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自律,努力學習的孩子

時間 2021-08-12 07:39:44

1樓:相思

第一:每天在規定的時間內做完一件事。努力堅持一年可有效培養你的自侓性,

第二:每一月養成乙個還好習慣努力堅持可以培養你自律。

2樓:追風少年

1.首先要嘗試去與孩子溝通,了解他在學校 ,在各個領域的興趣愛好,嘗試去用一些他喜歡的東西來推動促進他學習,自律

2.嘗試跟老師溝通,向老師尋求一些諮詢,了解孩子在校情況,根據實際情況來做出判斷,其次也可以跟老師增多交流的機會

3.嘗試多讓孩子去聽一些名人的講座,真實的案例更加能夠觸動孩子的心弦,更加有效

4.多讓孩子思考將來的職業規劃,早點確定夢想,並且鼓勵他勇敢追夢,告訴他實現夢想,抵達夢想彼岸需要付出的努力要有多大,有了自己夢想的推動,很容易觸動孩子,自發努力

5.興趣永遠是最好的老師,嘗試讓他對某些方面感興趣,有了興趣的推動,有助於自律

6.與孩子溝通的時候切忌以命令的口語,嘗試心平氣和,自然,過於的認真,嚴肅會讓孩子造成反感,對於下次的交流有不小的阻礙,並且效果不大

希望你能夠早日解決問題,祝您的孩子也能插上夢想的翅膀,早日飛翔在自己夢想的藍天中!

3樓:喵筱沐

要以身作則,把家庭氛圍培養起來,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是熱愛學習的,這個熱愛是需要培養的,而家庭氛圍是培養出自律熱愛學習的孩子的必要條件,不然當你要求孩子自律的時候,孩子的第一反應就是,我為什麼要自律,我為什麼要熱愛學習,你們也沒自律,不也怎麼怎麼樣,為什麼要拿你們做不到的事情來要求我呢。

4樓:聽風的歌

家長才是孩子真正的老師,自己平常的行為就是在教孩子怎麼做事和待人。不要在孩子面前有不良行為,不然孩子很可能就學會了那些不良行為。自己努力做乙個好榜樣,比花錢買教訓有價值的多。

5樓:黃可可

一定要讓孩子知道自律的重要性,並且告訴ta什麼時間該做什麼,教會ta如何合理分配時間和利用時間,在一天裡無論多忙都要有一些時間來培養和發展ta的興趣愛好

6樓:陳文杰

言教不如身教,先看看自己以及家庭所處的環境是否有自律和努力的元素,如果沒有,如何培養孩子。

自律是一種習慣,而這種習慣的養成,就需要讓孩子根據自己的性格以及實際情況合理規劃自己的生活,制定適合自己的學習,休息計畫,細化到每小時,每天嚴格完成,長時間的堅持,就能養成一種良好的習慣,從而達到自律的目標。

孩子的努力,源自他內心真實的目標以及方向感,如果孩子沒有設定目標,沒有方向,他就不懂得為什麼要去努力。

父母需要思考,如何給孩子乙個努力的理由,不是那種冠冕堂皇的大道理,而是與孩子的需求以及利益密切相關的,只有這樣孩子才會懂得全力以赴的努力。因為他知道自己要什麼。

知道自己要什麼的孩子,努力是一種必然的結果!

7樓:無塗

你先得以身作則,不能心軟,要嚴格要求,讓孩子自覺培養良好的習慣。你要給孩子創造環境,比如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要適當的控制。

8樓:躲進宇寧心裡

那麼首先,你就要是乙個自律努力的父母!這個真的很重要!!!!

孩子都是看著父母的影子長大的,經過父母不斷的薰陶而成就什麼樣的孩子。 雖然網上有很多父母很糟糕但是孩子缺考上了清華什麼的,那是極少部分。

但是作為正常的人家孩子都是看父母的想要孩子自律首先你得自律

9樓:zchy

很簡單!

首先,家長必須支援與配合老師;

其次,家長必須鼓勵孩子在沒有老師的狀態下保持學習要求;

最後,在孩子遇到困難時,配合老師共同幫助孩子渡過難關,幫助孩子成長!

10樓:與知同行

1、培養時間觀念

很多家長反映自己家孩子一看上動畫片就不放手,看之前說好的20分鐘硬生生地被拖到了1個小時,不讓看就哭,這讓做父母的很是頭疼。

其實這就體現了孩子時間觀念的缺失。隨著孩子一天天地長大,時間觀念的缺失必將後患無窮。因此,家長需要幫助孩子理解時間,讓孩子明白需要珍惜時間。

比如,父母可以用鐘錶為孩子講解時,分,秒之間的換算方式,發散式地詢問孩子,「寶寶,你知道1分鐘能做多少事嗎?」

很多孩子對這些時間真的沒有概念,家長可以利用家裡的鬧鐘、沙漏、定時器等工具,設定幾分鐘的時間,讓孩子在這段時間內做一件事,讓孩子更直接的感受時間,培養時間觀念。

建議家長給孩子準備一些時間管理類的繪本,帶孩子讀一讀,這樣一來,孩子既學到了知識,又有了時間觀念,豈不是一舉兩得。

2、和孩子商量出乙個時間計畫

俗話說,「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很多孩子做事拖拉,沒有條理,手忙腳亂,原本半個小時能完成的事情,一定要拖到乙個小時完成,就是因為沒有乙個明確的時間計畫。

關於孩子時間計畫的制定,離不開時間的安排,這就需要家長和孩子共同的完成。按照正常孩子做事情的速度,明確做每件事的時間,並請孩子按照時間計畫表執行,到時間無論做沒做完都要停下來。

這就會讓孩子感到時間流逝的緊迫感,從而不再浪費時間,珍惜每一分鐘,從而更有效率的做好每一件事。

3、循序漸進

培養孩子的自律性是乙個蛻變的過程,家長需要耐心地「靜待花開」。從自由到自控,對於孩子來說可能是乙個漫長的過程,因為孩子需要適應這種從自我放縱到自我約束,按規矩做事的轉變。

孩子是不可能一下子就變得自律的,因此父母需要有耐心地引導孩子,鼓勵孩子,千萬不可急於求成。

4、鼓勵和懲罰並存

俗話說,「家有家法,國有國規。」想要培養孩子的自律性,必須要引導孩子遵守規則,否則,就要受到懲罰。

在家庭教育中,父母要鼓勵與懲罰並存,當孩子有進步時要及時鼓勵,當孩子沒有按照計畫進行時也要有相應的懲罰措施。當然懲罰可以事先和孩子說好,寫在計畫裡。家長的適當鼓勵和懲罰,不僅可以督促孩子辨別是非,還可以幫助孩子在未來成長為乙個有原則的人。

11樓:燁華

要培養乙個自律努力學習的孩子那必須要你給他塑造乙個自律打擾環境,有乙個很好的環境,便能夠影響他,從而會塑造出乙個自律的孩子

12樓:無香百合

首先你得是乙個自律,努力學習的家長。其次,找乙個自律,努力學習的配偶。那麼你生下來的孩子,大概率會是乙個自律,努力學習的孩子。

從教育學的角度來說,遺傳的概率是很高的,不僅是外表,還包括智商、性格以及內在的自律程度,後天養成的程度相對較小。

如何支撐自己努力學習

左洛復ssri 那學習為什麼我覺得他有趣呢?因為我從學習中獲得了很多,這個學習不單單是說課本知識的學習。像之前我想要提高我學習的效率所以我去學習了記憶方法,自己網上學加實踐,會發現我的學習效率高很多,當然記憶之後也需要理解。增強理解的最好方法就是重複學習。 宅女 設定好乙個目標!比如說你一定要上名校...

我們這代人該如何說服孩子努力學習?

秋褲 該怎麼樣讓孩子好好學習考個好大學?想上個好大學那你自己怎麼不去考?反正你都初高中學過一遍了。我這智商,就算了吧。智商要遺傳的,你智商不高就別逼孩子了。上面的對話講了乙個道理,就是父母做到了的事,孩子潛意識裡就會覺得自己應該也要做到。所以 父母是孩子的榜樣 不只是一句無聊的口號,好好想想裡面的含...

什麼算是努力學習?

楊小曼的慢 首先你要明白你為啥要努力學習。為了老師嗎?你只是老師萬千桃李中的其中之一,你的成績好壞,除了一點績效外,對老師來說真的沒啥用。為了父母嗎?父母的一生他們在努力的過,你的成績好了他會祝福你,成績不好對父母的一生也沒多大的影響。為了自己嗎?想不想讓自己站上更大的舞台,去更遠的地方。有沒有想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