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應該參加什麼樣的活動或社團?

時間 2021-09-09 04:09:11

1樓:木葉

社團的型別大致分為以下三種:

公益性社團

如青年志願者協會、環保組織、支教組織等,這種社團活動一般是在校外進行的,主要有當志願者、進行環保宣傳、支教等等。

休閒型社團

主要是為了培養興趣,例如羽毛球協會、街舞協會、攝影協會、手工協會、動漫社、滑板社、輪滑社等等。

學習型社團

包括英語角、科技創新協會、讀書協會等等。

參加團後要合理的規劃學習與學生工作,如制定合理學習計畫,提高學習效率。不逃課,畢竟學習才是第一位的。選擇社團不要貪多,一兩個感興趣的即可。做事先規劃,分輕重緩急。

2樓:敬餘生

大學的社團確實是比較多的,首先看你自己到底喜歡什麼型別的社團了,你自己對那種社團感興趣或者說自己有什麼特長,想要找有共同愛好的好友了

二、如果沒有對什麼感興趣的話的話,個人建議你可以加入乙個辯論社或者主持人的社團,這幫助你鍛鍊你的口才和膽量。畢竟以後無論是做什麼口才是每個人必備的一項技能;第二個建議就是加入乙個樂器例如吉他或者書法社。這樣可以培養自己的一項技能。

第三個建議的話可以加入乙個創行社,可以更多的接觸學校的大佬。

3樓:

最後你會發現你無論參加什麼社團,唯一收穫可能就是多交了幾個朋友而已。

另外,千萬別相信學長學姐以什麼鍛鍊能力為理由忽悠你進社團。

如果你真是想鍛鍊能力,不如多讀幾本書,考幾個證,參加點有含金量的比賽,把期末考試考高一點。等到大二大三的時候,出去參加社會活動,參加企業實習。這些都比學校社團鍛鍊能力多了,以後求職申請碩士保研都能用得上。

而所謂社團經歷,可以說是一文不值。

應該如何看待大學的社團活動?

笙璃熙 我覺得有些有必要,有些沒必要 首先你要判斷這個社團你是否有留下去的想法 乙個例子,我大一上加入了學生會,但是太社會了,就一種很不好的氛圍然後我就想方設法退了,退之前有一段時間 冷靜期?有幾次聚餐我都想辦法推了,最後確定走了的時候真的一身輕鬆 相反,我其他的社團 乙個做公益的,還有乙個就是很紅...

作為大學生你想要參加什麼樣的組織或者社團?

雲帆濟滄海 加給什麼什麼分多的 如果是學生會等等組織 是要參加社團 看你愛好 不然大學人脈認識的人少。大一最好脫單。後面就難了,悲催的學長發言 西瓜味的冬天 參加跆拳道是因為自己想學,參加社群學生工作中是想要鍛鍊一下自己。其實選啥的吧,關鍵得看自己喜歡什麼,有哪方面的需求。還有就是要了解一下學校的畢...

參加大學社團的英語角活動是什麼感受?

在大學裡去過英語角,感受是,還不如不去呢。沒有native speaker,一幫中中國人,英文口音不怎麼好的瞎聊,各種詞彙錯誤語法錯誤,瞎聊一通反而把自己的英語水平帶歪了。 其實我上大學時根本不敢去這些地方。我的閱讀一直很好,6級閱讀方面滿分,但聽說一直爛,因為初中開始學的時候那老師是自學成長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