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成績不太好,初二了還有機會逆襲嗎?

時間 2021-07-09 02:30:36

1樓:高規格哈哈

本人用自己切身例子告訴你,絕對有可能。我當初初二英語只能考40多分,所有科目加起來也不過考接近395分,後面通過初三一年,成功逆襲,中考考了585,成功考上了市重點高中。

2樓:大秋秋

只要想逆襲就一定能逆襲。語文英語肯背就行了,數學有點特殊,如果你之前上課從來不聽什麼公式全都不知道,那你越往後越會迷茫,越學越糊塗。得去找老師專門給你補課才行。

初中的物理化學是相當簡單的,即使到了初三也就是入個門而已。上課聽一聽考試都是可以滿分的。

最快的成績提高辦法就是題海戰術。期末考試前學校裡一定是會給你們做歷屆考卷或布置作業的,但這些遠遠不夠,因為你是要提高成績排名,而這些東西全班都在做,對你而言根本沒什麼特別的。你需要去教材書店額外購買幾本模擬卷集合,用更大的題量來應對考試。

3樓:最美的微笑

思想是原因,生活是結果,你有什麼樣的思想,就過什麼樣的生活,你人生的一切都是你的價值觀所決定的。

我想告訴你有的,現在一點也不遲

4樓:lzy

在我看來,決定你是否真正可以逆襲並不是你的成績是否變好,而是你是否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當你意識到這點後,會直接影響你以後的發展,而不是單純的學習成績了。當你的心態發生變化時,一切都會變好的。

我有個表弟,他到了初三才開始認真學習,中考時也考了個中等的高中,但他意識到了學習的重要性,自己為什麼要學習,在高中也就更加努力了,後來高考考上了個不錯的大學,而上的高中比他好的人卻沒他考的好。所以,想要逆襲要從心態上發生變化。

5樓:宅妞妞

只要你有信心,當然可以。讀書的時候我也比較貪玩,初一沒怎麼聽課,所以成績很差,後續復讀了一年,給自己立flag,很快就學習起來了。初一並不是很難,只要你努力,因為你因貪玩導致了這個結果,所以你要更加努力補起來,加油!

6樓:貓貓

別懷疑,什麼時候學習都有機會,你選了乙個最好的時機!初二的學習成績可以說決定了中考的成績。當然,初三再努力不是不可以,主要是時間問題,有些緊張。

因此,初二是提分的最好時機。新增的物理、幾何大家都是新學,基礎相同;另外,初二畢竟不是畢業班,時間相對寬鬆,便於你查漏補缺。

7樓:LoveMathematics

可能。初一的知識是基礎,並不難 。可以利用暑假把初一的知識補回來,同時也要兼顧初二的預習。

我們初中的老師說初二是分水嶺,我覺得很對。拿我舉例吧——我初一的時候上課講話,傳紙條。所有作業能抄到答案就抄自己動腦寫?

絕對不可能。我當時傻,沒有中考的意識,天真的以為只要上了初中就有高中上,可是事實給了我重重的一擊。初一我的成績在全班45人,我排名30左右。

轉瞬到了初二,新增了一門物理,幸運的是,我對物理很感興趣,並且我的物理成績也很好,基本上滿分100我是在90左右徘徊。可能有的人就說了,初二的物理簡單,對,就是這單單一門物理,給了我很多信心。在初二整個學期,我班級排名已經穩定在前三名以內。

在這裡,我想說的是,我沒有上補習班!!!沒有買任何課外輔導書!!!(方法接下來講)

初三的一年真的很快,基本上在初三下學期全是複習了,一定要跟好老師的步伐!!要相信的你的老師,初中的知識真對很簡單,要對自己有信心!加油初三我還是建議補課!!

不要全補,補自己薄弱的科目,我只補了英語(我的文科真的太爛了 )不過我現在已經高一了打死不選文 ♀ ♀

首先自律是必須的我在的班級是普通班班風很差,整個班級考上高中的就5個!!還好,我沒有與他們同流合汙,一定要對未來有目標,並且不斷去完成它!

一定要戒掉手機遊戲什麼的!害人害己!兩年很快的,如果沉迷在虛擬世界裡,我覺得你這個人是沒救的了。

其次一定要動腦!!千萬不要抱著僥倖心理抄答案,別偷懶你會被懶偷去不懂多問,基本上整個初三下學期我一下課就會去辦公室問問題,不懂的一定一定要搞懂啊。

關於人際交往,emmmmmm我在班裡沒什麼知心朋友,這些都不重要,記住優秀的人都是孤獨的

本來喔數學挺差的,130分只能考80,但是在我不懈努力下,今年中考考了128!!中考很簡單的,不要緊張,加油你能行!

8樓:風鈴

當然了。我當時初一成績不太好(124/1050),只要上課認真聽講不犯睏,不抄作業,基礎要打好,難題要鑽研而不是知難而退,你想不進步都難(56/1050)

9樓:芝麻狐

完全有的!本人真實經歷:初一成績班級中下游,連班上一些很調皮的男孩子成績都比我高,我身為語文課代表,語文成績也沒有很拔尖,簡直無地自容。

下決心要改變的時候是初一公升初二的暑假。那個時候是真的下定決心要改變!開始上輔導班,拼命刷題,熬夜學習,戒掉一切電子產品,開學以後也跟上了老師的步伐,第一次月考成績就有了很大起色,然後每一次考試都進步一點點。

記得最拼命的時候是走路都在刷題,放學回家的路上都在背單詞,晚上學習到十二點以後睜不開眼才睡覺,早晨六點起床匆匆吃完飯就去趕校車,那段時間是最痛苦的,也是最快樂的。每一次的進步你都會覺得你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最後我考上了重點高中,拿到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我真的高興壞了,那種激動的心情,就是你付出了且得到回報。

記住,越努力越幸運,你不努力永遠也得不到你想要的生活。不要覺得為時已晚,只要你能夠下定決心,奮力一搏,任何時候都不晚。注意:

一定要下定決心,如果你三分鐘熱度最終也不會取得很好的結果。付出總會有收穫的,加油!

10樓:雲朵

首先,答案是肯定的。身邊這樣的例子屢見不鮮,並且初二是乙個迸發期,如果初二開了竅,同學你的人生將一路開掛,抓住你人生中最美的青春年華,收穫乙個美好的人生,加油吧

11樓:音謀

這是當然的,只要沒到中考的前一刻,你都有機會逆襲。

就像我初一成績還比較好,到初二下降很多,在我們學校排到200多名去了,特別是那個英語,只會在90分左右徘徊(我們這滿分120),但到了初三,我們的班主任是英語老師,抓我們特別緊,你猜怎麼著?中考成績出來那天英語117,實考558(滿分600)成功逆襲。

所以無論是哪乙個學科,你肯下功夫,那分數就上去了。你忍受住了黑暗,光明就來了。

我們上了初中,就為了那一次中考,中考不會特別難,按照老師說的七分簡單,兩分中等,一分困難。所有的一切學科,只要你基礎好了,無論怎麼考,你的成績都不會太差。

其次就是要考察你的實際運用能力,現在的考試是考的越來越靈活,所以在學習的過程中,你也可以多做一些靈活的題,提高你的思維邏輯能力。

最後希望你靜下心,努力學習,做匹最大的黑馬,加油!

12樓:慧·瓏

會的,當然會,我有乙個表哥,他小學學習特別特別差,就是班裡倒數,他到了初中也是這樣 ,學習更差了,他是到初三才努力的,他就特別努力學習,後來到了高中也是一樣特別努力,記得過年那次,本來說好一塊吃飯的,但是我哥拿著書就去別的房間學習,然後他現在就考過一本線了,但他不想當老師就去警校了,其實這要你想努力,付出行動了,不管什麼時候都不完,臨陣磨刀,不快也亮

13樓:企鵝蟹

作為乙個初一兩次數學考試都沒及格的人告訴你,你一定可以。只要利用好暑假,你在開學的時候一定會非常得心應手。記得一定要在這個暑假把你的學考內容複習好,不然到後面的壓力很大的。

14樓:直接爆炸

可以,本人剛中考完,初一是基礎分不出來你我,初二就開始兩極分化,初三就是天上地下。所以初二是很好的逆襲時間,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地生會考,如果有初二會累一點。所以初二下主要攻克地生會考,比較重要嘛,要好好學初二的知識(來自前人的建議)初二逆襲並不難,放下手機專心學,什麼都不要想,我是初三逆襲的(挺累的)能初二好好學不要留到初三

15樓:同貫述

其實初一成績怎麼樣不大影響(-o-),甚至初二成績也沒多大影響。

但是早一點認清局勢,中考就多一分勝算。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這句話太真實了,也許你看完這些回答轉眼就又玩手機了,我當初就是這樣,被大腦操控(*  ̄ー ̄)。

希望你早點醒來吧

16樓:清新蘭花

有呀,重點自查學習習慣(每天是否能做到預習、複習),作業、複習鞏固等時間管理;上課期間是否能有效聽課,課後及時消化上課內容。做好查漏補缺,紮實基礎。

17樓:藍天

廢話,初一才哪到哪兒啊,很多學霸到了高中學不動,很多學渣高中逆襲!你才初二,想的太多學的太少,拿起課本多學點,別整天想太多!

18樓:九月與長情

有的,只要想逆襲,就不晚,付出了勞動必然會得到相應的回報,簡單說乙個例子吧。我之前的那個初中同學。他是從初二下學期開始發奮努力的。

初三開學就公升到了我們的重點班。我曾經去看過。重點班與我們普通班的學習氛圍格外不同。

他為了跟上重點班的程序(畢竟是從初三才轉進去的),每天都學習到很晚,那時候體育也是加分項,重點班的學生是到晚上有統一的鍛鍊。再苦再累,他都堅持了下來。最終考入了一所很不錯的高中。

只要你想逆襲,永遠不晚,加油吧,

19樓:橙汁

能問這種問題的,多半是不自覺的,三分鐘熱度,對自己沒信心,還是那句話,成功沒有捷徑,現在開始,踏踏實實,鞏固知識,把書本每一頁都吃透,吃得苦中苦,才能從苦中找到那一抹甜!

20樓:黑白琴鍵 譜寫憂傷

這個不用太擔心!努力就可以逆襲。樓主心態有點不穩定,可以通過運動來調節一下。控制手機使用頻率和尋求乙個良好的學習方法,脫穎而出不會很苦難!

21樓:橘頌

當然有機會,舉個例子吧。我們班有乙個男生初一的時候成績中等偏下,但是到了初二的時候,他認真聽講,下課到處去找老師或者同學問問題

起初那乙個學期,他變化不是很大,但是到了初二下冊,他幾乎每次考試都排在我們班前五名。現在到了初三是我們班的第一名,年級第二名,報考了我們縣最好的高中。

所以初二努力的話,還是95%是來得及的,但是千萬不要半途而廢,要長期堅持下去,找到合適自己的學習方法。這樣長期堅持下去,初三有很大的機率能考得起重點高中。

最後祝你逆襲成功!加油!!!

22樓:十里青菜

有機會的,我初中成績很差中考壓著分數線上的高中,從高一開始努力學習,高考年級第八,成功上岸雙一流。

一句話,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要放棄,你現在才初一還早的很,初二現在努力學,初三逆襲,考個好點的高中

23樓:文文熊貓

初三逆襲都來得及,但是我希望我在初一的時候就開始好好讀,不至於生物地理差人家5分,現在還在擔心能不能上重高,半年前我只能去普高,這就是乙個例子

初一初二成績一般,初三還有機會逆襲嗎?

瑞星 有機會,我初一的時候還在玩,初二第二學期開始努力,中考後成績還可以,走了個包分配的中專,現在屬於體制內,不過是98年的事了!但是建議,還是不要玩,一直努力,苦讀那麼幾年出來,以後舒服幾十年!雖然上班也需要努力!但是再努力比不了學生! 祈安 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基本不會逆襲了,別說你有什麼驚天的...

我現在初二,學習不太好,還有機會嗎?

十三 有,我初三學校組織的最後一次考試的時候很差,而且離中考只剩乙個多月了,我在這乙個月裡好好學習,考上了當地的第二中學,所以要相信自己 阡陌紅塵 一定有機會的!我初二的時候成績很好,大概就是能在我們區排上前兩百名 省會城市 雖然說比不上知乎人均水平,但也還是勉勉強強說得過去。可惜到初三我就飄了,各...

初一成績還不錯,初二成績下滑,想要初二暑假努力,具體怎麼做呢?

棉花糖 多刷題,那科跟不上刷那科不懂就問,具體可以問老師,前幾名同學,大學親戚,哥哥姐姐。實在社恐,可以看資料,查手機。主要是自己要有這個決心,不要假努力 流年灬未忘 這還不簡單,不做手機控,放棄遊戲以及電視劇集等等,一天時間玩手機的時間不得多一兩小時。其餘時間自己學習,最好留二十幾分鐘的活動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