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預報名如果不考了 費用給退嗎?

時間 2021-06-09 22:59:09

1樓:小文愛學習

一、預報名必須要報嗎?和正式報名有什麼區別?

預報名主要是為10月份的正式網上報名分流一下,避免10月份的正式報名網路太擁擠。

預報名期間不是必須要報名的,可以等到10月份直接報名也是一樣的。當然,如果預報名完成後,不再修改相關資訊,這次預報名也是有效的;如果你還想修改相關資訊,可以在10月份正式網上報名期間加以修改。

二、考研報考點如何選擇?

A、應屆本科畢業生原則上應選擇就讀學校所在省(區、市)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手續;比如考生A是河北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打算考北京大學,那麼你可以選擇河北省報考點,而無需選擇北京大學報考點。

B、往屆生應選擇戶口或工作所在地報考(招生單位有特殊要求的除外)。往屆生現場確認時須提供本市戶籍證明或本市工作單位開具的工作證明;比如考生A是河北人,在北京工作,打算考南開大學,那麼你可以選擇河北省報考點,也可以選擇北京市報考點,無需選擇南開大學報考點。

C、單獨考試及工商管理、公共管理、。

三、預報名成功的標誌是?是否需要在網上繳費?

第一種情況:無需網上繳費的考點考生

第二種情況:網上繳費的考點考生

1、生成報名號。

四、預報名繳費了還能退嗎?

因為報考點、報考院校、考試方式是不能修改的,如果想更改,就只能重新報名,重新繳費,很多小夥伴就會考慮到如果發生更改,之前報名成功的是否退費。

這個問題得看下各地的報考點說明了,各個地區不一樣,有的退,有的不退。

五、考點報滿了,還能報名嗎?

這個也是很多小夥伴們關心的問題,之所以搶著預報名,也就是為了防止出現這種情況。按照去年的情況,如四川就出現了考位滿了,然後相關部門就會協調增加考場。

所以報不了名大可不必擔心(除不符合報考條件外),相關部門會進行安排,只不過考點對於你來說是否方便就只能「聽天由命」了。

2021 年考研預報名開始,你準備的怎麼樣了?

凜冬將至 報名流程我就不復讀了,說點注意事項 1.數學不要抓著習題冊不放了,抓緊上真題卷子,不然後面時間真的不夠,李林6 4必做,質量非常好且貼近真題,其次推薦李永樂決勝衝刺6套,對開闊思路很有幫助,合工大超越偏難,不推薦基礎差的上手。2.英語要每天背單詞,爭取做一到兩篇閱讀,這種做題感覺不能忘,作...

考研預報名沒有報 正式報名後 考點會不會搶不到?

品睿教育在職考研 2021年考研預報名是9月24日 9月27日,正式報名是10月10日 10月31日,每天9 00 22 00,考試時間是12月26日,8 30 12 00管理類綜合能力考試 14 00 17 00 英語二 錯過了預報名的同學,等正式報名的時候可以報,不要擔心考點的問題,教育部都是有...

2022 年考研預報名正式開啟,研招網崩潰,你報上名了嗎?報考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細節?

靈靈不恰檸檬 1.預報名的作用 分流,減輕正式報名期間的系統訪問壓力,同時也可以讓大家了解報名流程。2.哪些考生可參與預報名?大部分地區應屆生和往屆生都可以參加預報名,少部分地區只支援應屆生參與,另外,具體步驟和時間檢視各地規定。需要提交一些材料申請校驗碼,申請時間是在正式報名期間。3.參加了預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