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小孩學鋼琴是先買個電鋼練習呢?

時間 2022-01-18 20:05:56

1樓:我的世界很忙

決心要學,且想學好,就不要分什麼先後。重點學校也並非平步青雲,難道你會因為對未來無從探知而隨便給孩子選個學校讀書嗎?

2樓:LeeMenFine

入手二手電鋼,同時讓他去鋼琴班學習,如果真的能學習下去,有興趣,學得差不多,賣掉二手電鋼(頂多虧個運費加幾百元),再入手真鋼。

單純的利益考慮。

3樓:音杳驚紅塵

你好,建議還是直接買鋼琴。

首先,鋼琴和電鋼琴雖然名字很像,但其實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樂器,小朋友初學,對鋼琴的音色,琴鍵的觸感,手指力量的訓練,手腕的支撐都要打好基礎,如果在琴行學完了,回家是用電鋼琴或者電子琴練習,那學習到的內容是不能夠完全掌握的,甚至會越練越差。電鋼琴雖然也有重錘的,但是在力度上和實木琴鍵的區別還是非常大,還有音色,電鋼是模擬鋼琴的聲音,怎麼聽都有一種電子的聲音,而鋼琴是通過琴弦震動發聲,出來的感覺完全不同。

其次,我個人小時候學琴的時候,先學的電子琴,然後學的鋼琴,學電子琴的時候手腕都很輕鬆的,轉學鋼琴以後,非常的痛苦,手指的力量總是不夠,因為已經養成了彈電子琴的習慣,改成鋼琴以後,整體都很難改正,手臂也經常覺得彈的很酸,下了好一番苦工才好轉,但跟從小彈鋼琴的同學比,還是差點勁。

所以,既然學的是鋼琴,還是買一台鋼琴給小朋友比較好,便宜的一萬多,中國產星海,珠江,哈曼尼,海倫都可以,好一點的兩三萬,中國產卡瓦依,山葉,貝洱等,再往三萬以上,就可以買進口鋼琴了,像進口三益等

4樓:維維維也納

建議先買個電子琴。我六歲學鋼琴,一開始鋼琴老師就建議我媽給我先買臺電子琴,原因有二:1.剛開始學小孩手軟沒力氣,鋼琴鍵硬;2.小孩沒長性,不一定能堅持下來。

我學鋼琴的時候是2023年,每週去鋼琴老師家一對一,老師家裡是鋼琴。我媽2000多塊給我買了一架山葉,彈了不到半年,我的手也有勁兒了,後來買了臺珠江。現在鋼琴還在我家放著,有感情了。

5樓:鋼琴控

買新鋼琴二手的都不要考慮,買普通的就行了初級琴2~7W起上下浮動就行,find鋼琴裡有一款三角智慧型鋼琴帶電子螢幕的,省去了紙質琴譜的麻煩,但是部分線下一對一的老師會不建議你使用,因為你在使用的過程中會省去花公尺請老師的時間這樣的情況下私教課的老師會賺不到錢,所以他們才不支援你用這種方式,但是它這款琴的優勢在於疫情當下的今天我們可以在家裡實現足不出戶的線上學習,只需要通過一些技術手段上傳課件就可以了,對於孩子來說這款琴比較適合愛玩遊戲的他們,造價在7W整適合小康家庭來進行教育投資。

6樓:薇薇的音樂沙龍

一步到位。一開始可能感覺付出很多,但長遠來說,這是最省時省錢的。

這和買東西是ㄧ樣的,東西總是在找平替,其實到頭來會發現沒有什麼是可以替的。最後還得買最初的那的東西…這不是花了更多時間和金錢嗎?

更何況,這也不是買東西那麼簡單,這買的其實是教育,自然沒有什麼可以代替的。祝好~

7樓:進口鋼琴批發suyu

不買電鋼,電子產品買著意義不大。盡量選擇傳統鋼琴。

8樓:哎胖兔子

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選擇,買鋼琴會一步到位,要是對學琴沒有信心就買電鋼

9樓:俄的

電鋼跟鋼琴手感不一樣,剛開始還是建議買鋼琴!

10樓:蘇州華曼鋼琴城

寧可買幾千的真鋼琴(二手鋼琴都行),也不買上萬的電鋼琴,電鋼琴沒法實現真鋼琴的觸感,音色,共鳴,,只是像真鋼琴。最終買了電鋼後。還需要買鋼琴,而且電子產品不要了,一下就折成兩三折了

11樓:信曾哥

我給兒子買的電鋼琴,Kawai120,5000多塊錢。音色好,手感好。可以調音量,不打擾鄰居。還不用每年調音,這個很關鍵。

12樓:李佳瑩(星空)

可以租鋼琴,這樣對於孩子從小的樂音品質的感受會好些。租鋼琴還比買電鋼便宜,不需要或者不想學還不擔心閒置

13樓:假裝在倫敦

可以先讓孩子去琴房練琴,看能否堅持學下去。

14樓:鳳臨閣閣主

看預算,看孩子是否走專業道路。

預算夠了建議買鋼琴,可以考慮買帶靜音系統的鋼琴,預算二萬以內就買中國產,4萬左右買日本山葉卡瓦伊二手帶靜音系統的,買二手要多看,卡瓦伊買06年以後產的第三代黑色擊弦機,山葉買87年以後產的,千萬別買山葉u1h u2h u3h這種爛大街又不便宜好琴又沒多少品質還不咋樣日本國內都不賣全貨櫃發國內的琴。

而且你買靜音鋼琴太晚就插耳機,主要原聲鋼琴對小孩子音感把握比較好,你看知乎上面的彈鋼琴的大神一般都是建議原聲鋼琴。

但是要是小孩子只是娛樂,不走專業路線的話,或者擔心孩子沒興趣學下去,也可以買電鋼,但是還是建議原聲鋼琴,我怕耽誤孩子,也許能走專業,用電鋼走不成了,哪怕你買珠江118m+ 海倫120se 山葉ys1最最入門的琴,也能給孩子用個3年。真學下去了後期換好的,

15樓:田校長

家裡有空間並且有預算條件直接買鋼琴,如果家裡小沒有那麼多預算並且心裡還擔心孩子堅持不住,那就買個電鋼琴臨時過度一下這是可以的山葉p125或者山葉ydp103都可以

16樓:明後

建議一步到位,直接鋼琴,電鋼和鋼琴的手感還是存在很大差距的。

17樓:琴聲悠揚

最好就一步到位直接買鋼琴。

買台電鋼琴也可以,電鋼琴功能多,可玩性強,價效比高,對小孩子來說也能更好的保持興趣。

但如果是入手電鋼琴的話,最好要買帶有重錘系統的鍵盤,彈起來不會太輕。

18樓:Carson

買電鋼也可以

但是但是但是

一定要買好的電鋼

買所謂入門級的電鋼

你在老師那練習的技巧在便宜的電鋼上幾乎得不到太好的練習手感差的太多太多

還有電鋼的琴鍵特別容易出問題

特別是在剛學鋼琴的情況下每天都需要大量的練習,便宜的電鋼扛不住的所以要麼買一台便宜點的鋼琴,要麼買一台好一點電鋼,過來人的血淚經驗

小孩剛學鋼琴,買個電鋼和還是真鋼?

在電鋼和真鋼之間選擇一定是真鋼!你也提到了手型手感的問題,一般價位的電鋼上練了以後上真鋼還要重新改 立式電鋼會好一些,但佔的空間和真鋼差不多,搬家也有點麻煩 孩子既然是剛學,可以考慮第一年去琴房練,前期投入沒有那麼大,先看看他感不感興趣。如果孩子喜歡,正好搬家了買真鋼。 束束 我家女兒是先買的山葉電...

想要鋼琴考級初步階段可以先拿電鋼練習嗎

樂人回收樂器 不太推薦。由於觸感不同,電鋼練習對鋼琴的手型指法可能會有一定的影響。尤其走專業方向更需要注意。如果考慮預算,也可以入手二手鋼琴。 老貝的忠實粉絲 有些技術性的東西你練不了 電鋼的琴鍵回彈不會像鋼琴那樣快,顫音什麼的根本沒法彈。國音四級的考級曲蕭邦a小調圓舞曲就已經涉及顫音了 而且電鋼只...

孩子5歲半,學鋼琴有半年,該入手鋼琴還是電鋼琴?

會彈琴的貓 不管以任何形式,租賃也好,購買二手鋼琴也好,還是嶄新的立式鋼琴或三角鋼琴。都建議入手鋼琴。從發聲原理上來說,電鋼琴和鋼琴是有本質上的區別的。結合家裡的經濟狀況,選擇合適的鋼琴。 A Linda鴨 我是從小學琴學到大,作為過來人如果單學鋼琴還是建議入手鋼琴,彈鋼琴跟彈電鋼琴手感上是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