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是應該求穩還是求好?

時間 2021-06-15 19:01:17

1樓:雪胖

首先你要看你本科院校,如果本科院校還可以,將來就業也不會成為乙個阻礙,那就去追求好。但如果本科學校很一般,很一般,考研時為了將來工作能好一些,那就在自己能力範圍內挑選乙個好一些的學校。

2樓:攜行考研

首先在你考名校前,請你先問自己這幾個問題。

1.你是不是一定要非某校不可,如果不去那個學校,你是不是真的會難過一輩子?

2.如果回答「是」,那麼再問下自己,你的大學四年有沒有為之努力過?

3.如果你真的為之努力過,那麼再去估計下這個學校的難度,這個難度是九死一生的難度?還是只要努力就會十拿九穩的難度?

4.如果你能接受調劑到全國各地的任意院校,或者就只想在這一年有個結果,沒有結果就去工作,那麼研途小哥哥在這裡建議你,沒必要有不撞南牆不回頭的信念。但是呢,如果你清楚的確定如果考不上,明年還要再來一年,那我個人認為你這毅力可以衝擊名校。

如果還有以下四種情況之一,那麼無疑,選擇名校是你最好的選擇。

名校情結而且成績穩定。不甘於本科只是乙個普通大學,想要就讀更好的名校,而且十頭牛都改不了你的決心。

心態比較佛系,能接受考不上名校的後果。而且抗壓能力較強,無論是否能考上名校都能接受。

能自律學習,能吃苦。所有的複習規劃都能按進度高效完成,可以放棄大部分玩樂時間,能夠忍受備戰過程中的苦悶,壓力。

一戰考試想試試水,抱著搏一搏的心態。

PS:如果你真的選擇了名校,當你定下了名校,就要把「我就是試試」、「考不上就算了」、「反正我還可以調劑」這些想法統統的拋掉。你要記住的是你現在做的所有努力都是為了考上XX大學XX專業!

不要光嘴上說說而已,全部都要落到實處,這才能匹配你考名校的心態~

考研這種事兒,一定要自己先想清楚,考研究竟為了什麼,是用三年時間獲得乙個學歷?還是用一年或兩年時間去證明自己能不能更上乙個台階。(考研也不是唯一可以提公升自己出路,但可能是條捷徑)

◆取乎其中,得乎其中。

◆取乎其下,得乎其下。

◆取乎其上,則無所得。

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上」「中」「下」是什麼?

所以,結果就會是:

報考985名校,撲街。(可能調劑都麻煩,最後可能沒學可上)

報考普通211,上岸。(努力一下,成功概率很高,最後會非常開心)

報考雙非一本,穩贏。(比較輕鬆,可能畢業找工作時會抱怨自己當初為什麼不再努力點報考好學校,但是你已經有學上了)

選擇穩妥學校的多半是以上想法,如果你沒有再來一年的勇氣,那麼研途小哥哥建議大家,選擇乙個和自己實力差不多的院校,只要那種努力努力就十拿九穩的院校,我覺得都適合。

如果還有以下四種情況之一,那麼我覺得對於現在的你來說選擇穩妥的學校適合你。

有名校情節但是成績較差,一看到書就想暈,一做題就蒙。

追求學歷,只是想拿到乙個研究生學位,豐富自己的學識,不管是哪個學校都可以,只要能拿到研究生學位證。

成績一般,能吃苦,但是抗壓能力很不行,可以早上

五、六點起床,晚上在考研教室學到凌晨,但是情緒化,玻璃心,一遇到失敗就會喪很久。

一戰選擇了名校,累死累活的複習了一年,還是沒考上,準備二戰的同學。

通過上面情況,我認為你現在的心理以及生理情況都不足以抵抗名校的壓力。所以退而求其穩是你最好的選擇,該慫的時候就要慫,不要說初生牛犢不畏虎,我們已經是二十幾歲的人了,該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3樓:順順學長

考研第一看自己的興趣,還有一句話:選擇比努力更加重要。現在每年考研的人越來越多,所以大家在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結合自己的情況,不能盲目,首先看自己的英語基礎,如果英語不是很好,就不要去報那種很熱門的985學校,英語都是自己劃線,分數高,如果英語不錯,專業基礎也不錯,還是可以考慮,還有如果本科是三本或者很一般的學校,也不要一味去報名校,這個也不是貶低咱們三本或者雙非學校,因為在複試的時候,有些學校還真的會看本科出身,你不要看到或者聽到誰誰三本或者雙非考上北大清華這樣,這樣的人只是個別拉,如果你自己心中很執著非北大清華不去,那就另當別論拉,總之考研要結合自身的情況和學習能力。

4樓:半生

我一想到報的不是自己想考的學校,感覺這輩子遺憾就這麼落成了,好遺憾。但想報的學校極極有可能考不上,我覺得又接受不了自己考不上這種結果,怎麼辦啊

考研擇校是求穩還是冒進?

莊莊膽很大 我覺得還是取決於題主的本科院校以及專業能力。如果題主本科院校是985或者211,且專業能力較強,我會建議目標定高一點,去夠一夠。當然,如果題主本科院校不怎麼樣或者是專業能力沒那麼強,我覺得還是求穩就好,畢竟這種情況調劑的話還是挺困難的 理光光 主要是你複習六百多天也不一定能上北大清華啊。...

20考研是該衝擊名校還是退而求穩?

不想努力了 建議衝擊名校。本人本碩211,後悔當時沒有逼自己一把更上一層樓,我讀研學校的資源和本科學校差不多,自我覺得沒有必要再多浪費幾年。如果當時能進985,就會站在乙個更大的平台,有更多的機會。最近正在找工作,貌似在企業眼裡,雙非學校的碩士不如雙一流的本科生,我還是挺贊同的。但,這個時候你複習到...

考研二戰求穩還是拼?

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是個艱難的過程,這裡說的艱難,不僅是學習上的壓力,更是研途中對心性的打磨。而對於有過一次失敗經驗的二戰黨來說,選擇再戰非常難能可貴。因為許多經歷過考研蛻皮但沒能成功的人來說,是很難有勇氣再來一次的。選擇再戰一次,無非是對現有結果不甘心,還想再相信自己一次。但選擇再戰,從某種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