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在四大工作再跳槽做行研是否可行?

時間 2022-01-06 02:24:18

1樓:Big ben

我就是先在四大工作,後面幾經周折去了vc做投資經理,平常也做一些行研的工作。

本人畢業後就加入了安永華明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結果第一年就非常的不順利,上的專案都是巨苦逼的ipo,而且還幾乎不給ot,週末加班基本也是白幹,通宵更是家常便飯。Ipo沒做多久,右耳就聽不見了,醫院診斷為突發性耳聾,打了兩周的吊針再配合吃藥,右耳聽力才算是恢復了70%。但是還是留下了後遺症,耳朵至今仍在耳鳴。

後來也是各種身體不舒服,一方面是工作壓力大,另一方面可能是因為工作繁雜無聊讓我心理消極,所以第一年各種生病和請病假,最後慘遭delay。到了第二個年審過完,我實在身心俱疲,於是就決定先找一家國企,乾乾財務,休息一下。

剛進入國企財務的時候,確實也是比較清閒,收入也還罷了,跟安永差不多,算是享受了一段時間,但好景不長,很快集團就開始調薪,獎金一下子就下降了10%左右。國企本就晉公升緩慢,這一調薪,很多年輕人都靠著關係(國企財務,懂的都懂)換到了其他油水多的部門,他們的工作量只能由剩下的人來分,這就導致所有人的工作量一下子起來了。於是乙份價效比高的工作,瞬間變成了價效比極低的工作。

這時候我真的每天非常焦慮,做的事情每個月都是一樣的,做賬,出報表,報稅,成長速度非常緩慢,晉公升又遙遙無期。而這時我離開安永已經一年了,想換工作也沒有什麼競爭優勢了。後來費了老大的勁兒通過比較玄學的方式改善了運氣,花了小一千,之後越來越順利,機緣巧合下認識了現在的老闆,也比較聊得來,就換了工作。

現在在一家vc做投資經理,在這邊同事之間相處得都非常融洽,我每天也過得非常開心。收入有了較大的提高,這都是後話。

總而言之,我覺得有機會就把握機會,沒有機會的時候就好好修煉自己,多做好事,有些比較玄學的東西,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四大做五年審計成為 Manager 後再跳槽去外資投行是一種可行的路徑嗎?

Blake 錦妙 Audit Accounting是quit opportunity非常侷限的兩個很火的應屆生入口了 就算跳去外資投行,比不過新人,幹不過老人,大概率會被放在乙個非常複製貼上的崗位 稍微能動點腦子的地方就剩office politics了 張芬芬 比較贊同前面的subaru jjg的...

四大工作經歷對進入券商工作是否有幫助?

傑克丹妮 德勤跳到券商投行,直白點,業務上是有幫助的,不管是招股說明書還是募集說明書,都需要很強的財務功底。但是,3年之後,拼的就是資源和情商,有些時候個人能力再強去了頭部券商,很多人也只是承做而已,後期沒資源沒人脈也很難更上一層樓。投行需要的不是四大的能者多勞,而是營銷!營銷!營銷!資源是一切。 ...

在美國四大工作一年,現在是否該回國?

Chris Lin 最近在看行為經濟學這本書。裡面涉及一些心理學的問題。在美國很多人工作後有一種 身份不好留,能留下來不錯 的想法,約等於認為offer 裡免費送了個身份。這種想法讓做決定時從一開始就有了bias。是否能增加 絕對幸福感 才應該是評判的標準。 張章 基本上樓上幾位把我想要表達的點就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