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說說你大學畢業後最後悔的事嗎?

時間 2021-11-01 11:25:25

1樓:今天也想喝奶茶

後悔沒能堅持留在畢業後第一家公司。

作為一名95後,我把「公司讓我不爽我就離職」這個觀點執行的淋漓盡致,畢業3年間我換了4家公司。

我第乙份工作是在國內行業內排名靠前的一家公司工作,也正是這段大公司的工作經歷讓我這幾年的求職都特別順利,基本都是在決定找工作一周左右的時間就能確定新的工作,拿到offer。對於剛畢業的我來說,這個工作極大的工作量,無法輕易解決的麻煩以及職場中的人情世故都讓我煩躁不堪,最後工作城市的變動成為催化我提出離職的最後乙個因素。其實現在想想當年那些困難都不算什麼事。

之後一年半我又先後進入了兩家公司,這兩家公司從規模效益方面都遠遠比不上第一家公司,但之前遇到的那堆破事也乙個沒少。

直到今年8月底我面試後又得到了第一家公司(和之前不同區域不同城市)的offer,同樣的工作內容同樣的崗位。我浪費了一年半的時間,兜兜轉轉又回到了原點從頭開始,如果當初能堅持留下來,3年時間我的職級應該能晉公升不少,現在又要像新人一樣從頭在這家公司打拼。

經過這件事我也反思了一下,出來打工賺錢遇到的事肯定不能都如自己的意,每個工作都會有自身的困難,但換一家公司就要從頭開始一次,從頭認識公司的人,從頭學習新的業務,從頭適應新的工作模式,所以奉勸各位年輕人換工作一定要謹慎!

2樓:言歡

先不說畢業後吧。

我馬上就要就要畢業了,其實人真的到面臨選擇的時候才會後悔很多關於以前的事,後悔沒有好好學習,爭取保研,這大概是我最後悔的事。並不想本科畢業就工作,但是現在對自己考上研究生並沒有信心,每天都在焦慮迷茫自我懷疑中度過

3樓:第七天

要說大學畢業以後最後悔的事大概就是沒有很好的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導致現在做什麼都覺得比較迷茫。剛畢業的時候有想過去考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進入體制內工作穩定,家裡人也會覺得光榮。但那個時候意志並不是很堅定,書也是隨便看看,很多報名的崗位也是因為各種原因沒去考。

時間久了再加上畢業以後總想著不能在一顆樹上吊死,就去隨便找了工作。理想是邊工作邊看書,反正有好多年可以考,但現實卻是工作以後根本分不出太多精力和時間去學習。因為是隨便找的工作,做起來也沒什麼熱情,很多時候也不是很舒心,所以工作上也是不溫不火沒有什麼成績。

熬著熬著時間久了就開始懷疑自己,很多時候迷茫又無助不知道要做什麼,也不知道要怎麼疏解壓抑的情緒。

4樓:卑微小野

工作後,才知道學歷的重要性,後悔沒有好好學習,羨慕學習好學歷好的人。可能人家的實習工資,就是我工作三年,都不一定能達到的水平,真的後悔。

5樓:谷鳥銜枝來

是我把她弄丟了。我現在已經研二,對這件事我一直是沒有完全釋懷的。經歷本身決定不了什麼,因為這件事我曾抑鬱過、懲罰自己、讓自己走不出來,後面我跳出來看,這段經歷未必留過我的全是難過。

這段經歷現在也激勵著我向前,我要變得更優秀啊,變成她以前希望的樣子,即使我們已經不可能再回到從前。

6樓:夕陽紅

你好!我大學畢業最最後悔的事就是沒有找乙個能發揮自己擅長一面的工作。當時只是想先乾著以後有機會再說。機會一旦錯過了,再回頭就不容易了。

7樓:愛拼的小仙女

後悔沒有剛畢業就來北京。當時沒有太好的工作機會,現在26歲才來的北京,跟24歲的人做同樣的工作。或許來得早一點會比現在好一點吧,最起碼能多掙點兒錢。

8樓:

不知道計算機的好,剛畢業找實習工作只知道找本專業的工作,有計算機行業公司應聘上了自己嫌棄,沒去,才發現本專業也是坑專業,最後淪落進廠,何必現在又重新在城市掙扎

大學畢業後你最後悔哪件事沒有做?

十一 挺多後悔沒體驗過的經歷,但回頭想想也還算滿意畢業後的狀態 如果可以要麼就是去大城市鍛鍊鍛鍊,要麼就是趁還是應屆生身份考編 朱峰 沒有好好學習,現在沒有一項很好的技能提公升自己,讓自己更有價值,自己現在只能在公司安安穩穩的上班,拿著幾乎不變的工資,過著很平淡的生活,不能沒有讓自己的家人過上更好的...

你大學最後悔的事?

最近在追一部電視劇集下一站是幸福,裡面女兒蔡敏敏,好羨慕好羨慕現在真心覺得大學如果家庭條件不錯就應該大膽的花家裡的錢!穿漂亮的衣服,參加最好的培訓班!最青春的時光想做乙個光鮮亮麗的自己,不想為了不想花家裡的錢,拼命省錢,家裡明明負擔的起,為什麼我當年會這樣,可能是受到周圍同學的影響,三線城市的大學生...

大學裡,你最後悔的事是什麼?

啾啾噠 後悔認識那個女生,四年裡自己付出所有真心交的朋友,說我太在乎她讓她有壓力,她生日我省下錢來為她精心的準備禮物,我的生日她有錢每週逛商場卻沒有錢給我準備生日禮物,其實要的並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主要是那份心,可是沒有接到任何那份心。我生日請吃飯,就因為我同時也要請男朋友來 四個月沒有見到男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