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是以陽曆計算還是應該以農曆計算?有什麼依據嗎?

時間 2022-01-09 09:04:57

1樓:五零小子

第乙個使用生肖的是黃帝,黃帝用十二生肖發明干支歷,從西元前2023年使用到現在,干支歷就是「四柱」,人的「八字」就是干支歷,奇門遁甲、擇日、算命等玄學都用干支歷,老黃曆就是干支歷,人的屬肖就是「八字」的年支,比如壬寅年出生的人叫屬虎(生肖虎),是以立春日為正月的開始,也是一年的開始,驚蟄為二月的開始,…。

2樓:路過銀河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每年發布的公告顯示,十二生肖以正月初一為起點(農曆)。

民間算命先生一般以立春為起點(陽曆)。

不過,自古以來,曆法的計算、發布和解釋權歸官方。

因此,正月初一才是真的起點。

3樓:畢丙寅國學

是以立春為標準的,因為四柱八字排盤的時候,過了立春的時間,就會換年。

不是按正月初一這些的,不要認為是到了正月初一就是下一年,要按立春,正月初一≠立春,要注意哦!

4樓:易如意

十二生肖是干支文化的產物,要按農曆計算,依二十四節氣,以立春節為生肖分界(不是曆法上的1月1)。

曾有港台一派命理大師主張以冬至換年,不過這只是命理界的爭議,生肖還是應按立春節計算。

5樓:之無

十二生肖的本質就是換年,換年從漢初開始就是以陰曆換月為基礎,按陽曆(二十四節氣)為置潤標準。

所以十二生效就是按照農曆計算。

現代命理圈子喜歡說按立春換,其實這個說法只是現代才甚囂塵上,但凡把這種說法套到曆法中的,基本可按死為不學無術的神棍。

大學是應該以學生為核心還是以校領導為核心?

社會閒人 師爺,你給翻譯翻譯,什麼叫大學?翻譯翻譯,什麼叫大學?什麼,他X叫大學?沒有學生的大學還叫大學嗎?老師要流弊是為了有教好學生的水平,科研要流弊是要有培養學生的能力,如果一切不是以培養學生為目的,來人啊,撤了這所學校! 亞亞 自然是學生,任何乙個學校,任何層次的學校,都應以學生為核心,因為學...

對待沒教養且傷害你的人,應該以德報怨還是以直報怨?怎樣做到有力還擊? 前提我自己沒錯,是有教養的人 ?

粟東聖 儒家與道家的德是乙個很高的標準。有德者以德報怨,無德者以直報怨。此語可雙關解。如題有乙個人沒有吃的,他選擇了去偷你的食物,最後被你發現了,但你不知道他餓不餓。這時你有三種選擇 一,直接打罵並報警 此為人的直接心性,既無德者,但你沒有錯 二 你什麼都沒有說,他告訴你他很餓,你還是讓他走開下次就...

大學生是應該以學業為重,還是以豐富閱歷為重呢?

毓利 簡單回答一下,不同的人注定路是不同的。當你問這個問題的時候,首先該想到另乙個問題,也是你的必經之路 你規劃的未來是怎樣的?或者說你是否願意 能夠將你的未來與現在的專業掛鉤。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事情。如果你規劃的未來是你的專業相關,那麼堅實的專業知識基礎是你將來工作的有力後盾,期間搭配上一些社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