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可以靠努力上美院嗎?

時間 2022-01-09 09:15:17

1樓:大泡芙

努力絕對可以上美院,國內一共八大美院,剩下的美院大部分為二本,我就是美院出身的,與我一屆,很多同學都是學一年就考上魯美或者是全國各地的美院(普通摸魚的我就不說了),他們一開始完全沒有學過,但是,他們的努力加上天賦。剛繪畫乙個月就驚豔到了我們和老師。後天的天賦還有努力真的可怕,只要畫的方法正確,不要走偏。

絕對可以上美院,美院要求文化課不偏高,但是要求專業課過硬(建議多看看畫展或大師的畫),但有一點是不可避免的,學美術真的真的很燒錢(我學了一年花了15萬),但是回報是巨大的,建築系、雕刻系`書法系、環境系、設計師,都有我們的身影。需專業過硬前景非常好,國家緊缺優秀的藝術類人才,就業面積廣,易教學,易接單,非常支援大二的學弟學妹們堅持美術事業,畢竟我也討厭枯燥的文化課,哈哈。

僅供大二應屆生參考

2樓:愛吃鹹菜不喝湯

那當然可以了,我覺得除了央清需要有一丟丟天賦之外,其它美院都可以靠套路練習上去,當然央清也有很多沒啥天賦靠復讀多練幾年也能上的人。

3樓:

你這個問題很奇怪啊,努力學習可以上好大學加上努力學美術的話就可以上美院。不過現在學美術的話要找有證的正規辦學的畫室才靠譜

4樓:白秋桑

四川美院學生誠懇發言,粗人乙個

我的朋友就是一群煞筆,偷懶,擺爛,浪費時間,包括我但是我們考美院的時候天天熬夜,報有了最大的意志去奮鬥,可以說是精誠所至以上

5樓:廣州更高畫室

努力當然是必須的啦,但是要考上美院,還是要看一些其他因素的:比如看哪些參考書、參考資料,找哪個機構學習,中間遇到挫折或者迷茫、停滯不前該怎麼辦,是否可以持之以恆的繼續學習下去,以上決定了你能不能考上美院,這裡面,努力只是輔助作用。

最最重要的還是要有紮實的基本功,紮實的基本功才是考上美院最重要的品質。一旦有了紮實的基本功,任何學校都不是問題。

還有乙個就是要稍微懂一點美院考試的應試技巧,好的應試技巧也可以使我們事半功倍。

最後當然是方法了,想要成功,科學的方法必不可少。正確學習的方法是必不可少的,一定要先把考試要考的內容搞懂,然後大概具體考什麼。高考美術當中幾乎不講什麼天賦不天賦,就是乙個訓練量的問題,這個階段的習作還談不到天賦。

另外就是要知道自己想要讀什麼專業,是造型類的還是設計類的,美院當中,造型類的專業通常對基礎要求比較高,這個時候造型能力就變得特別重要,如果是自身的造型能力不錯的話,其實是可以考慮去衝一衝美院的造型專業的。設計類的專業也需要造型能力,但是相對來說就沒有造型專業需要的那麼深厚,現在美院還有很多設計專業更多的是考察設計專業的設計思維能力,這也就是在以前的美院設計專業的校考也是簡單的素描色彩速寫,到現在考創意設計命題。

總之,要找到合適的方向就要做到知己知彼,要知道美院具體想要一些什麼,在自己紮實的基本功上去更深一步的提高,才能保證順利上岸。

6樓:

先說結論:只要不是不開竅,應該沒什麼問題。

一是高考美術還談不上天賦,就是基礎技能、手眼協調能力。如果手眼協調能力確實天生捉雞,那也確實沒什麼辦法,及早做其他規劃。如果一切都還好,那就努力吧,一分耕耘乙份收穫。

(基礎技能和手眼協調能力都是可以通過長期訓練獲得,不要剛畫了幾幅畫甚至剛剛畫了幾筆,就想當然的認為自己不行。)

二是美院專業也是有區分的:造型專業對繪畫能力要求比較高,設計專業對繪畫能力要求次之但是需要學習設計思維,建築專業的要求就更低了,美術學幾乎對繪畫能力沒要求。基本上是對繪畫能力要求越高,對文化成績的要求越低;反之,對專業能力要求越低,對文化成績要求越高。

三是,受招生人數、報名喜好、地區吸引力、歷史口碑等因素影響,導致報考難度也不同。大體上說,國央清是最難考的,一般把相對容易考的魯美作為考美院的保底。

7樓:小哈-0215

努力是必須的,但是要考上美院,關鍵是方向:看哪些參考書、參考資料,找哪個畫室老師學,中間遇到挫折或者迷茫、停滯不前,能不能很樂觀地繼續下去,持之以恆,以上決定了你能不能考上美院,這裡面,努力只是輔助作用

美術生,想考美院,這樣安排作息表可以嗎?

露露的露 對自己有要求是好的,但是要保質完成,量是挺大的,質怎麼樣有時候不一定是要畫的多,一開始在咱們的畫上會有很多的問題,發現這些問題並且解決,讓你的畫一天天的進步,這才是最重要的,在一張畫上解決乙個問題,哪怕多花幾個小時,這才是賺了,問題越少你的畫會越好,良性迴圈,到時候想不上美院都難。 如果對...

美術生文化分不太好專業還行可以衝美院嗎

bypass 當然可以,前提是報純藝,加上你的專業課真的很好,魯美舉例,你只要文化過了350,專業按排名錄取,設計的話就得文化加專業,有的人專業一般靠文化上來的,比不了比不了,但你好好學專業,文化一過線,就能上了。 將軍畫室楊老師 文化課分數有點低啊,不如回去補文化課呢,現在校考院校少了,美院三百多...

可以靠美術進個普通一本嗎?

溫純真 看到你這個問題我是很生氣的你對美術的理解是靠學美術想進一本這一點來看你就很難進 不喜歡請不要學美術神煩你們這類學生搞的美術生被人誤解的越來越嚴重。 咔嚓咔啪 說實話,你這分數在美術生里都挺低的,而且按你對美術以興趣來評價自己的話估計也沒什麼美術基礎,勸你還是算了,看看其他什麼專業賺錢考慮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