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怎麼和舍友處關係處不到心裡去怎麼辦?

時間 2021-06-23 07:10:36

1樓:z-冷

那就當普通同學唄,還能咋辦,當我們畢業後,我們大概率會各奔東西,我們的圈子也會變的不同,沒必要去糾結這個問題,因為我們會長大會成熟,最後就只剩下關係最鐵的朋友,而這些處不到心裡的也會漸漸失去聯絡。

2樓:白蓮花over

該白眼就白眼該甩臉就甩臉又不是你家抽水馬桶憑什麼吃了屎還要裝作很開心的樣子人生裡會走走散散遇見很多人沒必要都交心表面一下就行別委屈了自己早晚會碰到交心得人融不進去的圈子就不融自己乙個人也挺好的其實在她們進去你的生活之前你不也是乙個人嗎?

3樓:星若

正常哦實際距離最近不代表心的距離也近

我最好的朋友不在本班,而是隔壁班

我和同桌關係不錯但也聊不到心裡去

不用多想啦,心意相通本就很難

4樓:摩可拿

那就不處到心裡去,相互尊重,保持距離。每個人性格都不一樣,也沒有完美性格的人,既然處不到一塊,說明不適合做朋友,沒有必要為了交朋友而一直改變自己或是要求別人改變,真正能處到心裡去的朋友很難得的

5樓:

我覺得人與人相處最舒適的狀態是自然,如果舍友好相處但是性格不合那孤獨是最好的選擇,其實有時候孤獨能夠提公升自己,舍友只會陪伴你一段時間,而你自己和自己相處的時間是一輩子,沒必要刻意奉迎,也沒必要刻意迴避,自然的狀態就好。人嘛,你疼疼他,他也疼疼你,但是有些虧吃了一次以後就不要再吃了,祝你好運,親愛的陌生人

6樓:溫柔懷中貓

融入不進去的關係沒必要非要融進去,大學也是乙個小社會,有著各種各樣性格的人,那麼大的大學總有可以和你靈魂契合的人,別擔心,沒必要非要和舍友關係處到心裡去,你只需要和他們處於和平關係就好。

7樓:

我們寢室是四人寢,四個人得關係是有點一言難盡得,我其中乙個姑娘處的好,幹什麼都在一起,跟另外兩個就不行了,一天下來就連說話都很少,其實心裡都明白,有點兩看相厭的意思,表面上肯定是過的去的,有事情也會幫忙,但心裡肯定是不願意幫的。

怎麼說呢,其實因為大家從下生活的環境不同,連帶著地域差異,我們處理事情的很多理念都是不同的,性格也差很多,這樣就會出現分歧,有了分歧就會有隔閡,慢慢也就疏遠了。我們大一的時候四個人幹什麼都盡量在一起,慢慢的就變成了我們兩個,她們兩個,跟我一起的女生我們倆還好,基本都是同步的,她參加什麼我參加什麼,我去哪她去哪,而且有摩擦也很快會好,就沒什麼會讓我們產生特別大矛盾的事。

但是我的另外兩個舍友就不行了,她們成績都好,就有點彼此防備,經常會有利益上的糾葛,比如加分啊,評獎評優啥的,就經常吵架,但還非要在一起待著,其實我也不太懂她們的心理,我看她們相處都累得慌,但是也這麼處下來了。

現在我們都大三了,還有一年就畢業了,我感覺也挺好的,畢業也不會有啥捨不得的,畢業以後天南海北,這輩子能不能再見第二次都不知道,就沒啥好在意的,所以舍友關係好不好我覺得可能沒那麼重要。大學裡好多都是獨來獨往,有好的寢室關係自然是好的,但不好似乎時間長了感覺也沒那麼重要,自己高興就完了,每個人情況不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主要還是擺正心態吧

8樓:luck

建議:舍友只是寢室的關係。尤其是大學舍友,本身就只是同住屋簷下。

玩的到一起去就是緣分,玩不到一起去也只能說各有各的。

沒必要過分的強求寢室關係,你的室友不一定非要成為你的好兄弟,好朋友的。

9樓:哎呦喂我勒個去

沒什麼奇怪的,乙個宿舍的又不是朋友,舍友又不是自己選的,再說了往往只有強者才獨居,不要困擾為什麼和ta們相處不好,可以用這個時間可以多看幾本書,好好想想以後想幹些什麼盡早做準備或者去和自己三觀和的人來往啊,中國最不缺的就是人還能找不到朋友~~~

10樓:Tractor

畢竟是住一起日常的生活交流肯定是有的,但處不到心裡去的話也不用刻意去做無用社交那樣自己會很難受。真的,一開始就不是「一路」人後面就很難並為「一路走」,不是每個人都能相處得好願你能找到伯樂

11樓:候海棠

不處咯,認清楚你們之間是最普通的關係,真處不到心裡去的人如果不是因為在同乙個宿舍也不會有太多的交集。

宿舍是學校安排的,身邊的人是你自己選擇的。

12樓:我不成仙

說實話,我原來也有過一度想把舍友處成特別好的朋友關係,但後來我發現,根本做不到!

不管是我舍友還是我都特別彆扭,既然這樣,又何必呢,你說是不是?

中國的住宿應該都是學校安排的吧,不管是哪個階段。既然不是你自己選的,那就不可能根據你個人的好噁來組成乙個宿舍。那宿舍裡的人你也就沒有選擇權。

你要知道,舍友說起來是友,但是說白了就是住在一起的乙個個個體。你們因為住在一起而互相認識又不是因為性格或者其他你可以決定的因素在一起。那你就不要奢望宿舍的每個人都能和你打成一片。

有話說的就說,沒話說的就不要硬說,免得大家都尷尬。你得知道

你們不過是一群被安排在一起的陌生人罷了。又何必強人所難還為難自己呢?處理不到心裡去就不要處了,面子上過得去就好。

13樓:

我好像也是

一起住了2年了,還是感覺跟她們有隔閡

我反思過是不是因為我的問題

因為我的桌子是單獨乙個的,她們5個是一起的。

我是水瓶座,有時候不怎麼愛說話。所以她們她們說話我不怎麼搭話不喜歡別人碰我。不喜歡桌子上堆滿東西

不喜歡主動去找別人聊天不喜歡麻煩別人

可能是我天生比較敏感,比較多疑。我覺得自己和她們有點陌生。

14樓:Cgetier

你要明白室友就是室友不等於朋友

你可能會和某些室友真心相處的好你把他們當朋友他們也把你當朋友那可以好好相處

相處不來的表面過得去得了你倆性格三觀可能不一樣處不來為啥還要執著於相處好呢沒用的

15樓:

別急呀,順其自然就好了,我之前也有你這個煩惱

後來發現,其實沒必要強求,是不是一類人,能不能處好,處著處著就知道了

交心其實很累,把關係處到心裡去了,你會發現在意的點越來越多,也許這樣更不快樂

16樓:Ethereal

越長大你越會發現,其實所有的好都是表面的,如果你沒有利用價值沒人會和你交往,沒有必要太在意,也不需要討好別人,做自己就好。

17樓:眼也倦開

當下相處不錯就好,真的沒有辦法和誰都成為知心好友 。有時候對方想談心時只是缺少乙個談心物件,而你恰好出現,你們分離後,別人在新的環境會有新的傾訴物件

18樓:朱愛錢發財了嗎

這種事情很正常,因為每個人性格都是不一樣喜歡的也很難一樣,所以這種事情放寬心就好了,我們要做的就是好好的過自己的日子然後善意的對待她們做到乙個舍友該做的就好了,然後我高中的時候我班主任說過一句話和朋友相處的時候不要光看她的缺點要多看看她的優點,多包容一點因為沒有乙個人是完美的。

19樓:孤獨修煉者

啊,我一直感覺自己跟室友都處的特別好,至少和天天跟我在一起的那個特別要好。前兩天發生了一件事,也不想詳細敘述,最後總結下來就是可能大學室友真的只是室友了。嗯,從小到大都是和小姐妹一起。

感覺自己乙個人幹什麼時候都覺得彆扭奇怪?不過從大三開始,我就準備做乙個獨行俠,心裡有芥蒂,就回不到最初了。

20樓:生來討喜

姐妹,你想要哪一種處到心裡的感覺呢。

你能這樣提問,無非幾種原因

你跟人家推心置腹的交好,人家就拿你當一普通舍友,或者說可能你們之間的關係,兩個人有不同的看法

再乙個呢 ,就是關係平平淡淡,你要跟人家真心換真心,不知道從哪入手

其實呢,如果你很欣賞她她的品行她的三觀,你可以直說

我很欣賞你,舉例子比如什麼什麼。這樣子會讓人感覺有真實性,不是在客套

我希望跟你做朋友,語氣真誠,我覺得一般女孩子有人跟他這樣講,一定會覺得遇到知己啦什麼的

如果你們是關係還不錯,但是又貌合神離。

你認為你們關係最好,實際上她還有比你更要好的的朋友。

你開始質疑,是我的原因嗎?為什麼關係處的沒有我想象中那麼好?

這時候我只能跟你說,姐妹,安啦。不要那麼糾結那麼小的事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社交圈子。

在現在的這個時代,我們大多數人,都是乙個階段有乙個階段的朋友

但是呢?這個階段過去了,好像兩個人的關係,就沒有那麼好了。並沒有發生任何事情,兩個人就這樣的漸漸的疏遠了。

我們總是這樣,朋友丟了一路。

如果你的舍友,有非常要好的朋友,說明,你的眼光真的不錯,重感情的人都很善良的。

以上都是,兩個人合得來的說辭

下面我來告訴你,合不來怎麼辦

素質和教養都是原生家庭裡帶出來的

和乙個差勁的人論長短,只會失了我們的氣度

如果覺得三觀不合,也不要做一些無謂的爭吵,

人賤自有天收,三觀非常不正的人,以後走到社會也不會好過到那裡去的。

有些人,你會發現,你們的關係只能停留在舍友

大學也就這麼幾年,心態放平穩一點

最後一句話,

如果處不來朋友,自己乙個人也未嘗不可。

孤獨比將就有趣多了。

21樓:阿啵

三觀不合真的沒必要硬融。

大家本來就只是隨機分配的住宿啦,你要說存在緣分什麼的倒是也有,那可能就是只止於是室友。

如果要強求,真的不利己也不利人。

22樓:王汪小俊

那就不處到心裡啊,融不進去的就別融了,你的人生裡要出現誰,你要把誰請進你的生活,那是你的事,過好自己,她也許就想和你交到心裡去了

23樓:肖小筱

如果對方人品不行的話,那就可以不用處了。因為這樣,不管你怎麼和他相處,他都不可能真心待你。

如果對方人品沒有問題,只是觀念,三觀與你不合的話。就把室友當作是合租的物件,保持和睦關係,不起衝突,不影響自己的生活就行。不必太過於糾結關係,因為大部分的人只是相處四年,畢業之後可能這輩子都不會有聯絡了。

所以沒必要太放在心裡,這樣只會讓自己不痛快。

和室友處不到一起,如果喜歡讀書,想專研學習的話,那就多去圖書館,好好學習。如果喜歡混社團的話,那就去外面多參加活動。如果想早一點實習的話,那就去多去參加實踐,積累工作經驗。

比起和室友處關係處不到心裡,四年大學生活過後的一事無成,會讓你將來更加痛苦。所以放寬心,好好愛自己,好好生活,不要為那些不值得的人去糾結。

24樓:陌默漠

能遇到知己或者交心的朋友真的很難得,跟室友關係處不到心裡也很正常,只要大家平時相處的和諧融洽,能愉快的聊天,有什麼事能互相幫一把就很好了。如果你們聊得來有共同興趣愛好三觀一致,那自然而然的就會交心。如果沒有,也可以試著獨處,把他們當普通同學或朋友的關係,反而會更舒服

25樓:五月驕陽

那就自己玩自己的吧,我們宿舍就是這樣,我開始以為只是因為大家不熟悉,不過後來發現,其實是因為有人不想和我們熟悉,那就不要去迎合別人,去找一些新朋友,事實上很多人和室友相處的都沒有電視劇集裡演的那麼好,每個人的性格,生活環境,三觀都是不一樣的,不能要求大家一定要心貼心的。

既然感覺處不到心裡,那就去找能夠處到心裡的人吧!

無法和舍友處好關係?

心塞 怎麼說呢,舍友關係就是很迷之。我們宿舍八個人我跟其中乙個人比較好,其他六個都不怎麼說話。因為三觀 生活方式.很不一樣,無法理解他們。乙個24歲的人了天天在宿舍談論一些初中說才說的話題,總之很無語。做事不經過大腦做一些很sb事,反正能不接觸就不接觸了! 作為乙個本科被舍友折磨,研究生發現還是乙個...

和舍友處不好關係怎麼辦?

不能怎麼樣啊,不用去管他啊,自己過好自己的就行了,你也不能非得跟他處好關係啊,難道還要上趕著去巴結嗎,比如我的舍友,成天約pao然後吃避孕藥,吃的自己衰老月經紊亂,難道你這樣還要跟她一起玩嗎,這種三觀不正的人還要非得搞好關係了?所以沒必要,這種的躲得遠遠的就好了! 珂萱 瀉藥回答了不知道多少個這個問...

寢室關係怎麼處?

於塗塗 說話做事別衝動,給自己留有餘地,待人真誠,想和別人處好關係首先要自己真誠,不虛偽不做作才會讓別人覺得你真實。要考慮別人的感受,虎和直是兩回事。 經年歡喜 用鏡面回答,很簡單的。他對你怎樣你就對他怎樣。千萬不要想成什麼委屈自己成就別人,都是狗屁,你自己都不優先考慮自己,別人又怎麼會對你好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