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厭學甚至不去學校,家長焦慮上火怎麼辦?

時間 2022-01-22 02:53:38

1樓:個性化心理提分

只有作為家長的角度提出這個問題才得以解決,孩子厭學肯定是有原因的,而這個原因很大可能是和父母有關,孩子成績並不差,根據所描述的孩子大概有3種厭學原因,學習壓力,沒有未來,父母壓力,作為父母是否考慮過自己先改變。

2樓:陶柏餘

簡單分析:

1、從內容描述來看,孩子情緒波動大

2、孩子的有情緒時,處理方式是不去上學

3、孩子內心想去上學?怎麼確定是真的的

4、和媽媽溝通不快,和爸爸溝通如何?

5、這種現象是什麼時候發生的?有其他表現嗎?

建議:1、找乙個孩子願意溝通的人,先了解一下2、了解孩子內心需求和對高考的的看法……

3、了解他抗拒媽媽的是什麼?行為還是觀點?

4、他不上學準備選擇做什麼?

5、孩子本來壓力大,是不是家長管理太嚴

6、青春期的孩子情緒不穩是常事

3樓:賴頌強講家庭教育

面對孩子厭學,家長應該從什麼地方著手,幫助孩子度過可能存在的困難時期呢?

1、改變觀念,接受自我。厭學的同學要重新認識自我價值,形成良好的自我意識,這是變厭學為樂學的重要一環。同學們要學會發現自己優點和好的方面,並適當地給自己一些肯定,認識到自己是能夠學習好的。

2、進行正確的歸因。合理的歸因可以提高自信與堅持性,而錯誤的歸因會增加自卑和自棄等不良情緒。有些厭學的同學就是因為不能正確地尋找自己學習失敗的原因而對學習產生厭倦感的。

3、要有適當的學習目標。厭學的同學要給自己定乙個適當的學習目標,剛開始目標不要過高,過高的目標容易使自己產生較大的心理壓力,當然,目標太低則起不到應有的激勵作用。所以,同學們確立學習目標必須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定。

如何讓孩子主動學習?需要引導孩子的學習目標,學習計畫,學習方法,學習動力,改善注意力,改善居家環境,改善親子關係,改善師生關係等方面同時進行。

4樓:德清louise

媽媽強掌控,這幾個字資訊量已經很大,媽媽先要學習,讀一些書或與在這方面有智慧型的朋友面談,趕緊要先改變自己!如果孩爸也在,第一步要和孩爸相處好,家庭序位中第一位的關係(夫妻關係)和諧了,親子關係才能和諧。

因此,媽媽趕緊先從自己的改變開始,注重夫妻關係,這些做好了,孩子的情況就會好起來。

5樓:DCT

媽媽強掌控,這個問題比較大吧?首先需要孩子媽媽意識到自己的問題,作出思想上的轉變,然後對孩子語言、行為等態度上的轉變。所謂「不期其就,方能成其就」。

6樓:愛馬已摩配

作為家長這個問題發出來證明平常沒有多多跟小孩溝通,先學會跟小孩溝通才有下文。

7樓:賓賓

家長焦慮上火?!天下父母皆禍害!在高考這場千萬軍馬擠高考這座橋、競爭殘酷的時候,父母最好應做到對孩子無任何期望值,你的期望往往成為孩子高考路上前進的巨大包袱!

並且孩子自己的壓力包袱已夠大了!父母的期望對減輕孩子的心理負擔,只能是雪上加霜。期望愈高失望愈大,期望愈低,很可能獲取意想不到的驚喜!

非上理想的大學、名牌大學?清北,911…一定就有出息了嗎?大部分學生僅是為了取得名校畢業的光環罷了,滿足下虛榮心…到了社會上,名校文憑起的作用僅是暫時的,那時在企業裡,看的是能力,能力比學歷重要無數倍。

上普通的學校甚至大專,難道就沒出息了嗎?天才人才何問出處!不上大學,自學成材的比比皆是…

現在孩子不想去學校,好事啊,離開競爭殘酷的如集中營的高三班,在家自學,只要自律,很可能學習效率會提高,說不定真能考上理想大學。知網一位高三老師,他的一名學生不想在學校學,回家自學,最後考上了北大…

此刻家長應躺平,別給孩子任何期望壓力了…讓孩子自由自在輕鬆去學…

8樓:朱敏敏

首先家長需要了解孩子厭學背後的原因,可以和孩子還有學校老師同學多多交流了解下,這樣才能掌握更多的資訊更好的幫助到孩子。

家長的心態要穩住,越是在孩子狀態不好的時候越是考驗家長耐力的時候,需要我們好好理清思路才能更好的幫助到孩子,畢竟對於社會我們很多豐富的經歷和閱歷。

實在自己搞不定,也要學會及時求助專業人士比如家庭教育指導師去有效輔助,多種渠道去借力,全力以赴去幫助孩子。

9樓:詩人王山平

你是想解決孩子厭學的問題還是想解決家長為此焦慮的問題?

高中生,不想去學校,甚至討厭學校怎麼辦?

不未 我也好想知道答案。我感覺我在班裡就像個透明人一樣 同學老師都不會真正在乎 去打球後來也往往加不進去 沒有任何認同 榮譽 成功 理解 鼓勵,都是他們的 我永遠不會受到任何關注 但也確實因為我考的沒他們高啊 我知道啊我知道要把所有重心都放在學習上 技不如人,自己沒用,怪誰嘛 好想哭臥槽 好吧不哭不...

孩子裝病不去學校,怎麼教育他?

心理諮詢師九兒 孩子裝病不去學校,也就是說在學校對於孩子來說是不開心的或者是痛苦的,是孩子在學校遇到了困難,而這個困難是自己無法解決的。孩子為了逃避這種痛苦和困難就選擇了裝病。你的問題說到了怎樣 教育 個人認為教育這個詞裡面有上下級的關係,就這個問題來說,是有家長的權威的意思。作為父母要蹲下來和孩子...

一直不想和外界接觸,甚至不想去上學,但是不去又有深深的罪惡感怎麼辦?

需要諮詢,有可能需要三甲醫院精神科專家號。可以先從去家附近的水果店 飯店 電影院 公園開始,如果是出去吃東西和幹輕鬆的事情,這樣稍微容易開始一點。有空自學心理學也會有幫助。 之乎 自己仔細想想,將來怎麼過?如果可以一直這樣將就的活下去,那你就慢慢老死在家裡好了。如果還有別的慾望,責任,理想,等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