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沒有集體意識不想的室友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7-06 15:13:46

1樓:Vlianpor

除了「晚上跟別的室友打鬧讓別人休息不好」這點確實應該好好跟她溝通下以外,其他的沒什麼好說的。哪怕酗酒,只要不打擾其他人,根本沒問題。

而且我覺得題主管得實在有點多了。

別企圖用「集體意識」這個詞語來約束人家成為你價值觀下的奴隸。

2樓:星落了

不用理會就好了吧,她乙個人孤立你們,那你們也沒必要,去試圖把她重新拉回來吧,不至於。而且,你們其他幾個人關係好就行,她自己主動退出的,你們也沒欺負她,她自己也不問清楚就直接排斥你們,這,還能咋樣?去和解?

關鍵是……也沒啥好和解的,畢竟,是她先不理你們的。

3樓:[已重置]

首先給班級成員灌輸集體意識和團隊意識,集體強了對個人會有什麼好處,這就需要班主任或班裡的骨幹班幹部多給同學做思想工作。

有了集體意識,還要培養學生集體裡的團隊合作意識和行動。這就需要多搞一些班集體活動如班級裡的遊戲活動、體育活動(如打籃球、踢足球、羽毛球或桌球雙打等)、班級的清潔大掃除或學習園地的布置、班級野外野吹等都需要團隊合作。這些是鍛鍊他們合作精神很好的活動。

有了集體意識,有了團隊的合作精神,還需要培養他們的班集體的榮譽感。這時就需要讓同學們參加班級與班級的籃球、羽毛球等體育比賽、或參加學校舉辦的各種比賽,讓同學們去為班集體爭光,增強他們的集體榮譽感。

班主任要培養一批得力的班委幹部。班幹部與同學之間是同齡,懂得他們的真實想法,能很好的與同學互動。主要培養出有擔當,敢作為又善於與同學溝通的班幹部,班集體的同學就會有團隊的意識和榮譽感。

班主任要通過日常生活或者現代科技與學生積極互動,多關心、關愛和關注他們,了解他們的動態及心理狀況,對於教育引導他們起到很大的作用。在感受老師的關懷之下,也會讓他們更懂得珍惜師生情,維護班集體榮譽。

除了抓好班幹部的培養,多數聽從教育的學生之外,還有乙個就是要抓好對破壞班集體團結、不懂維護集體榮譽的少數學生要費盡心思,有些是頑固不化的,很有個性。這就要多給他們做一些心理輔導,他們多數是家庭的不良環境造成的,也可以多和家長溝通共同教育開導他們。

如果有條件可以請一些專家或心理輔導師給他們上上課,除外還要多開展一些班級研討會,師生交流溝通如果才能建立好乙個班集體,最想建立怎樣的班集體才是乙個好集體。

4樓:偽天使

我感覺不用處理。

像這種似乎只活在自己世界的人,還有主動斷絕和外界聯絡的行為——不必在意。

她不想融入,你們作為舍友同學拉她幾次算是仁至義盡。時間長了,你們就當她不存在了。

對於室友和你穿同樣的衣服怎麼辦?

我真的好氣啊!我室友,之前跟我說,要買一條跟我差不多的裙子,我是今年2月份左右買的。她前幾天跟我說,買一條,跟我差不多的。我以為,只是有點像!結果,就裙邊有兩個蝴蝶結,我有,她沒有。我?靠,氣! 我室友特別喜歡這樣做,真的超級討厭,我真的不喜歡喝別人穿同樣的衣服,比如我穿jk,她覺得好看,她也去買,...

對於那些不想放下的事怎麼辦?

一小朵香菇 不想放下,說明你還執著在這件事情上。也許這件事本身你已經沒有留戀了,只是習慣於去執著,不甘心。不要讓自己那麼累,不要管也不要去想這件事情,等到自己冷靜了,智慧型公升起了,某一天也就不再去執著了。 禾子 那就先不放下,把他放在一邊,等到你想解決的時候,再去思考他,等著時間慢慢過去,你慢慢成...

對於每天關注我動向的室友,我該怎麼回覆?

萌萌的婷子 不太喜歡這種人,打破砂鍋問到底,你吃個飯也問你吃什麼,在哪吃,多少錢,好不好吃。我也有這種室友,但是我的回覆就是我也不知道,沒有計畫,沒有打算,所以也就沒有答案。你一次回答他了,以後他還會問你第二次第三次,只有從第一次就不給面子,他才會吸取教訓,不會打擾你的生活,干涉你的事情。有的是出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