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一家教由學生上門違法嗎

時間 2021-09-10 15:24:48

1樓:良師家教

「一對一家教」是不違反任何法律的!哪怕你是在職教師,也是不違法的。

但是如果你是在職教師的話,從事有償家教雖然不違法但是違規

大學生家教不違法

目前國家的法律對「個人家教」這塊並沒有明確的規定,沒有禁止個人行為的有償家教活動,同時對於大學生勤工儉學是鼓勵的!

從「法律」角度來看「個人有償家教」這個活動是沒有任何問題的!這也包括在職教師!

在職教師有償家教違規

目前教育部門的規定是明確禁止中小學教師從事有償家教,並且制定了一系列的處罰措施,它不是法律,只是規定。國家部委指導意見不具有法律法規性質,屬於行政指導。這也就是為什麼即便抓到了違規補課的行為,也只能做出系統內的處罰(比如批評、扣罰績效、取消評優資格、開除等等)。

非在職中小學教師的個人從事有償的一對一家教行為既不違法也不違規。

以上是基於2023年8月的情況,近期國家不斷出台一些教育方面的規定,不排除未來對家教作出一些明確的規定,還需留意。

2樓:金竹臣

授課者除了體制內教師外均不違法,無論是在校大學生,還是有教師資格證非在編人士。在民商法領域,非特許經營範疇,奉行的是法無禁止即可行,根據現行法律法規,並沒有規定禁止家教這一傳統的授課方式,家長和家教之間是合同行為,只要雙方達成一致意見就可以了,哪怕這個家教是在校大學生且沒有教師資格證,只要家長認可他有能力提供授課服務就可以。現在各地都在打擊校外培訓,約束專職培訓機構可以理解,以疫情為由禁止人群聚集也算合理,但是在立法沒有修改的情況下,任意認定家教為非法行為本身已經逾越法律的邊界了!

3樓:

學校老師那是違法的,要處分等等。

其他的不算違法,只要老師,家長,孩子三方一致同意就OK了。

但是!我非常不建議學生上門,最好老師上門(我學生要上門,或者約我去奶茶店上課,通通拒絕,必須去他家)原因別的不說我就說一點!

孩子來你家補課路上磕著碰著了,你賠嗎?賠的話怎麼賠,暫不說扯皮超心累,現在孩子都這麼寶貝,說點不好聽的,賠的話你的課時費估計都不夠…

你可能會說,那老師去學生家路上也可能磕著碰著了。

但是這能一樣嗎?咱上班路上出點小狀況不都自己收拾嘛,並且自己的事情處理起來都方便(坐實了職場人的心酸哈哈哈)

為什麼我會想到這個呢?

因為之前有個高一男生回家要過馬路,家長說「下課了嗎?孩子怎麼還沒回來」,嚇得我啊,原來他去吃夜宵了…;後來避免此類擔心與預防此類事件(也是窮,萬一磕著碰著賠不起啊)通通給我在家裡呆著!

這一點還是建議自己帶學生的老師們考慮清楚哦~

還有為什麼有些孩子會更希望不在自己家裡補習?

有人看(10個讚要的吧 )我再更哈,今天看房子實在累先充電去了…

慄志上門一對一家教兼職簽合同靠譜嗎?

看到關於慄志簽合同的爭議很多哈,其實工作中或者做兼職的時候簽合同均屬於正常的,至於大家擔心或者說不太能接受,主要是有些條款對我們有所限制,怕自己達不到要求,還有乙個就是賠償的條款。在慄志做過兼職老師的都知道,其實他們的條款沒有那麼死,你按照要求去上課,在接單的時候有問題及時跟機構的老師溝通,問題可以...

一對一家教輔導比網課要好嗎?

向日葵 不能一概而論,對於高年級的偏科的同學,一對一輔導針對性強,能更好地查漏補缺。對於低年級階段的學生,培養學習習慣更重要。不管網課還是線下課,找到有責任心的老師很關鍵,同時,孩子的進步也離不開家長的監督 鼓勵與配合。 雨或沙 同為家長給題主個建議,別總想著靠補課提高成績,小初階段的重點還是在學校...

大學生應聘一對一上門家教,都是要收取中介費的嘛

大部分家教都是收取中介費的吧 大概中介費為2到3次的家教收入 老師介紹,同學介紹的話就不需要,去機構應聘一對一上面門家教的話就需要了 你好,我是中介,這個 最新中介騙,如何防騙 友師家教網加盟 是我寫的,你可以看看 有不交錢的,但是課時費是機構結,一般是給你一半的樣子,差不多一次課80 100不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