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的兒子問 媽媽人為什麼要學習鋼琴?

時間 2021-06-12 14:12:39

1樓:

作為家長,要搞清楚的一點就是,你為什麼希望小朋友去學習鋼琴?是希望他長大後工作的選擇多一些?還是希望小朋友不輸給身邊的同學?亦或者只是單純的培養小朋友的興趣愛好?

如果都不是的話我這邊有乙個小故事,曾經我問我老師,你為什麼學習鋼琴。她說:我媽在我小的時候說,鋼琴是每個小朋友都必須學習的,我老師也發現身邊的每個小朋友都在學習鋼琴,於是她也堅持學下來了。

後面的情況我沒有多問,只是覺得,堅持學習鋼琴這件事,確實不容易,有收穫,比如說增進了子女之間的感情,讓父、母有更多的機會與子女一同解決問題。 當然,也有破壞感情的情況,例如,母親希望自己的孩子學好鋼琴,而自己的孩子不喜歡學習鋼琴,父親也不希望自己的妻子如此強迫孩子,後面夫妻二人鬧得很僵。

最後,不管是為什麼,首先父母應該清楚自己的目的,父母就如同一束光,引領著自己的孩子向前。只有自己清楚了自己的目的,才能更好的讓孩子明白「為什麼要學習鋼琴」

人,為什麼要學習?

鍾珊風雨 小孩子不一定需要理解為什麼要學習,就像士兵不一定需要理解為什麼要去打仗一樣。家長只要做好獎懲機制,良性引導孩子好好學習就行了。秦國士兵身中數箭仍死戰不退,不是秦公於他有大恩,也不是因為他和對面的魏國士兵有殺父奪妻之仇,只是因為 斬首一者爵一級 自甘墮落的鹹魚 不考慮關於你妹妹的情況,光這句...

人為什麼要學習歷史,古人為什麼要記載歷史。

人為什麼要學習歷史?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要 學生為了應付考試 知識分子為了開闊視野 政治家為了以史為鑑 普通老百姓為了閒聊吹水 古人為什麼要記載歷史 為了給後人留個記錄 墨者永在行 歷史不是已死去之物,而是祖宗先輩們不斷進取,走向文明的過程,即使我們現在,也是在歷史之中的。面對歷史,我們應當心存敬畏,...

人為什麼要學習更多知識?

鹽選成長計畫 因為知識能讓我們的人生從混亂走向清晰。你經歷過的最不划算的事情是什麼呢?是買了一部手機,過了沒多久就降價 30 還是花了 4 年時間談了場戀愛,結果說分手就分手?如果按小學平均每天 8 個小時學習時間,初中 高中 大學平均每天 10 個小時學習時間,除去每年的寒暑假和節假日 實際這段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