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不上重點高中就沒出路了嗎?

時間 2021-09-17 04:52:05

1樓:是小浪吖

初三數學27分,被老師威脅讀技校。不去,叫家長,三個月去了二等高中,繼續倒數生活。上夜網,喝酒,逃課,都可以。

高三好好學,考個本科,公升學率接近百分之五十的現在,對手只有你和你同桌,超過他,互相超越,你倆都會有好結果。別因為高中不好就不學了,對不起自己讀這麼多年書

2樓:再回首

從來不是這樣,只要自己努力,普高職高一樣可以考上重點大學。杭州的中策職高、交通職高出了很多職業技能世界冠軍。愛一行,鑽一行,人人都有出息,能實現自己的價值。

3樓:李多理多

任何考試無論大小都是一次經歷一次過程而不是結果它否定不了你的人生想要的都是自己爭取的你既然問出這個問題那就證明你想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好那既然心中有光又為何不去努力呢? 加油吧!

4樓:知乎使用者

出路這種東西,我個人覺得更大在於你是否有熱愛的事,這個事情是不是你擅長的,即使不擅長是否是你能堅持的。在不在重點高中,會影響你學習的積極性嗎?

5樓:翊宸

人生道路千萬條,就看自己如何做出抉擇!乙個正確的抉擇決定著以後的自我發展和發展空間的大小或有無侷限性!考不上高中或重點高中,可以去上班,但這是個最糟糕的選擇因為學歷低工資低時間長!

要想改變就要提公升學歷!給自己乙個機會,就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等著你!

6樓:微信使用者我的天啊

不一定吧,在這個資訊發達的時代,就算是學校師資力量,也可以再上網找好老師學習,而且有的學生自學能力超強,憑藉自己都能上好的學校。我們班有乙個同學上課從不聽老師講自己學習,最終還考上了非常好的大學

7樓:gddtjd

這當然不會了,高中不能決定你以後的路,在非重點高中,努力學習,也能考上好大學,況且,現在不去上大學,也有很多其他的工作,可能會累一些比起上大學找到工作的,但做乙份工作,誰都不容易,打工人,打工魂,打工人是人上人,不只有學習這乙個出路的,你自己想想,你想要追求什麼樣的生活,而且現在的教育也改革了,要求必須有一部分考不上普通高中,讓他們去職高學技術,如果人人都考上了大學,那國家就缺少技術員了

8樓:桐子

我初一初二 ,學習很好 ,全班前五全年級前50 ,甚至有時候還在全區前兩百 ,初三這一年 ,我也算是拼了命 ,特別是初三下學期 ,50包咖啡 ,一次恨不得喝4包,生怕自己犯睏錯過了某個知識點 ,那一盒20裝的筆亭,我用了五盒 ,到了中考考場 ,我自認為那些題很簡單 ,但是我絕對沒有大意 ,成績卻那麼不盡如意 ,那些班裡不如我的都考過我了 ,那一次我在年級裡是400名 ,在班裡是第18名 ,毫無疑問我被分到了乙個普通高中的普通班,我骨子裡有那種自傲,爸爸媽媽也很清楚 ,並沒有過多的說我 ,特別是我媽 ,她只是說:「初中的一切都過去了反正你也考上高中了 ,到了高中再拼搏再努力 ,我也相信你不會比別人差 。」我也只好暗暗下決心 ,初三那一年的暑假 ,別人都是到處遊玩 ,我是在家裡寒窗苦讀,當我的那些好朋友好同學知道我考這個分數之後 ,非常的不屑一顧 ,有的甚至公然嘲笑我 :

「既然她已經被分到了普通班我們也不會因為她的成績擔驚受怕了 」嘲笑我的這個人是乙個跟我玩的非常好的女生 ,她中考發揮的非常好 ,超過我39分 ,那個時候我才知道知人知面不知心 ,高一開學了 ,我其實剛開始在我們班並不是多麼的顯眼 ,直到第一次月考,我考了全班第一 ,年級第30 ,拉開全班第二五十多分 ,乙個年級有30個班兒 ,每個班有60個人 ,我還正處在普通班兒 ,考這個成績是非常不容易的 ,我們班主任是長年教普通班的 ,他後來對我說 ,他見證過別人的逆襲 ,但是見到我第一次乙個普通班的學生進了年級前100 ,確實不容易 ,我非常清楚的記得高一快要結業考試的時候 ,有一次演講 ,我作為優秀進步生 ,上台演講 ,我到現在還記得那些曾經的我的同班同學同校同學看見台上的是我之後 ,全都是詫異,我笑了笑 ,高三畢業的時候 ,我是以全校第十考進了一所知名的985 ,普通班的師資和資料全都不如火箭班 ,但是火箭班裡面的,沒有幾個人能考到我這個分數的 ,沒有進重點高中怎麼了 ?沒有進重點班怎麼了 ?我還能考出我自己的驕傲 ,我還可以用實力打臉別人。

9樓:離玉鳳

不是呀,如果成績不是差的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在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

(2)有很多家長會選擇讓孩子上職高,或者是中專,認為可以對口公升學上大專。但是這條路是需要慎重選擇的。很多職高和中專受到國家制度的弊病,教學質量實訓裝置都是很滯後的,需要靠自己強大的天賦和自制力。

三]現在的社會學歷和技能一樣重要,所以國家大力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考不上高中選擇乙個好的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一定要從就業、口碑、師資、環境等多個方面仔細考察。選擇好的技能擁有一技之長。國家需要的是高素質的知識分---初中成績好上個好的高中然後考好的大學,和高水平的技術人才-初中成績不好上不了高中選個好的技校好好學習然後工作中磨鍊。

所以考不上高中要不復讀考.上要不就去學技術。這是關乎人生命運的大事,不要走中間路線。

10樓:奕弈

只要努力,條條大路通羅馬,正所謂辦法總比困難多,仔細想想自己真的想幹什麼,朝著哪乙個點努力肯定會有收穫的,這就看你是不是真的願意去所謂的嘗試。

11樓:老羅買房記錄

事在人為吧。

現在大環境這樣,研究生都找不到工作了,也不知道國家以後發展職業教育是幹什麼。本身民情和社會就沒有達到一定高度

12樓:海綿

我們都是在前往前方的列車上,有的人躺在臥鋪上,有的人坐的是硬座,有的人買的是站票,但最終都會到達終點;重點高中就像臥鋪,學習環境好些罷了,要相信只要努力會考上理想大學

13樓:惘然

出路還是有的,沒考上重點高中只是說明你初中成績比別人差了點,但是你可以在高中找補回來,普通高中考上名牌大學的也不是沒有,只是概率問題,但是你的努力和勤奮可以讓概率增加。

14樓:一竹

沒考上也有出路,但這不是你不努力的理由。考大學不僅是一紙文憑,更是智商、學習能力、韌勁的體現,學的好的能考上好大學的要麼智商高,不用努力也行;要麼就是智商一般,但有韌勁,持續學習的人。所以,努力學了,不留遺憾,比考上什麼大學更重要。

15樓:lin

有沒有出路不能單單靠學歷來證明,但是現實點,有學歷的話可以讓自己的人生走上一步捷徑。現在這個社會,大多數工作都是會依靠學歷高低來錄取的。如果是自己創業,學歷高也是有利於創業的成功。

16樓:卜桂芝

怎麼會這樣想呢?誰都想考好的學校,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呀,不是說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狀元嗎?有可能在上學的路上不滿意,但是還有別的出路呀?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在自己身上找到屬於自己的閃光點,或是找到自己的特長點,總有一條路適合你!

17樓:知乎使用者

這個問題明顯就不成立,出路都是自己給自己的,乙個鮮明例子,初中時的幾個學姐,兩個重高,兩個普高,乙個比較差的高中,最後重高的考上了二本(兩個)普高都上了一本(乙個重本)最後乙個也是二本,但是她考得比重高的多了20來分,雖然說學校環境很重要,但是能不能學好還得看自己,意志力和自律很重要,有的人會覺得自己在普高比不上重高,所以很努力,有的人覺得自己在重高就掉以輕心,學習範圍好那自然是好,確實重高出路機率會更大,但是普高的雞頭也不錯,你自己可以和重高的比較,你的將來還是得你自己說了算

18樓:知乎使用者

我就沒考上重點高中,在乙個鄉鎮高中讀書,高考考上乙個不錯的本科,我初中不是太努力,到高中才努力學習的,上不了乙個重點高中不代表你未來就沒希望

19樓:呼之

為什麼這麼說呢,固然說考上重點很重要,但沒考上天也沒塌下來。這才哪到哪啊。別灰心,一定要有方向,且是對的方向,努力向前。

20樓:冷眸

這個不一定,但盡量能考上就考上畢竟重點高中和普通高中的環境,師資,學習環境多多少少都是有差別的,盡自己努力讓自己的青春不留遺憾

21樓:幼和

絕不是,身邊老師說的,真人真事,我有兩個學姐本來成績差不多都很優秀,是很好的朋友,本來約定考同一所學校,但是後來中考有乙個發揮失誤,只有普高,本來高一很消沉,後來自己想明白了又奮發了,最後兩個人好像都上了一本,同一學校

22樓:黑旋風

這個東西看你怎麼想吧。身邊很多朋友都是普通高中畢業,上的大專,出來社會以後,自己也都過得挺好。但是有乙個好的文憑,絕對會讓你自己加分不少。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很多文化不高的人,出來以後,幾乎都會後悔當初沒有好好讀書。

23樓:李盛武

不一定啊,我們可以讀職校,出來呢,就可以創業或者開乙個店不一定要讀重點高中讀完高中還要讀大學讀大學出來,不一定能找到工作這幾年來,大學生都是自己找工作的工資非常的低,何況大學生去流水線。還不如自己創業創業,當老闆就沒有那麼辛苦創業成功,以後的子子孫孫都是有錢人。

24樓:個咯

不是啊,重點高中的學習氛圍會比較好,但如果你上的高中並不是很好,你能夠不受別人的影響,自己努力學習。前途還是很光明的呀!

25樓:莫淺憶

不是,我初中的時候,因為不太想學習,成績一般,中等水平。中考成績出來,只能上普高,在市裡排4000多名(6000多人)。現在我高三了,高二最後的期末考試我排進全市1502名。

其實不管在什麼地方,什麼樣的學校,只要你認認真真,踏實的學習,好好的記筆記,把握課堂時間,鞏固知識。你一定會有出路的,加油!

溫柔堅定懷揣著希望去努力

26樓:堅強的粒子

並不是,現在網路上學習資源有好多,再不濟,書店裡的資料有好多,如果你不知道買哪些,以我買了六年資料書的經歷告訴你,市面上較火的資料其實內容都差不多,沒什麼哪個更好,一般大眾的資料書內容都不會太差。

我初中不是重點,也不怎麼好好學習,但是我朋友通過考試以及找關係轉到了重點初中,後來還通過了重點高中的提前批考試,提前進入了重點高中的重點班,她回來就會和我講她們班同學好厲害,資料都是一本本刷,我當時特別焦慮,就抓住暑假寒假,提前在網上看課程學數學物理,並且自己買資料來做,英語就是買資料書來總結,還自己去找補習班。結果最後中考我考得比她還好一些,甚至超過了很多那個重點班的人。

這大概也是我為什麼最後沒有墮落的原因,所以希望題主或其朋友如果沒有考上重點,也不要放棄,畢竟高中學的知識就那麼多,現在學習資源又這麼豐富,不放棄,扎扎實實地學,總能走出一條路。

考不上重點高中,如何面對?

原來你們那還有重點高中嘛。像我這種窮人待的窮縣城。只有兩個高中。半斤八兩的。哈哈哈哈哈。師資力量也就那樣。有次考上城裡的實驗班。覺得教學甚至沒有我們鄉村學校的好。哈哈哈哈哈哈 tears 我就是那個平時成績不錯,然後考差了臉上無光的人。我只想對你說,也想對那時的自己說 不要怕,不要緊張,也許這個東西...

考不上高中就真的完了嗎?該怎麼辦?

南燭 高中只是你人生路上的乙個階段,考上了是一次新的旅行,考不上也可以去看看新的風景,畢竟人生這條路上學習是一條捷徑,卻不是唯一的出路。 好想小熊 這個看自己,如果考不上的話可以去自費讀高中,如果不想學的話就去技校或者是五年制大專之類的,但考不上的話還是建議去自費,畢竟技校真的沒有什麼出路,而且花費...

重點高中考不上 普通高不想上 該怎麼辦

單旅 考不上重點高中上普高,認真學習,也能上大學,大學裡你會認識到人性單純美好的一面,也會面臨社會的小挑戰,是個值得去經歷的事。 在在在在在 那你可以去乙個好的職校,很輕鬆的。而且專業選的好的話什麼助學金啊什麼巴拉巴拉的,很多錢領的。我感覺來職校就是賺錢的,特別香。 你看起來很下飯 要看你有沒有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