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好大學裡讀天坑專業是什麼體驗?

時間 2021-08-11 15:47:32

1樓:上古神獸

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讀飛行器動力工程(噴氣推進方向)本科找不到工作,已經做好讀研讀博的準備了

體驗就是發現航空航天類專業是學校在招生時候提公升b格的在北航航空航天類專業是末流邊緣專業

2樓:王澤秋

哈佛大學讀代謝學博士。 就乙個字,爽。 實驗室博后人手cns, 學術交流生活扯淡樣樣精通。 一群人探索未知的感覺真的舒服 。

3樓:

不算好大學,但還是想歪個題。在北方某農業類雙非學校讀農學類專業。老師根本不重視本科生,上課就是照著ppt念,然後我們照著ppt抄筆記。

本科畢業出去後,唯一能找到的工作就是賣化肥。想考研,學校有個國家重點實驗樓,但是依然是天坑農業類專業的,聽說科研能力很強,但是本科生根本進不去!我也不知道裡面是什麼樣。

最詫異的是學校裡的同學都非常維護農學專業,整天在網上發農學的好,誰說農學不好就開噴。上次評雙一流,副院長誇海口說絕對能評上,結果沒評上,副院長的話也消失在梳洗河中…

感覺人生已經廢了

4樓:「已登出」

這些回答有乙個算乙個,十年後這些答主恐怕大部分都會廢了或轉行,幸好我已經轉到投資領域了,雖然現在過得也算是馬馬虎虎,但作為材料出身的我看到我的一些同學如今過的樣子也已經感到非常幸運了。

感謝材料,讓我體會到生活的不易,讓我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

5樓:在孤一人

題主自己來自問自答一下

首先我的大學根本不是啥好學校,雙非一本,只是所學的專業恰好排名比較靠前,國內前五,世界排名三十多。

大一的時候院長、系主任還有老師經常會拿我們專業的排名來說事,那個時候確實也是同學最自豪的時候。然而到了大二,開始有同學察覺到不對勁了。

一是課程繁雜,各種科目相互堆疊,可能你之前學過的內容,在一年後的專業課中又學到了,知識幾乎沒有什麼區分度。

二是知識非常零散,根本形不成任何框架,即使是保研的學霸也很難把自己學過的東西是什麼頭頭是道的講出來,總之只要背就完了。

我們學校科研實力確實很強,但是這和本科生無關。老師從來不會告訴學生學本專業的前景多麼暗淡,只會給你打雞血讓你好好學習。

不要以為好好學習就能過上好日子了,說一下就業問題,如果你問一名該專業的學生,他的目標是什麼,他的回答一定是考研(畢竟不考研就只能跑銷售了),然後學習認真程度不同,依次要考985/211/本校。其實即使考上國內最頂尖的本專業的學校的研究生也沒用,出來之後要麼是跑銷售,要麼是考公或者考教師編制,能留校的人微乎其微,更何況即使留校待遇也不見得有多好……

如果你說你不考研,那麼你一定會收穫許多人的鄙夷。畢竟在人人都是天坑專業的學院裡,很少有人能察覺到問題的嚴重性,許多人都到大三了還不知道自己的專業是天坑專業…更可笑的是,他們還會發了瘋似的維護自己的學校,畢竟叫醒乙個沉睡的人,這對於他們來說也是痛苦的。

題主現在是準備跨專業考研啦,考法律碩士,我知道法律碩士也很卷,但若不是天坑專業實在是太坑了,誰願意費這麼大力氣跨考呢?

祝我們都有乙個光明的未來吧。

6樓:跑路

學校非常好,活動和社團很多,食堂和住宿環境也不錯。

但是,學業上和其他專業差別還是挺大的。天坑之所以是坑,是因為在校所學知識對於學生的個人發展幫助收效甚微。

具體表現在:

1.課程內容多,大一要學數學,英語,計算機,物化生,堪比高三模式。並且實驗課程時間長,實驗報告繁瑣,十分磨人。

2.專業內卷嚴重,即使是在這麼小眾的專業的,班級同學對於績點也是分分必爭,實驗報告寫好幾頁,上課猛烈搶發言,因為大家都為了保研而競爭,所以壓力還是挺大的。

3.學生心理消極,天坑專業學生在校學理科知識,找工作可能要和文科生搶工作,並且繁重的課程影響實習轉行,學生心理壓力大,付出與回報不成正比,心理落差很大。

但還是有許多同學不被專業所束縛,努力學習其他專業或者職業知識,在畢業時實現轉行。

祝我們都有光明的未來。

在大學讀新設的專業是什麼體驗呢?

阿黎 利在於一旦專業能夠被審批合格就代表它有這一定的師資和科研實力,學校對新的專業一般也會比較重視,給予較多的關注。不利之處在於沒有教學經驗,一般對教材的選用和對課程的開設都處在摸索階段,第一屆學生往往會成為實驗品。學生沒有學長可以請教,會在學習和找工作的過程中出現更多的困惑。在本校不能繼續深造,一...

在密西根大學讀建築是什麼體驗?

四年制,相對於五年制來說,應該是有更大的選課自由吧。在大三之前,除去建築史或者物理一類的課,studio的專業課可以保持在乙個學期一節。所以其他的課就可以去LSA選。其實我還蠻喜歡的。大一剛剛入學的時候,如果是以freshman的身份進到學院裡頭的話,應該只有20到30個人。所以一般都是15人到30...

在雪梨大學讀商科碩士是什麼體驗?

Ashley 課程 就我個人感受而言,課程內容偏基礎,大部分課程的深度遠低於國內本科的相關課程,比如公司金融 數學等 可能因為我本科是一所財經類院校 我覺得更適合本科非商科背景的同學來學。整體課程比國內偏實踐一些,但與業內要求還是有差距的,一些課程涉及的內容很好,但考試的要求和形式非常死板 概念主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