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不收版面費審稿快的文學普刊嗎?

時間 2021-06-20 14:01:57

1樓:何編輯

絕大多數的普刊都是要收版面費的哦。少數普刊不收,但是對文章的要求肯定也高。那就意味著審核時間肯定不會很快。所以您說又不收版面費審稿又快的那肯定是沒有的

2樓:捷投學術指南

審稿快的普刊有嗎?有的,而且還不少

不繳版面費的普刊有嗎?有,不過比較少

如果想要又不需要繳版面費,又要審稿快,那麼只能說基本沒有了。不收版面費的刊物是有,大部分都是核心刊物,當然也會有少部分的普刊也不收取版面費,不過這類刊物一般審核都會比較嚴格,對文章的質量有一定的要求,所以審稿時間也不會太快。

一般如果時間比較充裕的情況,可以自己投稿這類不收版面費的刊物,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題主目前急著結項,那麼很大可能審稿時間出刊時間等都來不及了。

所以選擇刊物不要認定一種型別的,需要根據自身情況和刊物情況具體調整選擇,避免耽誤結項等事項到時候麻煩更多。

3樓:捷投學術·公尺老師

普刊都是要收取版面費麼?這話說的太絕對了,還真的有不收費的普刊,但數量真的很稀有,大部分普刊都面臨辦刊資金困難的問題,所以收費是正常情況。

文學類不收版面費的普刊,我還真找到一本,那就是湖南省文聯文藝創作與研究中心主辦的 《文藝論壇》,其他不收費的文學刊物基本就是核心了,因為公升核心後,會拿到更多的資助,所以就可以不用去收作者版面費了。

但是呢你竟然想不收版面費還審的快,而且還要趕著結項交材料?少年,想法很好,但現實不允許呀。

不收版面費的普刊一般版面會非常有限,責編也大部分是兼職,所以就不能奢望好過且審核的快,基本上不收版面費的普刊和核心的要求與審核時間、出刊週期是差不多的,比如這本 《文藝論壇》一般是要審核2-3個月,還不包括返回讓你修改的時間。

而且就算一兩個月能過,出刊也會至少在半年到一年後了,比如像《文藝論壇》每期就登二十多篇文章,怎麼說你的文章排隊也要排個大半年才能出刊吧,保守估計一年也有可能。關鍵是三個月最後可能還沒過,也是非常有可能的。也就是白費了三個月時間,結果最後一場空。

如果你時間充裕,文章寫作水平比較不錯,完全建議你可以去投這種不收費的普刊,其實如果你是碩士的話,投這種免費的普刊,就真的不如去投核心了,反正要求審核時間啥的都差不多。

但趕著結項?你先了解下有沒有能在結項前出刊的普刊吧,先別管費用,先看看有沒有要求必須上知網,畢竟現在很多知網文學類刊物也差不多都收到7月份後出刊了,很多都是在收9月10月甚至12月、22年的刊期了,然後根據要求先找靠譜的機構給你選一些期刊(比找黑心中介能省不少費用),然後根據價效比對比下,選個價效比高的來發。

捷投學術·公尺老師:【捷投學術】咚咚咚,如何找到靠譜的投稿機構呢?(即如何防備黑心中介)

最後注意,別貪圖便宜發太小資料庫或非法資料庫(中國期刊網)上的刊物,至少也要上萬方維普的期刊,最好是能上知網,因為知網期刊目前要求嚴格,水刊不多。而且別發電子期刊和報紙刊號辦的刊物,結項用不了的。

請問各位大佬哪些期刊不收取審稿費(版面費可以交),方向是新能源 風能

抹茶 基本上現在都沒有審稿費用,可以直接找出版社社內編輯,中文核心刊物一般的審稿週期都是在3 6個月不等,具體還是要看你什麼用途,時間是否來得及,直接去知網找到自己想投的刊物投稿就可以 社內編輯 正規出版機構一般是不會收取審稿費的,哪還有這個費用啊,要麼當你是新手,要麼你沒找對正規機構,能源方向的很...

求問有什麼版面費較低的普刊?

聚刊何 版面費低的雜誌基本都是非知網,萬方,維普收錄的,其中以龍源收錄的雜誌居多,千萬不要發到期刊網裡的雜誌,那基本都是假刊,下面曬一些假刊的截圖,希望大家避免 發到假刊上甚至會對自己的職業生涯造成影響,一定要謹慎,其他的假刊就不一一發了,其實只要大家記得一分價錢一分貨,永遠不會走彎路 明編輯 每本...

可以推薦一些審稿快 版面費學生可以接受的知網收錄的普刊嗎?文學類的。

喵喵 普刊審稿都蠻快的,在有乙個就是 知網現在跟便宜我覺得不怎麼沾邊,只能說相對不那麼貴的吧,要看你的出刊時間的要求了,影響著你的選擇範圍,不過文學的期刊都還好,比教育醫學的便宜很多了。 明編輯 很多樓在說青年文學家這本刊物,目前 青年文學家 改版後不收的語言和藝術 普刊審核都比較快基本上都是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