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不上高中就真的完了嗎?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29 09:35:11

1樓:南燭

高中只是你人生路上的乙個階段,考上了是一次新的旅行,考不上也可以去看看新的風景,畢竟人生這條路上學習是一條捷徑,卻不是唯一的出路。

2樓:好想小熊

這個看自己,如果考不上的話可以去自費讀高中,如果不想學的話就去技校或者是五年制大專之類的,但考不上的話還是建議去自費,畢竟技校真的沒有什麼出路,而且花費的錢也挺多

3樓:gezelligheid

不會,去了解一下中專,找乙個能夠考大學的專業。

有些中專裡面考的好的也是可以上本科的,甚至是一本(全省前幾名)

但還是得好好學習。

4樓:wyw

高中只是人生中的乙個過程但不是乙個必要的過程。上了高中是錦上添花,沒上高中也要繼續努力。不上高中並不是意味著你的人生從此改變了,相反你要憋住一股勁要比那些上了高中的更努力要更強大

5樓:82543

雖然,確實,未來的路會難走一些,但這不是絕對的,你要日復一日地堅持讓自己更優秀,那還是有出路的,就怕嘴上勤快,行動懶惰。

種一棵樹最好的時候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

6樓:珍惜流年

人生沒有什麼事情是必須做的,考上高中可以說是人生的乙個加分項,但是沒考上也沒有那麼糟糕。只能說讀書是一條很不錯的出路,但不是唯一的出路,沒有讀書人生也可以過的很精彩啊。

7樓:太陽

世上道路千千萬,條條都通羅馬 。努力詢問自己內心,匹配自己的能力 ,挖掘自己的潛力 。覺得復讀有潛力,就復讀。盡量還是要上高中 。

8樓:千絕系靜仔

其實不一定的,假如你是分數的原因考不上高中,那是最好復讀,假如你是成績很好希望自己以後的路是比別人多一技之長的,那麼也並不是一件壞事,我是乙個廣東人,初中的時候有個朋友是年級前10,中考的時候總分也是將近滿分的,但是她沒有上高中,是去了一間財經職業技術學院讀技校的,但是現在她已經在北京定居了,並且已經是個金領了。所以如果你不努力,你上了省重點高中,依舊可能毀終生的,所以真的不要太過在意這個,畢竟大專也是可以考專插本的

9樓:胡圖圖

話不能這樣說,天無絕人之路。

如果你的成績達不了普高的分數線,那你可以上職高,去學一門技藝,只要以後能養活自己,能為自己負責,那就是你的本事。

但從現實角度來說,考上普高會讓自己以後的路走的更容易一些,考不上只會讓以後的路難走,但不是走不下去。所以如果現在你還沒有中考,沒有到最後關頭,你就應該去拼命努力,盡量把以後的道路鋪平一點;如果你已經中考完,覺得自己考不上普高,我覺得也沒必要灰心喪氣,因為上職高也可以去為自己打天下。 考高中只是乙個選擇,但不是終點 ,更不能決定你的一生。

國家政策現在已經改變,有50%的學生都考不上普高,只能去職高,因為國家要培養一批技術型人才,所以不用灰心,就業前景也不差。

不論怎樣,只要勤快,只要奮鬥,結果都不會差。加油吧!學弟學妹們!

10樓:煜欣

考不上高中並不代表學業結束哦

特別不建議立馬去工作,所以沒有高中也還有別的學校可以繼續學習哦!太早步入社會除了沒有特別好的工作外,還可能讓自己失去信心!所以如果你是初中剛畢業,你的目標是繼續學習,有職高……一樣可以參加高考

11樓:小颱風呀

考不上高中建議復讀。現實社會沒有文憑寸步難行。並且也不只是文憑的問題,一般來說高中都考不上很大概率是不願意學習造成的,而不學習,這輩子你都不會有好的發展。

那些文化程度低卻成功的是少數,並且他們刻苦,能吃的了學習的苦,能吃的了工作的苦,能吃的了孤獨的苦。萬一你沒有那種頭腦、沒有那種機遇,你又剛好沒有文憑,還不努力不願意學習……那你的選擇性幾乎是沒的。工廠上班也不是不可以,當服務員也不是不行,然而沒有乙個行業是不辛苦的。

哪怕你做這些工作,也是需要經過學習培訓,也是需要競爭的。目光放長遠點,在有條件學習的情況下,把握好機會,走好當下每一步吧!今天的努力會為你換來未來的更多機會。

12樓:清蒸橙皮

可以讀職高,從職高裡考大學。職高裡也能學到一門技術,起碼得有能養活自己的能力。想盡辦法的多讀幾年書,多學知識,開發腦袋。

13樓:Fhh

考不上高中?那肯定是完了,必須上高中!中專出來能幹啥?

最不濟也要上大專!都說學一門手藝也能混口飯吃,沒錯!但那一定針對的是大專,而且要是好大專,認真學!

考不上高中那就趕緊去復讀,別猶豫,不能給自己任何退路!!!

14樓:REX

可以考慮復讀或者專公升本,然後考研啊。人生道路有很多條,高考固然重要,但卻並非決定一生的唯一道路。只要目標明確堅定,未來可期!

15樓:白璃

並不這樣認為,因為你的人生不只有這一條路,只要你努力堅持別的路也可以走的很好,但前提是你有那個毅力。因為其他的路相對於這條路還是很不容易的

16樓:再見刺客

我覺得你先要想想你要的的是什麼?你認為什麼狀態叫完了?

上學只是人生路上的乙個好的方向,但是還是有其他的選擇的。只要你走的勤奮,努力向上。

17樓:灰鯨

人的一生就像是一場馬拉松,比你跑的快的難免會有,但還有很長的人生等著你,考上高中是大多數人的路,但是不是唯一的路。你還可以通過其他的方式,努力掙錢養活自己,實現自己心中的價值,這也是一條屬於你的路。人生很長,怎樣走都是走。

18樓:桃桃桃陶子

讀大專。其實現在本科生也很多,人均工資也並不高,工資高的是那些專業成績全院排名前幾的。我自己在一所重點大學,但我真的認為本質沒有區別,不必焦慮。

19樓:青醬

不會,我現在在找職業高中,挺想找乙個管理嚴格,學習裝置好,老師比較有責任感的學校

其實我自己沒考上高中心裡落差還是有的,但是個人覺得任何人都不可以說完了,上職業高中也是一種機會,雖然學習氛圍...小型社會什麼人都有...最讓我擔憂的是如果老師...懂得都懂

已經發生的事改變不了,就讓「沒考上高中」過去吧,找尋另一條路。這並不是乙個死胡同

陷入這種自己已經完了的情緒中,那才是真的完了

20樓:十七吖

不會的,未來的路會多,選擇的路不同,自然有不同的活法。中高考都是所謂的捷徑而已,只是或許在社會上也會學到在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但如果想在大企業工作,學歷當然重要。

21樓:南枳不是南橘北枳

沒有哦,其實可以選擇進入中專,我們這裡的中專也是有高考班的。就是不知道別的地方有沒有。實在不行,學一門技術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並不是「考不上高中就全完了」

22樓:莫名

任何事情不是那麼絕對的。首先看自己有沒有考高中上大學的想法,如果有可以去復讀。若是學不進去,那就去學個技術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人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不要氣餒。選擇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並堅持下去,相信你一定會有所收穫的,加油!

23樓:乙隻人

考上乙個好的高中確實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但不是說沒有考上高中你的人生就完了,你的一生有很多的機遇,或許你會錯過,但你不要否定自己,加油

24樓:宋暮

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走學習這條路

(個人見解,勿噴。)

如果是認真學了,但真的考不上,證明你不太適合上學。學習成績也不是評判乙個人的標準,人生的路那麼長,別灰心喪氣。試著開發一下自己別的興趣愛好,(前提是真的感興趣,並且確保這個可以堅持下去,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讓自己過上好的生活。

畢竟沒有麵包也沒有力氣找浪漫。)

如果是沒認真學,那我覺得問這個問題的時候你可能自己都知道自己沒有努力了。

25樓:幻泱

確實,舉個例子,我前男友初中學歷跟我分手原因是覺得自己沒本事,吃個飯花點錢他心疼個不行,他想努力但是自己又堅持不下去,想著不能25之前給自己買房也要成全弟弟,但是他沒學歷沒本事,打了幾年工現在還是月薪4k天天給一群員工做飯,但是心裡想著月薪過萬,真的笑死了,他想憑一身蠻力就買房?不可能的行嗎,真的異想天開

26樓:星夜黃昏

(這裡有個人的小小建議:如果條件允許,初三可以復讀就盡量復讀,爭取考個好點的高中。當然如果你只是想混日子或者只是三分鐘熱度,當我沒說。想清楚了哦!)

27樓:餅乾

我給你說乙個我身邊的案例吧,是我朋友的朋友。

他小時候一場大病導致他聽力受損,導致他很難聽到聲音以及不會說話,就是人們常說的聾啞人。

他很好學,但由於身體原因,是職高生。但他想參加高考,高二下半年他參加補習班,學習畫畫(一筆不小的金額支出)。然後他今年和我們一起參加高考了,二本線以上,對於他作為一名藝術生想上理想的大學綽綽有餘。

我講這個故事不是說你哪怕去職高也可以憑藉自己的努力參加高考,而是只要你努力,你的考沒考好都是起點。

28樓:戲子

當然!最好能考上高中!高中跟中專首先學習氛圍都不一樣!

的確中專的同學學習習慣不是特別的好。但是即使考不上高中,也有中專生考上了大學!我大學同學,就是中專考的大學!

當時他們班裡都不學習,他就自己學習,然後班裡前幾名考進了大學!

29樓:lxq

首先你要清楚考不上的原因是什麼?

1能力問題,初一到初三沒懈怠過,課堂認真聽講,每天奮鬥到深夜,成績卻不理想。那我勸你還是放棄高中這條路

2荒廢三年知道中考後才幡然醒悟,我勸你還是放棄,你初中的知識框架根本建立不起來,從青銅區直接到鉑金區,而鉑金區的人要打到星耀才能上大學,你覺得你行嗎?

3個人覺得,基礎不是太差都能考上高中,只要上課聽多少聽點或能力不是太差也不至於落到這步田地。對你來說,求學的這條路算是走完了,但不代表你的人生完了,沒有人是絕對的優秀亦或是平庸,你要找到你自己身上閃閃發光的東西。

30樓:

你還沒中考嗎?

如果已經考過了,那為什麼之前不努力啊?

一定要等到最後關頭的時候才病急亂投醫嗎?

考不上高中就只能選擇去職校,有錢的話去讀私立高中無論怎麼樣人生還很長,儘管你去了職校,你依舊可以考高考(有那麼一類考試)

但是去職校了,學習氛圍不同了,能考得上也寥寥無幾,不過只要你有鴻鵠之志,相信一定會考上的hhh

不是毒雞湯哈,不會為自己的未來著想的話,不管是現在還是以後的路都會很難走的

人生還是充滿無限可能的,想開點

(楊超越才上了初中,就能混的那麼好真的錦鯉)

31樓:2857914867

沒上重點高中也可以上普高,沒上普高也可以去中專,總之中考不是決定你一生命運的。不要因為自己中考沒考好就否定自己,覺得人生無望。你照樣可以選擇別的道路,若干年之後不會比那些考上重點高中的或是普高的人差的,前提你得努力。

如果你每天懶懶散散,還嘴上說著你得遠大理想,因為自己年輕就覺得時減充沛,有很多時間去耗費,那麼這才叫真的完了。

僅供參考

32樓:庸人自擾

很認真的告訴問者:

1、國家今年對初中生進行大規模分流,要求有百分之五十上普通以及重點高中,另外百分之五十的學生被要求上中專或者進行就業。兩點原因:①全國內捲化嚴重,要精化人才②需要技術性人才

2、中專、普通高中、重點高中、全國百強中學,最後帶來的未來絕對是不同的,全中國十五億人,才出了乙個王健林;而依靠教育得到讚揚和榮譽的「韋神」卻可以很多。不要相信其他回答者的:不上學也可以有好出路,對不起,那叫「倖存者偏差」。

3、最普遍也最現實的現象,有些小區的保安,寧願要高中畢業生,也不願要中專畢業生,因為學歷差距,對世界的理解是全方位的差距。

emmm,暫時只有這些了,晚些時候可能會跟進一下回答。

PS:這是我第一次回答問題,哈哈,有些緊張。

考不上高中我就完了嗎?

星河皆你 怎麼會呢 雖然學歷很重要 這不可否認 但也不是只有學習一條路。只要你好好地努力,未來還是可期的。再說,每乙個人對於人生的看法不同,努力活好你自己,不要一直這麼喪 麟麟 如果你現在還在上高中的話,我要告訴你,考不上高中就完了。如果你中考已經結束了,我會勸你找一點像廚師理髮美甲紋身這種手藝好好...

兒子考不上高中該怎麼辦

Jasivi 你可以問問他有沒有想去國外讀書想法,我之前也和你孩子一樣都是很愛玩遊戲沒有考上好高中然後選擇了出國,國外學習壓力小然後課外活動比較多這樣會變得比較外向開朗,然後在那邊考到大學就可以開始半工半讀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疆小新烹飪 我校針對初高中生開設的專業以長期專業為主,主要包括 中餐專業 ...

考不上高中我該怎麼辦?

山新小姐姐 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職業學校學習一門技術啊,現在社會,基本上都需要技術性人才,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 涵啊 為什麼你覺得你考不上高中呢?你為什麼要給自己下定義?我最喜歡一句話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馬 只要你努力總會有收穫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