人考上,現在都在找工作了,心理學單看薪資可能還沒本科就去就業的高,你年輕人缺的是時間嗎?缺的是錢 我學材料這種天坑的朋友,都看不起心理學的就業和薪資 我就匿名吧,不想這種回答汙染我的專欄。 c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