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大學某重要課程增加平時分比重的做法?

時間 2021-09-21 02:54:34

1樓:江讓ChU

一方面是肯定平時學習的成績,對於平時學習努力的同學來說是一種鼓勵和獎勵,如果期末考試成績不理想或者發揮失常也可以算作是一種補救,對於認真學習的同學來說是一種「底氣」。

另一方面是老師對於期末考試沒有考好,平時沒有認真學習學生成績的一種補救,我們俗稱「海底撈」。一般大學重要課程都很重要(我在說廢話),起碼記檔案算績點評獎學金,而且掛科對於以後也有影響。老師也不太願意看見學生掛科,只要不是太離譜,基本上能撈的都會撈一把

2樓:白鳥野子

還有就是作業佔平時分,按時交的話,十分裡拿個九分不過分吧。

反倒是期末考,昨天我才發現,我周圍同學裡就我真沒什麼想法,還去買個手機支架來方便監考。我太天真了嗚嗚。

3樓:乙個瓶蓋

那怎麼辦,疫情原因期末估計是網考,難道讓那些平時上課不聽講,劃划水就拉倒,然後期末考的時候拉幾個人合夥做個弊考的比你認真學習還好,然後評獎評優把你比下去了你覺得這樣公平麼?不光是因為疫情原因,中國教育改革是任重道遠的,博士的選拔,雙一流大學已經率先學習國外,採用審核制而摒棄原來一考定終生這種形式了,今後加大平時分比重,只會更容易將良幣與劣幣區分開來。平時分比重低,期末佔七八十,你身邊一定有很多平時不聽課,考前惡補兩個大通宵及格萬歲的例子。

當你覺得平時分比重增加是不公平時,其實你應該認識到,如果你是平時持續努力的人,改前你的兩項綜合分加一起高於其他人,那改後一樣還是高於其他人,所以其實只是混及格的人更容易了而已。

如何評價大學思修這門課程?

戰鬥力旺盛的小藍 這門課得看老師的講課水平。這門課,講得好的和講得不好的,那完完全全是兩門課呢。我大二的時候上的思修,那時是乙個年輕的老師來教我們的,看樣子是剛招進來的。他講課並不會拘泥於教材,照本宣科。他總是會引用一些歷史事例和當下的時事來給我們講解和科普相關的知識 主要是法律上的,思修這門課的全...

如何評價華南某師範大學2023年9月30日萬人公升旗活動?

6 20集合完畢 7 30正式開始 7 40儀式結束不明白為什麼要學生提早那麼多集合。活動流程很簡單,明明發個文字通知就能說清楚,非得讓學生一大早餓著肚子到現場一遍一遍地過,流程過完,沒事幹就讓學生拉歌 中間空著這段時間,讓學生去吃早餐,或者一開始乾脆不要那麼早集合不好嗎。對於有早課又沒有準備早餐的...

如何評價華中農業大學的三田課程?

吃貨大叔 作為乙個搞農業諮詢的,經常接觸中國和外國的專 磚 家,我覺得這種課非常有必要。因為現在的中中國人動手能力太差了,本人親身經歷的乙個事情 在乙個規模化的果園裡,乙個外國專家現場講課,陪同的是乙個中國教授 中國農業大學排前三的學校的正牌教授 中國的教授拿著剪枝刀推辭了半天也沒有下手,國外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