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考研同時準備怎麼擇校?

時間 2021-06-15 02:37:03

1樓:法碩聯盟論壇

法律碩士報名學校的時間是每年的10月份,等報名時再根據自己實際的學習情況來做選擇,總體可以根據一下幾點來選擇學校:

一、地理位置,有些同學在擇校的時候已經考慮到以後工作的問題,因為法碩專業地域優勢挺明顯的(清、北除外)。有些還不錯的學校在周邊的影響力很大,人脈資源也可以很好的利用起來,這就會讓工作變得容易很多。或者畢業後回到自己的家鄉發展,不但要考慮到工作的問題,還要考慮到以後結婚生子,從長久打算來看,就算家鄉的經濟水平不是很好,找的工作也不是很好,但卻可能是最合適的。

所以要先考慮到自己以後發展的位置。

二、報考學校難度級別,把自己的目標學校確定好,是要考985類、211類、特色類還是普通院校能考上就行。可以有乙個大概梯隊的目標院校,比如選擇『五院四系』『985』『211』等,但不建議第一次備考的考生在剛開始備考就去考慮具體報考哪所院校這個問題的。

首先如果您已經決定跨考法律碩士了,那麼肯定是好一點的學校會對您以後的幫助更大。您可以在備考之前就去蒐集、對比各院校的資訊,再去選擇,盡量選擇乙個目標高一點的學校,給自己增加一下壓力以及學習的動力。如果您選擇乙個普通的學校,那麼在前期複習的時候就會對自己的要求放低了,往往會導致與名校失之交臂。

所以您完全可以根據自己實際的複習情況,在10月份報考院校的時候再決定選擇什麼學校。

三、學校實力,有些學校整體實力一般,但法學專業在全國排名都很靠前,像這樣的學校對於法碩考生而言,就是很不錯的選擇,不但師資強大,教學水平也都是比較高的,還在法律界有廣泛的人脈資源。還有些學校,法學實力一般般,但是綜合實力強大,知名度也很高,這樣的學校就算法學實力不是很強,但是也不會影響到以後的就業。像有些985、211院校,學校的名氣已經代表了個人的含金量。

四、自身實力,個人基礎和學習效率以及學習時間。打鐵必須自身硬,最終能否考上,還是需要自身的努力,這個跟時間、效率、方法都是分不開的,要相信,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2樓:笑笑有被謝到

就業角度:清北(我名校情節),人複浙南法大,普通985,財經211。

學術角度依據學科評估吧,人法北清華東政法西南政法,貿大吉林交大南大浙大廈大中南財,普通985,財經211。

請問考研法碩非法學怎麼擇校啊

元氣薯片 擇校方面我個人覺得需要考慮的因素有報錄比,分數線,學校的法學實力 所在城市以及法碩的就業狀況,這個是在決定考法碩的前期應該做好的工作,每年法碩聯盟論壇和華成法碩會整理出相關方面的資料,可以多加關注。我個人建議早一點確定目標比較好,後期可根據自己的複習情況做出調整。我是在九月開學後每天焦慮院...

考研要怎麼擇校

醉天下 1.為什麼考研?讀研的目的會直接影響擇校,所以在擇校前,應先想清楚自己為什麼讀研。目前,比較特殊的有2種情況 考乙個比本科好的學校就行,希望初試和複試能夠容易一點,有書念就成。這一類考生,主要目的是提公升學歷,建議選擇學校時,繞開北上廣的熱門學校,盡量選擇招生人數多的專業 有名校情結,非98...

護理考研怎麼擇校?

Iridescent 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 1.本科院校情況 2.學習成績 不要僅僅以在校作為評判,很多人在校成績平平,但在備考的一年中會有大反轉。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畢竟填寫院校是在9.10月份有充足的時間考量。3.是否為專公升本 有些院校不接受專公升本報考,應提前打聽好 4.歷年的計畫名額,有無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