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二,大一成績一直專業第一,想評國家獎學金。能競爭過大三的嗎?

時間 2021-12-19 13:35:42

1樓:

我們學校評選有第二課堂,與成績的比例是3:7來計算。很慶幸大三的時候被評上了國家獎學金。

本科學校普通二本,所以競爭力沒那麼大。其實評到了反而感覺那有多麼厲害,關鍵提公升自己才是硬道理。

2樓:

看情況了,當時我大二,學院表示評分數,分高者得。我分數出來能拿國獎,結果輔導員又變了嘴臉,你才大二,以後有的是機會,先讓給高年級的人,涉(愚)事(蠢)未(如)深(我)就答應了

此後再也沒跟國獎打過招呼,學業成績萬年第三

幸好有競賽,幸好保研不是輔導員管,綜合成績第一保了研

3樓:啊偶

看學院的習慣吧,我記不清本科時候的情況了,好像每一年級都有乙個。現在研究生是肯定給研二,算是個習慣吧。

但是各個學校規則不同,像我們本科的時候成績排名很重要,成績第一名或第二名拿國獎吧。而現在學校很容易靠加分拉排名,課程成績排十多名也可以靠加分排到第一。

所以還是得問你們學校的人吧~加油!

4樓:希望能夠暴富

你們學校不是按年級分配國獎比例的嗎...年級混選?好神奇而且專業第一,你有各種獎項嗎?各種志願活動嗎?各種學生工作嗎?

有的話不一定比大三的弱,今年去看了我們學院國獎答辯,我覺得大二的比我們年級的好幾個都更強,那個履歷,感覺我大學四年加起來都不一定有人家乙個學年的多。

什麼沒有的話那就醒醒吧,肯定是拿不到國獎的。

祝幸運。

5樓:愛吃骨頭的菜狗

這真是看運氣了,我大一沒有什麼科研經歷和比賽獲獎,參與國獎答辯的時候,運氣很好,因為疫情原因,大三學姐的實驗並沒有什麼進展,然後她可能答辯的時候發揮不好,我就和大四學姐一起獲得了國獎,大四學姐可是保送清華的人,所以你就把能寫的優勢全寫好,然後答辯的時候自己引導一下話題,說一下自己才大一,有未來計畫,評委應該很看重大一學生對未來方向的,祝你成功

6樓:百川先生

得看學校檔案,我們學校評比時,會按照比例分配。例如:大二2個,大三4個,大四2個。

答辯是一起答辯,但競爭對手是同年級同學。這樣也確實公平些,要不然高年級同學肯定比低年級同學積累的東西要多一些。

7樓:

想拿國獎一般得在A模擬賽獲過省一或國二以上的獎才可能有機會或者大創專案是主持並獲獎等,成績專業第一只是個門面,沒什麼大不了的,想得國獎得有能證明你自己具有能拿國獎的實力和能力才行,跟什麼大二大三的沒關係,你有能拿的出手的實力型獎項證明才行。

今年大二了,學了自己不喜歡的專業,但大一成績不夠無法專業,想跨考,但是毫無頭緒怎麼辦?

老五的成長札記 不喜歡當前的專業,想跨專業考研,不失為乙個較好的選擇。跨考雖說不是一件很難或很麻煩的事,但也有一些地方需要注意。如果真的決定了要跨考,那麼在選擇要跨轉的專業時,千萬要謹慎,不可再重蹈覆轍!有一點,想說在前面,考研最好要以就業為導向。也就是說,在你要選擇跨考的專業時,要考慮到這個專業的...

大一成績不好,但是大二想轉專業,大二上學期的所有成績幾乎全滿,可以去向教務處老師請求乙個機會嘛?

刀鋒 不會的,規矩就是規矩,我當時也想轉專業,大一綜合績點4.4,滿績應該是4.5,截止轉專業日期兩天後,我想轉另乙個專業,後來去教務處都快哭出來了,老師說沒辦法,規矩就是規矩,最後只能另尋出路 況且題主只是才上了大二上,一般不管是多會轉,總是乙個學年結束後才可以吧?如果學校允許大二學年完事再次轉專...

本人初一,成績一直第一,想和父母要一套棋,500元,可以嗎?

夜犬 看家庭條件和父母的觀念吧。首先你成績夠好有和父母提出要求得到什麼東西的資本,可以聊,但是因為你父母掌握著經濟大權,所以還是得說服你父母。不用說什麼正當不正當,還是父母願意不願意。我中考的時候和我父母說考到多少分就去現場看電競比賽,考到了,我媽給我買應援陪我一起去看線下。我父母不認同電競,但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