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清華情結的自己該不該放棄本校保研資格毅然考研清華

時間 2021-07-13 16:28:44

1樓:公主不乖哦

我個人覺得視自己的情況而定,如果你的實力考研清華有百分之五十的概率加上你又有清華情結,是可以沖一沖的,畢竟青春嘛,有時候就是為了自己的夢想拼一拼,我們年輕,還有再來的勇氣和成本。但是如果考研成功概率不大,而本校又是很好的211或者985,還是選擇把握好本校的保研名額。

2樓:張瑞元

找一套考研真題做一下,花上一周的時間進入考研的狀態學習一下,然後你就差不多知道答案了呀。清楚了自己的實力之後,你就可以判斷一下: 「保研後一年的充分專業學習時間」與『在考研上學習的精力 + 清華學歷』,這兩個,你失去哪乙個對你的影響最大。

要是我選的話,我會選保研,能力比學歷更能證明事情。

3樓:鯰魚裡的沙丁魚

如果你的年齡允許,家裡條件允許,你足夠有信心決心,那就去,因為遺憾總比後悔好,但你要清楚你自己是否能夠承受沒考上所帶來的結果,如果想好了,覺得可以,就去,人生太短了,那可是當初心心念念想去的地方,試試破釜沉舟後重生,這段路程絕對會有很多收穫的。

該不該放棄自己的愛好

哦呦 最後的 給點建議吧 不知道題主到底是要哪方面的建議。根據題主描述內容,就騎車這件事說說吧。其實,不管你有什麼愛好,只要合法合規的,這都是私人問題,該不該放棄,別人的意見對你來說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想法。然後說說騎車的興趣。在我同事中,恰好有位自行車愛好者。他只是我們單位辦公室聘用的臨時工,...

我該不該放棄自己的婚姻??困惑?

羅嵐 看了您的故事感覺好不容易,四個人的關係溝通是個大問題,您提到家庭是講愛的地方,每個人如何被看到聽到很重要 夫妻矛盾 老婆和女兒的矛盾等如何以愛的溝通方式化解?還有是體會到您本人工作及家庭矛盾的壓力很大,也需要選擇合適的方式調節 比如心理諮詢 終歸辦法總比困難多,祝新年好運相伴! 李淼 你女兒真...

聚少離多的婚姻該不該放棄?

我和他婚姻來的快,很突然 後來C告訴我說,他心裡有個人一直未放下,不是真的喜歡我,只是覺得我很好,有些捨不得。我很傷心,我一直以為C很愛我,就這樣我和C結束了。後來C經常聯絡我說捨不得我,我明明知道我很喜歡C,愛的很累,主動久了,心裡點點期望卻一次次失望,也就決絕分開了,告訴C說我接受了其他人,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