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的人生經歷當作寫作素材,可行嗎?

時間 2022-01-13 18:16:32

1樓:許沅姝

可行是可行,但是應該沒有什麼意義。

因為我的人生經歷太過普通,太過尋常。應該就是別人口中來這個世界充數的。

我的人生經歷寫出了大概就叫「我的波瀾不驚的生活」。其實細想也挺好,沒有什麼大風大浪,平靜過一生。

雖然寡淡一些,但是內心滿足就好。

2樓:一杯崇

是可行的。自己的人生經歷是一筆寶貴的財富,把自己真正經歷過的事情寫出來會增加文章的真實性,如果別人也經歷過,會引發別人的感同身受,增加讀者對文章的興趣。

當然,把自己的人生經歷當成寫作素材並不是直白的平鋪直敘,需要自己從經歷中提取人生道理,昇華主題,引發共鳴。

3樓:詩文夢

把自己的人生經歷當做寫作素材,當然可以,而且非常好。

每個人的經歷都是不一樣的,受環境的影響,各自的生活方式,生活習慣等都千差萬別。

不管你是誰,你都有乙個獨一無二的人生經歷,這是任何人都不可替代的。

所以說,把人生經歷當做自己的寫作素材是非常好的。

4樓:一鳴0202

自己的人生經歷是一筆寶貴的財富,認真梳理一下,是寫作的資源庫。另外,他人的故事也可以作為資源使用。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有年齡的人寫作很有優勢。

5樓:沈火夏楚

把自己的人生經歷當作寫作素材,可行嗎?讓我們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在真情實感的引導下,你的生活會更加充實!真情實感的作文,是我們生活中的調味品,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我們作為三年級的學生,雖然沒有經歷過戰爭年代,但是在我們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中,我們也能從中感受到作者的情感。我的週末生活,就是在寫作中度過的。在這個週末,我也會寫周記,讓自己的情感盡情流露。

6樓:年輕姜子牙

不是看不可能的問題,而是不可能不用的問題。

能寫出東西,就是用到自己的大腦裡的東西。

腦子裡的資訊來自自己的生活經歷。或多或少都會寫出來或者借鑑到。

所以,作者經歷越豐富,寫出來的東西更真實或者精彩。

7樓:娜樣綻放

完全可以。

實際上很多作家的作品中都或多或少的有自己的影子。

比如香港星爺和羅惠娟的愛情,因為現實中沒有圓滿,就在星爺的電影中一次次重現。

那句我養你啊,以及大話西遊中,至尊版對紫霞仙子說的話,曾經有一段真摯的愛情擺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如果可以給這份感情加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然後在西遊降魔篇中,唐僧對最心愛的女人說的是只爭朝夕。

怎樣把自己稀爛的人生過好?

老劉 首先自我暗示,自己的人生其實並不稀爛,只是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好,自證預言可以讓自己心裡沒那麼難受。其次,可以找有相同經歷的人互相傾訴,他們更能理解你。當然,要對自己的工作有乙個理性的認識 在這裡上班有沒有前途?我的能力會不會增強等等 求仁得仁,一切都是自己選擇的結果. 小毛驢 平淡安定的日子體驗...

前輩們把自己的人生經驗告訴你了,但是自己沒有去親身經歷過,沒有自己去碰一碰壁後真的能夠死心嗎?

匆忙 不一定,因為你自己沒經歷過你肯定心裡沒有那種特別深的印象,當自己踩了那個坑之後,你會有很深的印象,之後你會死心,不過你要是平時就對長輩的話特別上心的話,也會聽的。 駝兮駝兮大光明 打比方,小時候大人告誡我們不要玩火 碰開水,並且教我們用手指安全演習一一觸碰,於是我們懂了,再大一點能安全用火,但...

可以把自己的人生做乙個總結嗎?

瀟瀟 每一步都有認真努力去走,雖然每個階段都有遇到挫折,犯過一些錯誤,但好在及時改正沒有走什麼大的彎路。不後悔過去的日子,也會好好珍惜以後的時光。 如一 分為婚前婚後 結婚前,上學,學習不好。工作,工作不適應。我說一線醫護累,無人理解,說我不如誰誰誰,說我吃不了苦。變得叛逆,無人理解。慢慢就會變得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