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乙個專科生朋友,因為想早日工作為家庭減輕負擔在猶豫要不要昇本,應該如何勸他選擇昇本?

時間 2021-06-12 07:13:17

1樓:cookie

其實希望題主能再說得詳細一些。

先從個人角度來看,題主的朋友是不是偏向活雷鋒的人,也就是先考慮別人的人(表現的比較傳統,人緣較好)。如果是就不要勸,他會後悔的。如果是偏向個人主義的,也就是先考慮自己的人(表現為有特別想法,好動)。

這樣的人的話就說:——本科不僅僅是文憑,更能看到更多看不到的東西,學到在專科學不到的東西,認識到各種奇怪但是活出真我的人。很多了出國就是為了拓寬眼界,當然你肯定不會考慮這個,但優秀的人都總想看到更多學到更多。

至於你家裡的情況,大學本科的兼職實在是太多了,只要你有空,有做兼職的意識,養活自己完全沒問題,而且學校裡面也有勤工儉學,貧困生可以申請助學金,寒暑假還有許多大型的兼職能賺很多錢。不僅自己滿足了也可以給家裡寄——。

再到學校方面,公升的是什麼學校,什麼專業。如果是一般的二本大學那就沒必要了學不到什麼的,可能裡面的人還要更懶。(我所在的學校已經是全國前百了,該玩手機還是玩手機打遊戲的打遊戲)要是較好的一本則可以考慮,畢竟現在文憑還是很重要的。

再到專業,現在大學的理論性很強,與專科完全不一樣。就更多的是學會如何去學習專業知識,也就是提高後天智商,題主的朋友能否適應這種變化。

最最關鍵的是,不要強迫別人做出人生關鍵性的選擇,對錯永遠都是相對的。任何形式的生活工作都可以很精彩,用世俗或者自己的價值觀去判斷的是極其狹隘的。

2樓:舞漾

如果說是單純的供不起他讀書這個問題不大的。學貸5000,貧困補助4000,勵志獎學金5000,再加勤工儉學乙個月四五百。三本的學費肯定吃的消。

自己週末兼職,在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學貸這個三本的話可以貸更多。我的學費是5500,我們班學貸的同學基本上貸5000。

但是如果說家裡負債,還要供他讀書,除非說他專公升本能上一二本,我並不推薦他讀昇本。如果單純要學歷,函授一萬多就可以讀完了。萬一專業沒選好,是個巨坑好吧。

我是乙個學化工的專科生,我想畢業直接去化工廠工作。這樣有前途嗎?

我不是很想打擊你的積極性,但我覺得有必要跟你說明白一件事,專科文憑要在化工廠倒班很久,甚至是一輩子。以我們公司來說,專科倒班是因為專科只有倒班操作崗可選 本科倒班是因為他應聘的崗位需要熟悉裝置現場,根據崗位不同最多倒三年,不接受直接應聘操作崗。我們公司算奇葩的,更普遍的情況是本科甚至碩士應聘操作崗,...

我是乙個專科生現在家裡想讓我專公升本。我怕家裡花錢有點想早點工作給家裡減輕負擔。該怎麼辦?

願得一人心 你可以不用報班,一邊工作一邊專公升本的,但是專公升本這件事的話如果你是真的想考上的話你一定要去用心對待,別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 蜚蜚 一定要專公升本呀!學歷真的很重要,要是你覺得報班太費錢的話,你要是不是醫學生之類的完全可以自己買書裸考也是可以的,只要努力學就一定能考上的呀,我也是21年轉...

我是乙個剛踏入大學專科生,我想往上走,專公升本,可是很迷茫,不知道到底怎麼做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好?

April 你都說了剛踏入那不該迷茫哦寶兒專科生活大一呢熟悉熟悉校園進個自己喜歡的社團 沒必要多哦喜歡的乙個就好 豐富大學生活嘛其次你會發現個人時間真的很多除了玩之外也別忘了學習比如電腦知識呀啥的還有就是英語嘍剛高考完英語還是有基礎的即使很差也沒事兒呀堅持背點單詞啥的一天記住10個一年就是四級的詞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