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大學真的能遇見所謂更好的人嗎?

時間 2022-01-06 14:49:07

1樓:知者

只有讓自己變得更好,你才能站的高看得遠。如果一味平庸,那麼你可能會使自己置身於平凡裡,不被任何人看見和發現,也就失去了遇見所謂更好的人的機會了。

2樓:一點硃砂

其實更好的人和學歷不是完全成正比的更好的人應該是和你三觀一致人品好對你又好更重要的是你喜歡他。 彼此久看不厭久處不煩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他有一百塊願意為你花90的人 。

3樓:19110101

我在NCUT正讀大二。就我自己和據我觀察身邊大多數人而言,在學校與同學成群結夥地放縱墮落容易而發現「更好的人」難(我曾認為是我學校分數線低導致的但是後來一想任何學校裡差不多都是同一分數線的人,在各個不同學校裡的「更好的人」不也都得是相對於自己更好)。「遇見更好的人」,那就比僅僅取去發現乙個「更好的人」更難。

那既然在大學遇見更好的人這麼難,那對於我們來說,上了大學真的能遇見所謂更好的人嗎,如果不上大學的話相比起上大學能遇見更好的人的概率是大還是小呢?

首先,在大學是可以遇見更好的人的。這不僅僅指在大學校園之內,更可以理解為「在讀大學期間」。大學相比起小學初高中,是乙個更能使自己自由學習的階段(掩飾我不認真完成大學課程的事實。

嘿嘿,你卷你的,我玩我的)。人從小到大,就是乙個先對什麼有更多興趣研究什麼,再是對什麼有更深理解研究什麼,然後是什麼能獲得更大利益研究什麼。興趣本身就是精神食糧,理解是興趣的逆向工程,使得興趣的內容可以被自主研發創造,利益提供生活必需品,保證了精神食糧可以被源源不斷地製造出來。

從興趣到理解再到獲利,每個人到大學階段所進行到的步驟和層次各不相同,注重興趣者所認為更好的人可能是有共同愛好的大神,注重理解者認為更好的人可能是有共同觀點的大神,注重收益者認為更好的人可能是可以共事甚至一起生活的大神。

綜上所述,無論處於興趣主導、理解主導、還是獲利主導的狀態,遇到更好的人,與自己腦動、心動、行動,息息相關。我的大學既不是985也不是211,我也不在重點專業更不認真學習。經常看身邊各層次學校各不同專業的同學學習各種專業知識以參加各種比賽獲得各種獎勵考取各種證件,或者參與各種組織各種社團,我也認可在這種競賽類過程中或者社團組織裡確實能碰到不少大神,看周圍的人還真有不少跟那些大神就接觸認識了交往了,也挺羨慕他們的。

我自己什麼都沒參加,也就沒認識什麼人,所以既然是這種狀態我就想對和我一樣沒參加什麼圈子或者參加了之後也沒認識什麼人的兄弟姊妹們說啊,動腦用心幹實事,美好優秀的事物和人那一定就會來。也許你現在只停留在看看,聽聽,享受享受,或者有想法有觀點但沒人知道沒人傾聽沒人與你談論,這都不是你能得出在大學階段或者這一年齡階段碰不到更好的人的結論的根據。在你心裡一定要有一道長城而守藩籬,千萬別就此開始放飛自我,多想想你是以什麼狀態什麼作為才從高中努力才考上大學的,可以嘗試繼續保持保持,或者想想古時仁人,世界各民族英雄,嘗試一下人家的所作所為所想(不是為了也成為英雄,畢竟取乎其上,得乎其中)。

即使經過了以上方法都遇不見更好的人那也值了,你自己沒準兒都成為相對於別人來說更好的人了。什麼說這麼做有什麼用的,閒的淡騰洗洗睡吧,有這時間還不如玩玩樂呵樂呵的你特喵的懂什麼叫樂呵,你特喵的懂啥叫有用啊。 讓(yang)他們去說(shuuie)~我(wu)們~這(jie)也不行~那也不行吧!

至於沒有大學經歷但遇見了更好的人的情況,我作為乙個高三瘋狂補習僥倖上了大學的學渣,是沒有什麼發言權的。但我感覺那條路應該是更加艱辛並充滿危險的吧......

4樓:頭號乾飯王

不一定,上了大學只能說你要比那些沒上過大學的人的視野更開闊一些,品味要更高一些,遇到所謂更好的人什麼時候都可以,不一定是上了大學,

5樓:好好學習

你還記得,第一次擁有一束花,是什麼時候嗎?

13 歲,是一群順德的小女孩擁有第一支玫瑰花的年紀。

最近,我成為了一場性教育活動的志願者,向 50 個女孩,送出了玫瑰花。

這個想法,是來自乙個助力鄉村女孩身心成長的公益組織,發起人歐陽晨曦。

她捧著一扎玫瑰花,對著 50 個女孩說:

「玫瑰花,不一定要等到男朋友送,也不一定要等到求婚的時候才能收到。我們也可以送給自己玫瑰花,告訴自己,我是值得被愛的。

這是我們來到這裡,送給你人生中的第一支玫瑰花,最想告訴你的事。」

和我在一起吧來自我要WhatYouNeed00:0003:47

「有靈且美」,這個乍一聽不太好理解的詞,是這個公益組織的名字,是晨曦對女孩的期許。

今天,我想和你分享的是,我參加的這一場對於成年人也很有必要的女童成長禮。

在過去 8 年的時間裡,在家長的同意下,她們給 2000 多個給剛剛進入青春期的鄉鎮女孩,帶去 8 個小時的課。

這節課上的不只是生理和性知識,還有 13 歲的女孩如何喜歡

我在廣東順德的一所小學見到了 50 個六年級的女孩。

課室裡的書桌因為生鏽和破損嚴重,每一張桌子都被蓋上了一塊藍色的桌布,上面寫滿了學生們喜歡的明星的名字。

6樓:

讓你的孩子不要出國留學,出國留學除非頂尖名校,幾乎學不到什麼東西。說白了騙錢混文憑的專案居多。結交人脈?除非你家裡開大企業,否則別想你和老師結交什麼朋友。

7樓:知乎使用者

其實要看你是什麼樣的人,就像我現在是一名大一學生,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同一時間開學我們班同學在第二個星期就談戀愛了,而我連人都沒認全

8樓:人潮人海微乎其微

不絕對,只是給自己能遇到更好的人多乙個途徑,多一點期待,但是總有遇到的人,只是我們不是那乙個幸運的。到現在工作了,還是會換乙個好一點的工作環境,想上大學一樣的期待,每次擴充套件社交,還是希望遇到更好。

9樓:李律師

能不能在你自己,而不在別人。

當你成為更好的自己,當然能遇到更好的人。

更好的人,這本身也無法衡量,什麼是更好的人?

也許有一天你會覺得,過去的人,才是更好的人。

10樓:如此而已

我覺得可以,剛進大學絕大多數都和你在乙個層次,但有的人努力,有的人頹廢,就看每個人的生活狀態。所以應該想盡辦法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才能遇到所謂更好的人。

11樓:躺在家怎麼出去找

所謂更好的人本來就是個假命題,還沒發生的事情你怎麼知道~而且這跟是不是上了大學沒什麼關係,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有可能遇到某個人從而發生一段故事……

12樓:nnnnnnoml

這個我認為更重要的是緣分吧,我上大學四年和乙個女同學關係特別好,我很喜歡她,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骨子裡面的自卑,從來不敢主動牽手,慢慢地我們之間的交流就淡了起來,那我也是遇到了,可惜沒有在一起。如果遇到了就好好珍惜鼓起勇氣,總是失敗,又何妨。

13樓:方芊瑤

想要遇到更好的人先好好看看自身條件和需求! 更好的人包括哪些方面? 你想要的是什麼方面優秀的人?

乙個好的大學裡面肯定會遇到更好的人! 前提是自己也要努力提公升自己才能進得去更好的大學!

14樓:阿辭

並不會。

上了大學後你會發現,高中的人是最好的

因為大學,都是成年人了,成年人該面對的東西遠遠不止,開始接觸社會的陰暗面,當然並不是說就沒有好的,好的也很多,但是遠遠不及高中的純粹吧,畢竟高中以前比的是學習,大學比的是社交,穿著更多的多……

這個還是看不同學校哦,畢竟我只上過一家大學

15樓:洋洋小公舉

這是不一定的,每個人的人生遇到的風景不一樣。上大學是有更多優秀的人聚集在一起學習,可以有機會認識更優秀的人。只是機遇比不上大學的要多點。

其實最重要的是提公升自己,不要把理想寄託在別人的身上。

16樓:嗯嗯

說實話我覺得大學裡的朋友比人生當中任何階段的朋友更真誠,更實在,剛踏入大學時,大家都是來自五湖四海,難免會因為習慣有異而產生一些小小的摩擦,但磨合期一過,之間的友誼只有遞增,畢竟以後吃飯睡覺學習都會在一起過起了宿舍生活,

最要命的是,到了畢業快分離的時候,想想過去,想想以後,到那時你就不會再問這個問題了,到那時就不會想自己最好的朋友是誰更不會在乎誰是你最好的朋友了,「五湖四海皆兄弟嘛」,只要拿出自己最真的一面,那你將擁有的會更多,不要刻意認為誰是你最好的朋友!

17樓:哦哦

我覺得,不會

上了大學以後,我認識了乙個男生,當時是我傻,我不知道他有物件,他和另乙個男生,總是喜歡逗我玩,比如上課一起坐,開我的玩笑。

後來,因為他對我好,我喜歡他了。

他喜歡每天揪著我的袖子,扯著我走。大家都以為我們在一起了,但其實,並沒有。

後來,他分手了,好像,我就順理成章,成為他的女朋友了。可是我真的很愧疚,那個女孩子,會發負能量的文案,我不知道要不要向她道歉。可是,我沒有做錯什麼,我沒有要求他分手,我什麼都沒乾。

這件事,在我心裡憋了好久了,我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我也不確定他是不是渣男,但我已經開始要放棄他了。

18樓:吃魚

你所謂的更好的人是什麼樣的人。每個人都有閃光點,有些人長得很好看,品性也好,但是他不喜歡讀書看報。如果你也是不愛讀書看報的人,那八成是喜歡和和這樣的人交往的。

反之也是一樣的,只要是志同道合的,就是更好的。

人與人的交往是很神奇的一件事情,沒有規律可言的。我剛進大學,遇到室友的時候,相談甚歡,當初也以為會是一輩子的好朋友,但也會因為小小的一件事鬧得成為陌生人。

只要自己心態擺好,其實無所謂什麼更好的人,也不用害怕遇到更差的。

19樓:橘子

不會,你是否會遇見更好的人,取決於你自己本身,如果你的自己自身不夠優秀,你碰到的都是跟自己差不多或不如自己的人,不要去相信更好的還在後面等你,如果自身不夠優秀,生活的圈子周圍的人都不會變

20樓:nice

可以的,每個時期的擇偶標準時不同的,會根據你的社會認知和年齡所變換的,只要自己認為是好的就可以了,認識合適就好,沒有什麼更好的,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所謂好或者更好都是自己為自己所定義的。

21樓:小明

要看自己,越優秀的人越要往高處走,為啥那些混混都要趕緊在初中高中搞女生呢,因為他們知道,出了校門他們連那些女孩的背影都夠不到

22樓:詩酒趁年華

我不知道大學後會不會遇到更好的人。

但我知道,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會遇到什麼樣的人。

真的是這樣,多提公升自己,多讀書,多出去走走看看。

只有當你變優秀了,遇到他時,才有底氣說出——「嘿,原來你也在這裡呀。」

在復旦上學真的能遇見老番茄嗎

Calipso 記得那是2016年秋天中的某兩天 我去大上海找我初中的盆友玩,突然就問了一下復旦能偶遇老番茄麼,然後盆友就帶我去草坪那邊到處溜達 不愧是名校!連草坪上的幾隻貓彷彿都頭頂知識的光環!然而並無茄影!兩個星期後盆友跟我說她在光華樓偶遇老番茄了。好吧,能偶遇老番茄的只能是你們復旦人了 炒蛋白...

上了大學的你們是否真的快樂?

小狗蜥蜴 那個城市你去過嗎?可以試試啊 有沒有聽說一句話,遇一人白頭,擇一城終老。乙個地方好不好,跟人有關。你去試試吧,說不定有你喜歡的人 亮雪無痕 人生會遇到三種選擇。第一種 兩個選擇都很好,隨便選乙個就行。第二種 兩個選擇一好一壞,傻子都知道該選好的。第三種 兩個選擇都不好,選哪個都很痛苦。很明...

如何看待初高中老師口中所謂的「上了大學就輕鬆了」?

Leo Roshach 瀉藥我是乙個剛考完的考生。希望會輕鬆吧,但不抱很大期望。畢竟大學也是學校嗎,要受教育,不大可能太寬鬆。主要是自己的時間會變多吧,能學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吧。 言冉 剛開學以後,不管是什麼會,所有老師都告訴我們。不要相信你初高中老師說的上了大學你就輕鬆了。上了大學,你才真的忙了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