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喜歡孩子還是喜歡學習好的孩子?

時間 2021-10-26 19:05:31

1樓:得豆君

先說一下我的經歷吧

但是後來有了妹妹,再有了弟弟,又有了乙個弟弟。這樣的變化讓我感覺很糟糕,我不僅在沒有之前家裡獨寵的地位了,還變成了一堆小孩的老大,每天都要幫忙照顧他們,我也變得很自卑,羞於跟別的人談論自己的家以及家中的成員。

但是,「幸運」的是,他們上了學之後,成績並不好。所以爸媽他們經常拿我當年的成績來和他們比較,取得好成績,會讓我感覺自己在兄弟姐妹中不一樣。我覺得可能就是因為我的成績,才讓我在這個家裡有一些與眾不同的。

再過了幾年,上高中了,到大學了,就不再這麼想了。

我的成績已經慢慢地沒有那麼突出了,考上的大學其實也是一般。認識到自己是個平凡人,並接受這個事實的過程其實並不容易,一直到現在,其實也沒有很能接受這件事。

在和這個階段,我想了也挺多的,對父母對我的態度,方式也想了挺多的。我已經不是·那個每次都能在班裡拿第一第二的孩子了,也再也沒有在學校的大型活動上擔任主持人或者參加演講比賽了,總之,就是已經是和初中,小學的時候那些家長不喜歡的小孩一樣了。

但是我還是在家裡擁有之前有的所有特權,爺爺一直很寵我,媽媽現在也很喜歡聽我的意見,爸爸也不再像之前那樣整天說我了,我覺得還挺好的。

其實我們也是,喜歡「攀比」,希望自己擁有的比別人的更好。家長無外乎就是乙個普通的成年人,在有了孩子時候就把孩子視為自己工作,生活的乙個很大的動力。他們是看著自己的孩子曾經那樣閃閃發光的成長的。

你小時候會說話的比鄰居家的小孩子早了兩個月,爸媽就能可高興了,覺得自己的孩子真是乙個小天才,是不一樣的。但是,隨著慢慢長大,我們和同齡人的競爭越來越激烈,維持自己與眾不同的光芒這件事也越來越難。

自己認清這件事是不容易的,作為父母,接受自己的孩子是乙個普通的人也是不容易的。

所以有的時候也不是父母就不喜歡學習不好的孩子,而是他們不願意接受那樣的落差感,就像我們自己也很那接受一樣。

只要愛孩子,就是愛的他們這個人,跟孩子的成績沒有什麼很大的關係。成績好,父母當然高興,學業上沒有那麼突出,也沒關係,父母還會看到自己孩子身上別的優點。畢竟是自己孩子,從還是乙個小細胞的時候就在期待了,怎麼會不喜歡?

2樓:星兒媽媽

作為我來說,我覺得只要是我的孩子,我都喜歡,不管他什麼樣,我都願意盡力給他最好的。

當然有的孩子會覺得我的父母不愛我,因為他打我,罵我。現在為人母之後,覺得大部分父母都是愛自己的孩子的,雖然他對你有要求,但是他也是愛你的,只是他的方式不對,畢竟每個父母的認知都不同,所以他解決問題的方式就不一樣。

3樓:嬰姐乃饞師

只要是自己的孩子,都喜歡。沒有聽說過,因為孩子學習成績差,而斷絕關係的新聞。成績好,是乙個催化劑,不僅能促進家庭之間的和諧,同時也是父母炫耀孩子的一種資本。

為人父母,不要只關注孩子的成績,同樣也要關注孩子的各個方面,發現孩子有某一特長,這卻是能驕傲一輩子的事。

你們男生是喜歡學習好的 還是喜歡長的漂亮的?

瑜茶巨蟹 如果我是男孩紙,可能比較喜歡有趣的靈魂 如果我是女嗨紙的話,哈哈同上。畢竟好看的皮囊看不上我啊啊。生活對我不公,我仍報以微笑。 一條很廢的狗 學習好的,但是我不介意學習好的又長的漂亮的。哈哈哈 大多數男生第一眼喜歡的都是長的漂亮,相處之後我相信他們更喜歡學習好的,人品好的 xj京 每個人都...

喜歡學習好的是對的嗎?

圓周率 這個是看個人想法了,喜歡就是喜歡了,哪有對錯之說,每個人都有被喜歡和喜歡他人的價值和權利不是嗎?所以說,沒有對錯,喜歡就夠了! 若如初i 我覺得是好的,但要看你自己,我也喜歡了個學習好的,我就會把他當成我的學習目標超越物件,如果你自己只想著早戀啊這些還是算了吧 陳旺華談情感婚姻 每個人的價值...

女生會喜歡學習好的男生嗎?

John Iron 女人喜歡擁有獲取資源能力的男性,這是他們的天性。如果乙個女生在學校,她就會喜歡學習好的男性。如果在社會上,就喜歡有錢有勢的。這種現象常被解釋為女人的善變。相比於男人只喜歡漂亮的女人,女人似乎真的善變。其實不然,她們是高度專一的。她們大腦遵循的原則是別人認為好的就是好的,這種思維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