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師具體是幹什麼的?未來選擇審計師這個職業好麼?

時間 2021-06-22 05:02:54

1樓:

1、行業敲門磚晉公升好幫手

審計師是審計行業當之無愧的敲門磚,審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是進入企業審計部門的必備資質2、國家認可與支援行業地位穩固

審計師進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清單,實施部門(單位)為審計署、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足見審計師資格的行業地位。

3、考試難度低證書含金量高

審計師考試難度低,證書不僅可以證明審計能力,還能證明經濟學分析能力、會計核算能力,證書的含金量比較高

2樓:藍圖

審計師是專門從事檢查並進一步證實公司會計賬目和報告的正確性、合理性和可接受性的專業人員。審計師是公司的高階職員。乙個公司可以有一至數名審計師,其任免權在股東大會,任期由公司法規定,可以連選連任。

如果在股東大會上沒有任命新的審計師,務必在規定的期限內把該情況通知公司的主管部門,由主管部門任命審計師來填補缺額。在某些情況下,法院可以罷免股東大會任命的審計師,並在必要時,任命新的審計師。選擇考審計師專業資格證的好處

3樓:會·一

想學經濟學,去幹審計…好迷呀!審計是會計門類裡的,這個絕對的審計師已經很少了,都是全才幹審計(通過CPA)只是自己目前做審計,隨時可以去做賬目,現金,融資……

審計有具體的審計方法,我對審計不是特別了解,但是戰規經常和審計打交道,比如審計要負責公司的反腐敗,KPI口徑的溝通等等…

關於工資,那差距就大了,有年薪將近六十萬,也有月薪三千不到。全看水平如何。

最後就是,這個經濟和財務根本不是乙個東西…題主還是在了解一下商科。

工業設計具體是幹什麼的?未來工作中都具體做些什麼呢?

森行者 從大學知識體系來講,學的內容過度寬泛表皮了,實際工作中細分差別極其大,建議選自己感興趣的類別,精專乙個環節,但真正優秀的設計者應該盡可能全流程參與,起碼做到了解。 小青年 工業設計能幹的工作很多 是設計裡面就業面積最廣的 我就是學工業設計的,工業設計師是相對來說比較好找工作,掙外快的 但是富...

中建審計部是幹什麼的?

ExtremeX 以前易軍在的時候,搞管理對標國際化,還是很重視審計部的,當時還在一次會議上提出來審計部,要有審計組這種概念,就是乙個審計組要什麼都懂,懂財務的,懂技術的,懂經營的。出去審計乙個公司就能發現乙個公司存在的問題,指出改進的方向,甚至對於一些比較差的公司,可以直接用審計組去替代整個公司的...

體系工程師是幹什麼的?具體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WAIT 1.維持質量 環境 有害物質過程管理體系之有效執行 2.定期審核的執行成效,確保體系的符合性 有效性 持續性 3.安排年度審核計畫,對管理體系進行監督 審核 維護 4.定期review體系檔案的可行性與合理性 5.質量 環境 有害物質過程管理體系外部審核聯絡與安排 6.配合客戶審核 大概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