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不想和外界接觸,甚至不想去上學,但是不去又有深深的罪惡感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14:38:28

1樓:

需要諮詢,有可能需要三甲醫院精神科專家號。

可以先從去家附近的水果店、飯店、電影院、公園開始,如果是出去吃東西和幹輕鬆的事情,這樣稍微容易開始一點。

有空自學心理學也會有幫助。

2樓:之乎

自己仔細想想,將來怎麼過?如果可以一直這樣將就的活下去,那你就慢慢老死在家裡好了。如果還有別的慾望,責任,理想,等等。你就馬上改變這樣的狀態。

3樓:愚者

我之前也是這種情況,我媽讓我去學校取證件,我都要大哭大鬧一陣,但是高考之後心態就恢復了好多,可以想一下你最近是不是有很大的壓力,比如功課已經落下了追不上別人,心裡很煩悶之類的

4樓:

我是因為心理疾病所以才休學,現在該上高三,休學了快一年了。我和題主差不多啊,害怕人,只要一提到學校肚子就難受(無奈),我也想學習,但是一和人接觸的話,太警惕了光是什麼都不幹一天下來也很累。

5樓:不出彩的真知

我不了解這種情況,也許是生理上某種原因直接引起的。

學校方與之不同,更關心你個人的情況,但是如果他們發現有些問題一時解決不了,自己負不起責任,只要不發生太壞的事,也是不會太多注意的。然後,他們還是回歸到你的學業上。

如果主要是心理原因,那只有去面對,才能適應,只能是躲開太不利的影響,而絕不是躲開世界的常態。注意力別太多放在自己的身上,你只對你自己和親近的人特別重要,對絕大多數人只是乙個背景,而這個背景中奇奇怪怪的人太多了。就算他們拿你玩味一番,他們也只是在看風景,並不影響什麼。

同學不想去清華,一直找我哭訴怎麼辦?

方歌闕 清華轉專業不難的,我身邊就有很多平轉or降轉去了自動化 經管 計算機的同學。BTW 現在想專業都太絕對,畢竟一是到了大學可以轉,二是可以修雙學位,三是可以推研交叉外推 哭訴對吧?被清華錄取了很傷心對吧?收到清華的錄取通知書很痛苦對吧?你讓他知道,全國每年有成千上萬年輕人願意代替他承受這種痛苦...

去了不想去的大學,即將異地,一直情緒低落,怎麼辦

亮雪無痕 你現在還能改變什麼嗎?不管是回去復讀,還是接著讀現在的大學,你已經改變不了必然異地戀的事實了。既然改變不了,一味的情緒低落也無濟於事。你說你所在的雙非一本是 不想去的大學 那要看你到底是為什麼不想去。如果你是高考發揮失常,現在這所學校和你實際水平差的有點多,那你可以考慮一下復讀,明年報對方...

15歲了 目前上初三 由於成績一直倒數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家裡條件一般般?

因為成績倒數就不想去上學?那難道因為胖就不買衣服穿嗎?你一定是乙個很要面子的同學。如果你是乙個男同學,就把你想要的面子掙回來,無論你選擇上學還是不上學 如果你是乙個女同學,請你記好了,女孩子的氣質和生活很大程度取決於你的受教育程度。上學不是唯一的致富途徑,你這個年紀,不上學去打工就是童工,就算有人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