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二本師範學院英專學生,應該如何準備catti和natti,考研MTI這條路好不好走 怎麼走呢?

時間 2021-10-30 16:30:46

1樓:柚木-MTI畢業生

考研MTI的話,其實CATTI和NATTI不算乙個決定的因素,畢竟考研的題材要比CATTI廣泛,CATTI還沒有作文的專案。MTI還要考百科。所以三個專業課都要好好複習。

2樓:Lois

路是自己走的,對於你來說難的事別人未必覺得難,反之亦是如此。不知道你英語基礎怎樣。有些人可能是二本,但英語很突出。

如果你覺得自己英語一般的話,從現在開始就得先把基礎打牢(語法就不用說了),然後再慢慢積累(單詞爭取大四畢業時至少達到13000+),鍛鍊聽說讀寫能力(都是基本功),其中說是很重要的一塊,你口語好別人就認為你英語好。對於MTI每個學校要求不同,建議你自己做個調查,了解下(不過一般百科知識是一定要學的)。CATTI和NATTI都有相應的輔導書,去網上買來自己學就是了。

若本科有機會可以搞搞科研,對考研或申請出國有幫助。大學學習講究自主性,不懂的就去網上搜。祝你成功!

3樓:Potter Thomas

如果是大一新生的話,考catti等證書是沒有問題的,大學還可以把四六級,專四專八,雅思托福(選擇乙個)等證書考了。

但是考研方向的話,MTI暫且不論好不好,現在為時尚早,很多英語專業學生之後不一定會選擇考研,考研也不一定考英語。建議現在英語專業的學習中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

另外,翻譯尤其是進入翻譯公司當筆譯,這條路不一定好走,翻譯比較辛苦。尤其是三更半夜趕著交稿子,但是還有很多句子沒有翻譯出來,那種感覺很不好受。

如果沒有實習經驗,對翻譯行業不了解,建議自己在業餘時間去參加社會實習。

大二了,讀的是乙個很差的二本師範學校,想考研,但又怕考不上怎麼辦?

考不上的含義是什麼?清華北大考不上,可以考個211,211考不上可以考個普通一本。普通一本考取難度很低,很多系都招不滿,而且自主命題你提取去找導師還能給透露一些。 我三本,你想考的話,先確定以下事情 1.自控能力 2.你最喜歡的專業 3.每年分數,有沒有數學,我數學就是太差了。兩次考研,都是數學不過...

作為乙個英專的大一學生,應該如何規劃自己的生活

我是專科起點,生完本科,又讀的英語研究生,一路走來,感謝自己一直都很刻苦的學習。大學和研究生八年,我幾乎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了學好專業課,考各種英語相關的證書,準備專公升本和考研上了,上了研究生還做了大學老師兼職和翻譯兼職,做了很多任務作,也見識了很多人和事,我對自己的大學生活一點遺憾沒有,因為我在拼...

作為乙個普通的二本學生目前大二,已經學習了51,stm32也在學習,沒有考研的打算,我該如何下一步呢

annic 那麼開始泡實驗室,參加各種大賽吧,這是在學校,不僅長經驗,也能接觸和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人。另外ST每年會有專門針對大學生的競賽 已登出 看到題主介紹自己,普通的二本學生目前大二,學習了 altium design 51微控制器 stm32等。想起了曾經的自己,和當年我的情況似曾相識,還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