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成績保研無望了加權還有什麼用?

時間 2021-07-01 11:30:13

1樓:源白水

我覺得首先要明確一下態度,你考研是準備跨專業還是不跨專業,跨專業的話,後兩年課程確實重要性降低一些,不跨專業的話專業課還是要好好學的。

其次,你現在的學校是什麼水平?你準備考到哪個層次的學校?正常情況下考研是考到比現有學校更好的學校,按照高校水平梯度大致分為:

清北(第一梯隊) 上交復旦西交等技術專業性較強的綜合類學校(第二梯度) 華科北航南航西工大哈工大等技術專業性較強的理工科學校(同樣適用於文科類學校,第三梯隊) 211學校和普通一本(了解不多,簡單一些直接分成第四梯隊)。劃分梯隊的目的是讓你認識到保研和考研的結果,按照你的說法,大一大二成績不太好,到時候就算是保研應該也只能保到本校吧,這種還不如考研去乙個更好的學校。保研有時候並不是好事。

最後,按照常理來說,考試成績越高越好,我覺得平時課程學好並不影響你考研複習進度,所以不要把這兩件事情割裂看,仔細想一想怎樣能讓自己更充實,做出更正確的決定。

最後祝能冷靜分析,找到自己的目標,前途似錦。

您好,本人目前大一,保研無望,想提前為考研打算,請問一下,考研英語和政治可以提前準備嗎

雪絨球 英語可以呀,但是政治就不需要了,等考前的七八月份開始看正合適吧。專業課要是好好學的話,考研的時候也會省很多力氣,如果數學的話,數學也挺重要的,特別能拉開差距。像是政治,我今年沒有背肖四肖八,背的小黃書,結果我背的內容全部出成了題目,全靠自己揪,竟然考了58哈哈哈。 上帝之手 政治具有時效性,...

大一成績差,保研無望應該著手考研嗎

YDu 大一還早,一切都有可能,在未來,要學習 英語 競賽 榮譽,都抓,乙個都不能落下。要盡量積累多的榮譽和比賽,這樣會為自己保研打下紮實基礎 小馬哥 把英語好好學一下,現在準備考研的話有些早。不如就想一想自己未來到底要往哪個方向走,英語的話不管是哪個方向都非常的重要。不過也可以從大一開始就著手院校...

大一上成績低還有機會保研嗎?

楚喬 可以呢。我自身就是例子。帝都末流985 本科大一在學校某優勢學科 大一上成績 3.06 4 挺低了 排名180 300吧 沮喪懊惱 幸好學校轉專業較為寬鬆 轉專業轉到現在的專業經管類非熱門專業 開始奮發圖強,在學好計畫內每份課程和學分的同時,通過多修課程拉高gpa 基本上每學期比別人多選2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