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二本學校的商務英語專業大二學生,現在對以後就業有點迷茫,不知道做什麼比較好。有沒有大神給些意見?

時間 2021-06-17 11:50:14

1樓:橘子妹

多參加不同的能夠提公升自己能力或者增長見識的兼職和實習!!!這樣你才能很好地利用學生身份去提前感受不同的職業以及發現自己的興趣所在。這也是為你畢業實習的時候能進去好的公司好的行業很關鍵的經驗因素。

沒有人可以告訴你,你適合做什麼工作,因為適不適合最主要還是自身的想法。

除去上面說的多實習以外,分享一下同樣專業的我畢業兩年後的感受,最明顯的幾點分別是:通用能力的重要性;專八證書重要性;英語口語重要性;第乙份工作的重要性

1,我指的通用能力是邏輯思維,把控細節,溝通等,就是無論你做什麼事,去到什麼行業崗位,都可以利用起來並且很好地幫助提公升自己學習、工作效率的能力。這種能力可以在生活細節或者學習、實習兼職中培養。具體方法,很多書籍和文章都有,可以多看看這類書籍哈~

2,證書只是證書,有時候拿了不一定用得上,但是還是要有個目標,有個證書也是很好的增值工具,很多報酬高一點的英語工作專八都是乙個門檻。大六能考高分也盡量考。如果你在參加很多實踐之後覺得自己不會從事英語方面的,權衡發現花時間準備考試不如去加強你想去的行業的知識能力,那可以,證明你也有了自己的職業規劃。

不需要讓專業限制了自己後面的路。當然,既然都是英語專業學生了,如果有時間,最好還是過了專八更好,都是有益無害的。

3,英語口語能鍛鍊多鍛鍊,把握在學校的時間,只要多開口,不怕錯去說就可以。有基礎多點說,提公升就很快。一口流利並且好的發音能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如果你的職業規劃最終還是跟英語有關,去面試大部分都會有口語面試,這個時候你的口語能力就能給你增值。

當然,在你在校期間去找英語相關兼職實習的時候也是有一樣的效果。

4,很多時候,我們只是想著,畢業第乙份工作就當找個公司學習一下,提公升自己再說。但是如果一開始我們就有意識能去辨別好的公司好的行業,這可以讓你避免浪費時間在尋找適合自己發展的平台上。這也是為什麼在學校期間多去找公司實習兼職的重要性,因為前面的經歷會讓你知道畢業的時候你該怎麼選擇。

當然,這不是說你第乙份工作一選就定了,就要做個多少年,沒有什麼絕對的,只有怎麼降低時間精力的損耗。

最後,能否真的付出實踐去提公升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否則看再多別人的回答,別人的經驗都只是浪費時間,不如舒舒服服看個劇吃個瓜哈~加油~期待看到你的成長

商務英語專業建議大三還是大二考BEC高階?

Seven 個人覺得看個人能力,如果覺得自己聽力閱讀寫作基礎好的,大二也可以報考了。口語主要是考備考時多和搭檔練習默契和大量背商務方面單詞 聽力,閱讀,寫作也是 本人聽力閱讀較差,考了去年11月份的高階,就聽力閱讀拉分,以至平均分達不到180高階線。備考時間是差不多兩個月。只是做真題和總結,單詞也沒...

雙非二本商務英語專業留學能申請到美國top幾的學校?

只看你本科背景無法判斷的,申請美國研究生主要看本科GPA以及專業的匹配度,假如你申請和本科一樣的專業,難度就稍微低一點。一般GPA在3.5以上,可以選擇美國top30的學校進行衝刺 GPA在3.0 3.5之間,重點申請30 50名左右的學校 雖然美國以外也有很多著名的商學院,但美國的MBA教育在全球...

英語專業想插本商務英語要怎麼學習?

不了解其他學校,就我們學校而言 渣 商務英語與普通英語專業沒什麼區別,對於商務這一塊很模糊我感覺也有點 水 不知道貴校會不會好一些,想要涉及商務這一塊的話可以自己買商務類的教材 BEC教材等平時自己多看看經濟學人等我jio的差不多了吧 不管是你的原本專業亦或是商英英語基礎才是關鍵 阿立 把基礎打紮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