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大三實習 能交五險一金嗎?

時間 2021-11-05 20:41:15

1樓:Stone

這個問題有點複雜。

先簡單分析下,題主自己看下你是屬於哪一種情況。

先拆分下題主的問題

題主是大三學生,那就是還沒有畢業。去實習,那這個時間題主應該是在校學生的身份。

如果題主是這個身份去單位實習,那就是正兒八經的實習生。那麼,題主和實習單位就不屬於勞動關係,不適用《勞動法》《勞動合同法》等。

那麼,實習單位是不會給題主繳交五險一金的。因為五險一金通常是針對勞動關係的。

那怎樣保障實習生的人身安全呢?一般是校企合作,學校、單位、實習生本人一起簽訂三方協議。三方協議裡面就約定了會為實習同學購買意外保險。

如果是自主實習,一般學校會要求簽訂自主實習申請、家長同意書等。單位和實習同學簽訂實習協議。實習協議也會約定購買乙份意外保險。

那如果題主的大三實習是指已經拿到畢業證了。因為專業或者從事的行業需要有一年的「實習期」滿後考核評估轉正的那種。請題主多參考行業相關法律法規。

但有一點可以明確就是這類實習生可以申請購買工傷保險。

專科大三如果選擇專公升本,還要出去實習嗎?

igfjdxuinxu 這個問一下你們輔導員吧,我是去年上岸的,輔導員跟我們要專公升本的說的是 可以不出去實習但要交乙份實習報告,因為這是畢業要求。所以我沒出去實習,實習報告這個也很好解決,找個單位蓋一下章 可以找家裡的親戚朋友幫忙 內容自己編 Sun 倘若你們學校不指定實習單位的話,實習這件事情可...

請問交五險一金有用嗎?

水墨 1 首先要明確 有用沒用都得交 2 再次 社保和公積金對於買房落戶 甚至於孩子上學,還是很有用的,比如有些地方規定買房或者落戶的硬性條件之一,可能需要社保在當地繳費滿一定的年限 3 關於社保 在交社保的基礎上,再給自己買乙份商業保險,涵蓋重疾 醫療等。因為,等你真的發生重大疾病的時候,社保杯水...

只交五險不交一金合法嗎

河北大部分都不給交,小企業誰給交啊,五險都不想給,全都理所當然的在招聘裡就寫出來,我認為舉報給誰也不可能管,希望維權成功的說一聲。不少公司宣稱公積金不是單位必須交的,而是單位的福利!這是完全錯誤的。早在1999年,國家就頒布了 住房公積金條例 至今已經實施21個年頭了 條例中有明確規定 用人單位在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