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公升初三有必要複習嗎?

時間 2021-10-20 05:13:12

1樓:

我感覺沒有必要

大學重要才是真的重要不妨多花些時間在高考上

我們高中有個同學中考復讀了兩年,才考上乙個高中,當初同學就會有點看不起他,年紀大。最終他也沒有考上大學,他再去復讀就有點尷尬了。所有我覺得沒有必要

2樓:知乎使用者

我覺得是真的有必要但如果你又超強的記憶力的話可能就不用特別賣力的複習因為初三的課程幾乎很少初三整個學期基本上是處於乙個複習初一初二的所有學習過的內容。應對中考的話就是把初中三年的小知識點大問題解決好再加上乙個充滿信心的自己就妥啦

3樓:迷茫小賈

有必要,尤其是英語,要把之前學過的單詞都背下來,到了初三後期做閱讀理解的時候很有幫助。別的科目的話,看自己情況吧,弱科趁著假期補補

4樓:暮雨

個人覺得有必要,初二公升初三是關鍵的時期,因為初三學生需要面臨中考,因此需要統籌初中三年學習的知識,複習是很有必要的。

複習的時候可以著重於自己薄弱的科目,可以做練習題,看網課,看書本,記知識點都是可以的。英語也可以每天設定目標,複習之前學過的單詞句子,讓自己對於單詞的記憶更加牢固。

5樓:

看你想考的高中啊,如果想考重點高中的那還是很有必要的,因為上了初三以後你會發現整個時間都會很趕,初三上學期就要把初三上下冊的內容學完,剩下的時間就是各種複習,這個時候初二時候複習的作用就來了,一是不會讓自己那麼累,基礎打好了,後期的複習也不會感覺反應不過來。二是現在的中考都是抓基礎,沒有什麼拼智商的,所以抓基礎真的很重要!

但相反,如果你是想去上乙個普通高中或職高的話,那就沒啥必要了,因為他們對文化課的要求相對來說沒有那麼高(沒有看不起普高和職高的意思)

其實個人感覺,如果真的不是學習這塊料的話早早的學一門技術還是挺好的,俗話說的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麼

但是盡量還是走學習這條路,因為學習這條路真的是捷徑。

就醬子啦啾啾

6樓:Selina Song

看學生自己的基礎。主科三科在暑假是一定要堅持刷題的。其它學科,如果是化學、物理,覺得自己沒有太大把握,盡量還是要去補課。

7樓:Zzz

我就是準初三但是我的成績一直很一般就是經常出現理科不及格的情況又很難補把大部分時間花在語文英語上其實你文科非常優秀的情況下把理科補起來是特別關鍵的會有更多收穫我媽總想我自己問老師同學然而用處並不是很大我找過一些方法一定要有刷題和寫錯題的習慣不懂的反覆問弄懂。在暑假呢我們作業布置的不是很多所以我還差看完名著就全部寫完了多餘的時間要麼可以去網上找下學期的英語單詞或者找朋友借初三的書進行預習背背古詩下學期會節省很多時間我不太樂意去複習初一初二的知識可能也是我不太好學沒有動力就等著初三集中複習效果可能會好一點總之學習習慣一定是很重要的

8樓:saienvers

客觀回答,就我個人情況來看:

如果你的學校在市裡比較好:(假定乙個年級一千人

原來穩定(重點,下同)年級前一百,碰都不要碰。

前兩百,適當抓弱科,化學預科不要學,政治歷史不要管,語文英語認真寫作業做日常積累即可。

前三百到四百五:狠抓弱科,打基礎提能力,語數英物四門哪科不行抓哪科。

前六百:有信心的話,花乙個上午找老師和同學問經驗,不要在網上參考任何學習經驗,就我個人而言,初中學習參考經驗屁用沒有。然後放下任何花裡胡哨的東西飛起直追,不要做形式主義學習者,沒做幾個題拍個九宮格配些毫無意義的爛圖發秋秋空間,

前八百,同上,定目標,小目標。除非天賦衣領,你死心吧。

前一千,建議讀職校或者走專業,不要學了,基本沒希望。

認清自己的現狀,這種暑假不學習我覺得沒點關係,好好讀點書充實自己比做點題好得多。

我的說法部分比較極端,和大多數人認為的要複習不同,只是我個人就是沒有複習,但我可以明確告訴你我這個暑假沒複習對我毫無任何影響,初三立馬趕上,靠的是你的方法和毅力。有想法的話不要問別人必要有無,你自己的想法就是必要。你真想考好的話還會上知乎來問別人這種問題?

想清楚了,要麼一點別複習,要麼奮起直追。初中而已,要不是高考,中考就只是雞毛大的事。

額外,如果你的學校不太好(

以我們市為例

年級前十,不要碰

年級前一百,同上面三百名

一百以後,建議讀職校,搞特長。

很糟糕的農村學校

除非年級第一,否則不要想。

9樓:酷拉皮卡

初中的話,內容還是比較簡單得多,聽老師講一下這些的,然後你青石路什麼的,差不多中考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如果你想成為那種特別拔尖的人才的話就去更加深一點的去學習一下。把那些重要的學科深度的多花一點時間,我們老師啊什麼的。

10樓:張浩然

沒必要。

到時候聽老師講就行,上課聽聽,

作業隨便寫寫,考試前看看教輔例題就行。

不用做題會原始例題就行,剩下的往裡面一套,一看就明白了。

以上,都是真的,我的學霸朋友真實的經歷

人家天天美容覺,晚上九點就睡了。

上課敢跟人品不好的老師較量。

每個月都有各個年紀的女生來表白。

這是天賦,是少數學霸的世界。

普通人還是好好學習走一條勤奮之路吧

11樓:發光的小辣椒

(本人今年剛中考完)1.我覺得看個人,如果你基礎不是很好或者初一初二沒好好學,那就要抓緊時間複習了。但要是你都學的還不錯,就不用太慌,但是千萬不能鬆懈,初三老師會帶著一起複習,上課專注用心就好。

2.如果你想上好高中,那就不要猶豫,現在就努力起來吧,加油!

12樓:蚊香

我今年大四,誒,我想我初中的時候,幾乎沒寫過課外的輔導書,就初三補過兩個月物理。

看著這個問題感覺有點沉重,我那個時候上課學學,回家就是玩,現在時代不一樣了,太卷了,需要複習吧

13樓:Anastasia

相當有必要(預習也相當重要)。初三的課程比初二要更上乙個台階,再加上初三時間一般都比初二初一短,所以說複習初二的內容以及預習初三的課程對緊張的初三很有必要。

當初我太懶,初二公升初三的時候沒有複習也沒有預習,導致我初三的時候補了整整一年數學,這才考進全市前六百。如果我在初二的暑假認真複習預習,那我也可以像我的同學一樣輕輕鬆鬆度過初三。

14樓:

分人吧。

我在整個初三甚至都沒好好自己寫過作業,

考試前乙個月還是半個月衝刺才開始自己寫作業,每天晚上回家就玩手機到一兩點,

作業瞎編ABCD或者乾脆不寫挨揍,

最後還是門門接近滿分。

我朋友也和我差不多狀態,

區別只在他們都在抄,

而我在編罷了。

當然也要考慮地區因素,

小地方考試卷也不難。

根據自己的情況決定吧!

15樓:拉我一把

有的。我就是乙個典型的例子吧。當時初二公升初三的時候,我們這個地方來了一家新的課外補課機構,大概那種只需要付定金,然後你去讀書,把課時全上下來,就把錢退你,算是一種營銷手段吧,當時就屁顛屁顛的去了。

報的是,數理化(提前教初三的)。剛開始,就新鮮勁嗎,蠻認真的,越到後面越不認真。後來因為種種原因,沒有能考上自己的第一志願,後來到了乙個還不錯的高中。

現在回憶起來就真的很後悔自己的各種行為,是真的很後悔。總得來說,多學一點是一點,不會吃虧的。

16樓:蝸牛愛星空

這是一句屁話,問了相當於沒有問,拿出天利38套,每套都能逼近滿分或者超出目標院校50分,敞開了玩吧,相反啥啥不及格,或者離目標院校遠的很,不如解除安裝知乎,趕緊刷題。

17樓:uni

當然有必要,更多的是查缺補漏,如果你是初二公升初三,那個暑假玩了兩個月,我敢肯定幾乎忘乾淨了很多知道,我就是那個暑假在補課,在複習,背了很多單詞,然後讓我本來要去技校的人,考上了普高中比較好的學校,當然你對自己很有信心,也可以選擇不複習,但,親這邊,建議您複習一下

18樓:木槿海棠

當然有必要。在初三建議主要複習副科,多背多寫。主科在於平時的積累和練習,而且到了初三基本就已經定型了。專心致志背誦副科吧,有時間再看看主科(個人認為)

19樓:成實外教育培訓學校

複習:非常有必要,初三大半年都用來複習,可知你複習的重要性。

預習:非常有必要,奠定好了基礎,大部分題多理解一下就能看懂了。

補習:看情況,成績如果跟不上了還是補補吧。

20樓:綠綠

個人認為沒有,且不談初一初二知識簡單,光在學習的過程中你應該是逐漸去完善乙個知識網路,沒弄懂的,沒學會的初二的時候就應該在鋪磚一樣把路鋪平,而不是公升初三時再去複習,真正學進去了這個過程是不需要的。初三時建議先把重心放在新學的知識上,不然問題想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等到知識學完,老師會幫助複習,他們遠比你自己專業,別槓我,我就是這樣,將大體學紮實了,最後也沒複習什麼,初三下學期直公升高中部上高中去了,兩個多月後和以前班裡的同學一起參加中考,照樣可以上重點高中。

21樓:就是就是獎學金

還是有必要的,初三只有一年,不要覺得時間還長,等到了後悔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趁著假期吧偏科的科目提上分來。其實初三沒有想象的那麼安寧,要想專注學習有點難,所以該複習的時候就要複習不要覺得累,等畢業填志願的時候那才是最爽的。

22樓:123

我覺得沒有必要吧,初二上課聽老師講,下課鞏固所學內容就可以了,初三老師本身就會幫你複習,所以跟著老師節奏走就可以了。輕鬆點過完初中,再去面對苦逼的高中唄

23樓:是江小岸啦

其實我個人覺得沒多少必要,我原來在的班級,我們班整體成績也算是拔尖的,老師從來不布置複習作業,從初一開始的假期,一直布置的是下一學期的預習,語文呢就是背古詩文,數學就是自行預習然後做練習,英語就是讀,寫,背,物理就是老師出的預習題(大都是自行看課本可以完成的)我覺得學習一直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它可以組成乙個學習鏈,環環相扣,其實在預習的時候也大多會用到原來的知識。

24樓:堆遇

有,初三的進度會很快,初二的預習會幫助你在初三的學習中更為輕鬆,有更多的的時間去做練習,進行鞏固,提前預習會幫助你更好地理解上課所學的內容

25樓:大聰明

還是得看你自己有沒有毅力恆心,有的話就不用了。其實補習班講的課堂上老師都講過的,就看學生認真聽沒,預習聽課複習只要做到了就可以了。看你的描述是做的不錯,所以我建議你在做題的時候果斷跳過能做的略顯重複的那種題。

複習的時候看看教材目錄,回憶知識點,如果感覺心裡有底那就基本沒問題了。最後我想說的是如果你該做的都做得差不多了就可以考慮轉移重心了,都前十了名次浮動一點不重要,千萬不要因為哪次考差了一點就心情不好。初中是培養興趣和磨鍊心性的好時期,你可以專研一下你喜歡的東西比如計算機什麼的,我在貼吧看到過很多大神都是初中生,真是羨慕嫉妒恨。

想考重點壓力不要太大,我初中的時候和幾個耍得好的同學都是只跟著學校老師的腳步走最後愉快的考上了我們那兒的乙個國重。當然了如果你是大城市的我就不說了,大城市的壓力我沒有體驗過。最後祝學業順利!

初二公升初三,有必要補習化學嗎?

一抹溫柔 如果你對化學沒有興趣,學不懂學不好,補了也沒有用。還要花錢。還不如自己苦讀,死記硬背吧。相信你是個潛力股。還有高中現在是選科讀了。祝你中考順利 公尺天天 不需要的,因為初中階段的化學主要的內容還是需要通過死記硬背的。可以換成數學,如果數學基礎可以的話強烈建議學一些奧數方面課程,以為普通的數...

初二公升初三應該準備那些東西?

尾八吖 首先是物質方面 初三上下冊書籍要提前準備好,因為初三的課程很趕,如果學完上冊的再去借書的話,會耽誤很多時間。不止初三的書籍要準備好,初一和初二要複習的書籍也要準備好。還有專門的筆記本,各科筆記本都要備一本。初三要考的名著以及中考可能考的名著知識點也要準備。當然如果有時間的話,也可以把這些書看...

初二公升初三,如何提高自己成績?

花兒 第一 利用假期找差補差 本身成績還可以的,看看自己最差的一門或兩門是哪科,不可能每科都差,如果各科都差,基礎太弱就不好補了。找出差的一門或兩門,利用假期找專業老師一對一補一下一定找到有經驗負責任的老師補,效果非常好。另外,在家一定找到學習中的難點 疑點,在老師補課時問老師,帶著疑問補課才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