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愛說髒話,有必要制止嗎?

時間 2022-01-16 09:49:37

1樓:夜葉希歌

拜託!都2023年了怎麼還有這種固執概念, 說髒話=壞但是!如果是那種無論何時何地面對何人開口皆是如此,那就是素質問題了,堪憂啊堪憂。

滿腦子下流汙穢言語,必須制止!那是完完全全的「髒」。

高中生和朋友口頭上開玩笑,說幾句髒話洩憤、表達感情,這些不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嗎?我有個可愛的朋友平常臥槽臥槽,但是她也讀很可愛的詩,和我分享可愛的事情。所以,在我眼裡她也很可愛。

也有人滿嘴之乎者也,行為、思想都比不上滿嘴髒話的紋身哥。

對不起,我是盲流,髒話有時挺好!

2樓:eureka

我與同學,與好友,經常說髒話,身邊也這樣,開開玩笑,什麼的。在家裡,在課堂,我從來沒有說過。跟我出去玩過的同學,好像也沒有在公共場合大聲的說過,也就相互之間說。

所以我不太能理解那些說素質越來越低,和養成習慣的是什麼意思。

說素質越來越低的,對我們說髒話,而且經常,但是我們不會哪都說,對誰都說,相反,現在公共場合有素質的大部分人是什麼群體請你去了解。

說會成習慣的,那只能說明,你對某種場合沒有帶入感,比如上課的時候你沒有意識到這是上課,在家裡,你沒意識到這是家裡。沒錯,的確有時候會不小心無意識的脫口而出,so,有什麼影響,我可不認為,在你真的控制自己的時候會犯這種口誤。這跟普通的說錯了有本質區別,就好像有開關一樣,在特定場合你會關了說髒話的能力。

搞得那些高管,精英,明星,高層,道德楷模好像都不說髒話一樣。

還有就是,說實話,90後這一代,從小學就開始說髒話了,又怎麼樣,父輩那一代,髒話說的更難聽,又怎麼樣,自己心裡把握好場合分寸罷了。

高中生愛說髒話,那就說唄,平常說說沒啥,但是不要平時正常溝通都帶髒字,也不要在課堂上說就ok了,還是那句話,場合,分寸。

3樓:Lava

瀉藥,愛說髒話和滿嘴髒話兩個概念吧。

個人覺得說的話分和什麼人,什麼場合。有長輩在你說髒話只有「這娃沒素質,沒教養」。和平輩同學之間開開玩笑,說話帶個髒字個人覺得沒什麼,反而能讓人覺得你親和(若是在不熟悉你的人面前還是不要了,容易被人貼標籤)

高中人了,也不是什麼小屁股,三觀正就好了,平常和朋友間沒必要制止。若是在家人,長輩間還是應當教育提醒。

4樓:星星不亮

上高中以前我不愛說髒話,生氣了就給別人來一頓胖揍。

上高中以後我收斂多了,改說髒話了。_

不過我不會很有指向性地說髒話,罵人不帶家屬是我最後的底線

5樓:Oo保安

說實話確實很多髒話不入耳也不建議大家去說,但是遇到一些事確實只有髒話能抒發心情,總不能別人給你一腳,你極度生氣卻來一句我生氣氣吧

6樓:Ben11

我覺得說髒話這個問題沒必要從說髒話本身來糾正,要從思想啊其他方面來影響,高中生說髒話是很常見的現象,但是當他走入工作崗位後,自然就不會說了。反倒是覺得在學生時代不說一句髒話的孩子很少,這沒必要制止的

7樓:土方十五郎

分型別吧

要是臥槽等表感嘆的還能接受,畢竟要順應時代的潮流嘛,現在還說「哇、呀、天哪、哎呀人家好怕怕(誤)」等的可能會被扣上矯揉造作的帽子

但是!如果是「真#×%$」、「你****」、「我****」(此處動詞粗鄙不堪且賓語為對方親朋好友)等系統自動和諧遮蔽的句子,

那麼高中生的話,

到了這個年齡段還這麼沒教養地理直氣壯罵人的,可以考慮把他/她的嘴撕到後腦勺那裡去喲~

8樓:Sobremesa

我覺得應該制止,我覺得偶爾說一兩句是可以的,但是時間久了天天都說真的會感覺氣質上還有某些方面會變得猥瑣,而且不說髒話就當是為自己攢人品了,

高中生談戀愛應該被制止嗎?

才子是我弟 只要學習沒有明顯下降就不用管吧。高二學生不至於衝動造人吧,呵呵。班會上可以提一下,什麼學生戀情很難有結果啊,耽誤學習之類的。盡到責任,聽不聽是他們的事。畢竟從校服到婚紗是浪漫的事。 張憶安 強拆無效,一般自行解散。推薦老師把男生單獨叫過來說責任和時間管理,女生單獨叫過來說注意安全。其他的...

高中生有必要記筆記嗎?

PAFF 啊這,但是不記怎麼學習啊?我個人的話覺得教科書寫的跟考的除了基礎知識其他任何關係都沒有,買的教輔書太雜亂,知識點不夠清楚明了,也不能記錄本地考試重點 因為各個地方考的東西不一樣,而教輔書是全國發行的 我覺得是很有必要記筆記的 歆久兒 看個人學習習慣吧,我那時候上課不喜歡記筆記,更願意集中注...

高中生有必要買MacBook Pro嗎?

曉龍 從學生的角度更多的是要依據自身的使用場景,若平常使用的程式在Mac OS平台都有的話,加上預算也比較充足確實可以考慮購入。從使用體驗上,全家桶僅差MBP的情況下,再添乙個裝置,組成完整的生態,在使用上會帶來很多便捷,也是推薦購入。最後說一句,有些產品確實很優秀,但他也會很昂貴。在衡量好自身的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