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編導藝考生 怎樣才能上北電?

時間 2021-06-25 12:47:05

1樓:天真淘氣包

1.了解該院校的招生簡章。很多不了解電影學院的學生或家長,覺得電影學院就是出演員出明星的地方,並不了解還有很多編導類的專業可以報考,所以前期掌握院校的基本資訊是關鍵,了解藝考具體編導類專業有哪些,又有哪些是自己比較感興趣的,後期才會事半功倍

2.通過專業課的學習,了解自己擅長的部分。就北電來看,編導類的專業有很多,考試的內容也多有不同,選擇報考一定要選擇自己擅長並有優勢的,也要結合自身的文化課水平,因為各個專業的錄取原則不同,所以除了專業之外還要考慮到文化課的水平

3.了解所在省份有沒有編導類專業的省統考,具體諮詢省招辦就可以,需要參加統考的話要先通過省統考才有資格報考校考。

4.校考結束後等專業合格證的期間也要開始突擊文化了,因為前期專業課的學習勢必會一定程度上耽誤一些文化課,後期不管是跟學校的進度學還是找一對一的老師上課,文化課一定衝刺,不至於最後專業報空或者沒學校上。

最後,真的打算考電影學院的話,就做好吃苦的準備,畢竟能考上的學生都是萬里挑一,祝你成功。

2樓:Seek

首先要仔細研究北電的招生簡章,找到適合自己考的專業。

看去年該專業的招生考試是如何進行的。

編導的話,先看各種書,背文藝常識。練習寫作能力,散文,影評,故事。加大閱片量,讓自己腦子裡有東西。

有特長可以準備一下。有些編導專業需要有一定畫畫的功底吧貌似,比如說節目製作?

然後練習自己的口才,如果普通話不好也多練練。加油。

3樓:秋露白

開闊眼界並不是簡單的事情,跟親說要開闊眼界的那位大兄弟大概只是為了告訴親北電初始的一百道選擇題有多坑爹。除非你的知識儲備量真的很大,比如說《槍炮、細菌與鋼鐵》這本書是你的睡前讀物(ps:這是今年北電劇作初試的閱讀材料),不然你很難在初試拿高分,但不用擔心,北電初試只是劃死一條線,過了就是過了,不計入總成績,比如某白就不知道自己廣電編的初試怎麼過的,畢竟我有將近一半的題是蒙的,嘿嘿嘿。

而大家熟知的文常,說實在話,三大校的考試都已經十分淡化這種只要考前突擊就能應付過去的東西了。

綜上所述,能否考到北電中戲,其實主要在於你前十八年人生的積累和你對電影的熱愛。作為乙個過來人,唯一能給的意見只有——多看書,多看電影。

pps:比起北電,某白更愛中戲啦(*/\*)

4樓:安格同學

五大名校每年的報考人數是超多的,想要脫穎而出,不僅需要一定的學識,也需要學生有自己的個性,千篇一律的面試套路無論是哪個監考老師都會膩味的。北電編導類藝考更看重學生的個性和潛質。北電招生喜歡兩種學生,要麼是一張白紙,特別有天賦,沒有經過任何人的雕琢,雖然現在差點,但是潛力無限。

第二種,就是確實經過正規的訓練,訓練得很到點子上,是正規院校專業老師帶過得,儘管是一張被畫過的白紙,但是基礎打得好,所以前面的那幾筆都畫對位置了,老師願意招進來繼續點化。 而最最最最最不願意招的學生,就是參加過不正規的培訓班,本來是好好的一張白紙,結果被畫的亂七八糟,已經被帶偏了,老師也不願意再糾正了,這些就是所謂的參加過培訓班的孩子,錢也花了,還被人帶跑偏了,因為大家也知道現在藝考培訓賺錢,什麼樣的人都有,有些根本不是老師,就是一些可能和這個行當挨邊的人,就敢出來帶課賺錢。所以希望樓主如果要參加名校藝考的話還是要選擇好自己的培訓機構。

另外關於現在努力晚不晚,只要肯努力,只要不是考前再去學都是不晚的,如果天賦差些還是要早點學習比較好。

編導藝考生今年必看的什麼電影電視劇集啊

近妖 電視劇集沒什麼推薦的。電影的話多關注各大電影節的頒獎情況,最好能把那些獲得最高獎項的電影導演編劇還有那些改編的電影可以背一下原著和原作者背一下,另外什麼最佳美術 最佳導演 最佳xx這一類的獲獎人以及他們因為哪一部電影獲獎的也背下來。最近日韓電影比較火爆,按我們專業老師的話來說就是日韓電影考得在...

怎樣才能上戲曲學校?

大山 戲曲學校是中專,招生是招小學畢業的,不可能啊。你不要遺憾,告訴你,戲曲專業大學畢業,進京劇院乙個月工資3千多你不要後悔了 5歲開始差不多,要不10歲上附中,都16 7了沒人要吧 要不你趕緊找人幫你集訓每天練10個小時看能不能趕上人家的童子功。 婁夏 可以業餘學,在當地找好的啟蒙老師,可以是院團...

怎樣才能上了男朋友

我女朋友不玩知乎,我就說一下吧!我跟我女朋友異地,幾乎每次見就是晚上都開房住一起,開始幾次真的我也不想表現的可流氓,就只是親親一下就睡了,大概是去年有一次,我去找她,結果賓館只剩一間大床房,不錯我們以前都是開的標間每天晚上都硬的睡不著但是還不能表現出來,就這一次睡在一塊,關燈了以後就親親慢慢的有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