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加拿大讀研含金量高不高?

時間 2021-06-10 06:22:39

1樓:Iris

1.總的來說,加拿大是很重視教育的國家,教學質量高,同時學費及生活費較美國,澳洲,英國等國家低廉!

2.畢業生北美就業,認可度高!

2樓:dispersed love

有一點你說得對也不全對,留學生的確多但遠沒到氾濫的程度,好的留學生更是供不應求。有海外經驗的學生比起只有國內經驗的學生的確在某些需要與境外置觸業務的行業企業吃香很多。中國這幾年的確有了長足發展,但遠遠沒到發達水平,吸取外國先進經驗仍然十分必要,只有出去接觸過外面的教育才能真切體會到差距,不要每天在抖X上聽人吹厲害了blablabla。

加拿大的大學含金量毋庸置疑,在全球都有口皆碑。由於加拿大規模最大的醫博類大學都是公立的,教育還沒產業化(不像英美澳那樣把教育當作一盤生意來做),教育質量還是很良心的。其實看入學要求就能感覺一些專案大致的含金量。

比如英澳很多專案,只要求雅思和在校成績就可以申請了,但美加大部分碩士專案都要求語言考試和GRE/GMAT,這點能看出學校對學生要求更進一步,除了語言外,邏輯思維和數學能力也做出了要求,入學要求嚴格雖然並不完全等於教育質量更好,但它保證了你的同學會更優秀,你周圍的同學都是經過選拔的,大概率上等於你的同學以後會更有成就。

加拿大留學和英美澳留學有優勢也有劣勢。優勢就是學費生活費相對較低,移民政策十分寬鬆,含金量與國內承認度(個人認為)比澳洲高,離美國近去美國就業相對容易。劣勢就是申請難度大,沒有保底檔,分分鐘讓你感受一下什麼叫「四大皆空」,錄取難度和學校排名沒有絕對關係,而且加拿大的學校不怎麼重視排名,很多很好的學校排名卻很難看,況且它醫博類大學只有乙個麥考林雜誌排名(非官方)可以參考,學校排名定位也不是很準確,所以你要是很重視學校排名的話建議不要去加拿大的學校,要是國內的HR只會根據排名定位你的學校那你回國就業估計會很冤。

建議你想清楚以後要回國內就業還是當地留下,搞清楚目標行業,然後選好學校專業,在學校官網上看清楚那個學校那個專業的錄取要求,補足自己的背景。如果很重視排名的話,還是建議英美,它們學校排名相對高一點,就同等入學背景而言。但如果你或者你未來目標行業的HR不太重視排名,你又想認真學習或者移民的話,加拿大或許是你很好的選擇。

以移民為目的,去加拿大還是愛爾蘭讀研?

楓葉之路 加拿大移民簽證法律團隊 如果是以移民為目的,那建議你選擇加拿大,不為別的,就因為加拿大留學移民政策相對友好,移民相對容易。你碩士準備申請的專業是生物製藥或食品科學與工程的預科或語言班,這個專業可以選擇在加拿大BC省的高校就讀。因為BC省正好有個碩士移民專案,不需要打分 不需要搶名額 不需要...

去加拿大讀研,績點不夠怎麼辦?

Cybele 題主,你好!首先確定是否已畢業,如果沒有畢業,這個事都有提公升的餘地。如果已經畢業,成績既定,就不多說GPA了。其次,GPA不夠,就必須從其他方面找補回來。比如說GRE 工作經驗 專案經驗 好的推薦信。再者,可以錯開對於GPA要求高,競爭激烈的學校。分析清楚自己的需求,找準自己的目標。...

加拿大讀研什麼專業可移民?

帶有熊貓眼的貓 推薦學校 多倫多大學 滑鐵盧大學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麥吉爾大學 西門菲沙大學 蒙特婁大學 阿爾伯塔大學 卡爾加里大學 生物工程 石油工程 礦業工程 電氣資訊 推薦學校 多倫多大學 麥吉爾大學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滑鐵盧大學 麥克馬斯特大學 蒙特婁大學 阿爾伯塔大學 卡爾加里大學 護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