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請問大一新生剛入校後需要做點什麼,帶什麼書?比如說專業書,還有大學生活是什麼樣?需要怎麼學習?

時間 2021-07-09 23:13:10

1樓:愛吃橙子的魚

暑假的時候就知道自己什麼專業了,可以看點與專業相關的書,如果你對你的專業不太了解的話也沒關係,背背英語單詞看看美劇練習口語總是沒錯的,大學都要考四六級,開學的時候老師會給你推薦很多專業書,多到看都看不完。

剛入學一切都不急。我覺得最主要是適應。高中跟大學真的不一樣。

從學習說,高中下課老師都走不了,一群人問題,大學就不一樣了,起碼你大一大二下課直接就走,甚至老師辦公室你也不知道,有的老師都是一周一見,班主任交流還會多點,但老師還是很負責的,該教給你的毫無保留,只是大學自覺性很重要,老師不會在後面追著你讓你學習罷了。從人際關係上,高中你怕你的班主任,大學你可能就怕你的學長學姐了,學長學姐在你入學的時候當助班,看你們軍訓,給你們傳授經驗,帶你們熟悉環境,軍訓不好也會說說你們。但是學長學姐都是很和藹噠,迎新的時候學長學姐都很累幫忙新生搬東西,很熱情。

跟你的室友關係相處也不似高中那樣簡單,從宿舍睡完覺直接去教室了。大學有很多選擇,你喜歡學習,你室友想睡覺想玩,你喜歡去圖書館,你室友想在宿舍,你想出去爬山,你室友想去商業區……而且大學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選擇,想找乙個志同道合的朋友挺難的。所以大學是乙個人的大學是有道理的。

一定要適應,跟室友再三觀不合也要表面和和睦睦的。這樣對你們都好。還有的上大學離家比較遠也需要環境上的適應。

去乙個學校覺得跟想象中的不一樣條件不好也別太鑽牛角尖,畢竟是學習的地方,不是享受。大學的主流還是學習,所以一定一定要多看書,也提公升氣質!沒事多去圖書館對你有好處。

大學生活有很多很多選擇,最基本的是上課,課後完成作業。還有學生會,社團,各種比賽,很多平台。個人覺得參加學生會很有好處,我得學長學姐都很好,特別特別的好,我很多開心的事都跟學生會和在學生會裡的人有關,好朋友也是學生會認識的。

如果你們學生會風氣很不錯的話,可以嘗試嘗試。

大概是這麼多,如果想到別的在補充吧,祝你大學生活愉快~

大一新生剛入校美式橄欖球隊 打哪個位置較好?

Jayden 強答一波我也是大二接觸不過是英式 rugby 我176 177的樣子體重兩百 100公尺能跑12秒的樣子然後我打三號位也就是forward 前場鋒線 145斤要打前場的話你就要加大訓練了不然很容易受傷 Joyce 喜歡防守的話 打鋒線不夠壯,打線衛經驗不足,那就打角衛安全衛吧。不過我個...

大一新生,需要做什麼學習上的準備?

半兩江湖一粒公尺 我大學畢業三年了,我把我明白的事情給你說說吧,第一,好好學習,第二,不要認為經驗很重要,第三,懂得理財。上學期間,如果家裡不是特別窮,就不要拿出時間勤工儉學,把所有時間用來學習,不要相信所謂的大學不談場戀愛就白上大學,這類所謂的情懷毒湯,一定要學好自己專業,無論你從就業方面還是賺錢...

有沒有忠告想告訴剛入學的大一新生?

熊熊 第一 對於學長 學姐話可以先聽聽,至於信與不信,那就需要自己考慮一下。第二 班裡最好當乙個班委,能當班長 團支書更好啦!至於學生會 社團等學校或者系部組織就根據自己需求吧!社團可以加乙個,可以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活和拓展自己在大學的人脈!第三 要搞好同學間的關係,特別是宿舍關係。舍友是你在大學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