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不愛學習的我學習

時間 2021-06-09 21:25:02

1樓:Shawn CLC

我不想和你掰些大道理,那些長篇大論的雞湯也夠了。

當你不想學習的時候,你是學不好的,換句話說,你不想學習逼自己也是浪費時間精力錢財。

所以,要麼你找個契機說服自己想要學習,要麼長大以後後悔。

2樓:joyang

推薦一本書《學習哪有那麼難》王金戰老師寫的,讀一讀可以給自己打雞血,然後又撐過一段時間。

第一次看的時候效果顯著,第二次看的話也許會疲軟。所以建議網上搜搜各個名人的勵志演講,我當時是聽俞敏洪的演講比較有效果。

再不然還可以買本雜誌讀者,一般上面也會有雞湯文,喝了雞湯又可以再挺一段時間。

ps 我覺得間歇性不想學習很正常,能問出這個問題說明你還是想學習的,不要放棄努力,加油幹就行了!

以上建議都來自我高三的真實經歷,最後也成功上岸雙一流了

3樓:漏掉一趴的貓

怎麼說呢,至少要明確自己的人生目標。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偷懶放縱享受不算,這些只是勞動附加產物)。好的規劃,會促進自我管理。

我的建議是,這個時候千萬不要鬆懈了,想想你都花了快十幾年的時候在通關讀書的道路上了,為什麼要在剩下沒幾個月的時間放棄呢。一鼓作氣搞定他,然後開始下乙個階段的規劃。

其它答主說的也沒錯。選擇權在你自己。你要放棄就放棄,要繼續就繼續。

你的人生路只有你自己走。苦也罷樂也罷。是去搬磚還是做辦公大樓裡碼字,是去頂著戶外40度路面高溫作業,還是在空調房裡吹到發抖。

都取決於你自己了。

換言之,不付出就不會有回報,付出了有可能才有回報。當然了要是所有事情都那麼容易做到,還要努力幹嘛,但不管如何,等你爬過這個坎,就會發現原來走過的艱辛路已經不那麼困難了。

祝你早日實現願望。

4樓:播優姚老師

說實在話,沒有人願意學習,無論是學生還是成年人,學習意味著被動接受,所以你提的這個問題,我不願意違心的去鼓勵你,或者打擊你。

想讓你學習的方法很多,比如興趣激勵法,自律法,練習法,誘導法等等,但他使用的前提是你必須有想學習的動力,否則這一些方法都將無法落地執行。

姚老師從事播優私塾的初高中公升學輔導工作多年,一般給不願意學習的學生的建議就是,先找到自己學習的動力源,有了動力源再確定學習的目標,然後才是尋找學習的方法。

怎樣才能讓小孩喜歡上學習?

學習輔導那些事 孩子學習的內驅力 1.好奇心 2.師長的讚賞。3.培養興趣,獲得成功的體驗。孩子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這也想看看,那也想摸一摸,父母要小心呵護孩子的這份好奇心。多創造一些神秘感,如父母在孩子面前津津有味地讀一本書,邊讀邊笑,孩子一定會想辦法弄到這本書讀讀。孩子有了一點成績,父母及時給予...

怎樣才能養成一顆努力上進,愛學習的心

西柚哈皮 遭受過社會的毒打,慢慢長大成大人。知道自己想過什麼樣的生活。極度厭惡時下的生活狀態,想逃離當下不好的一切。此時努力學習就會變一種向上的代表,就是一根逃離低谷的纜繩。一切向上的能量都會想拼命抓住,努力攀登。其實對知識世界吸引學習的很少很少人,學習本質是枯燥無味的。更多人學習只是對美好生活的嚮...

我怎樣才能讓我2歲的兒子對學習感興趣?

我想問問答主平時自己在學習嗎?就算已經成家立業,還有沒有繼續對知識和學習保持好奇心和上進心?我猜是沒有,如果有,你是不會來問這個問題的。如果沒有,那你也別指望讓你2歲的小孩對 學習 感興趣了。 R調包俠 孩子天生對學習就是感興趣的,這點兒不用教,他認知世界的過程就是在不斷的學習。這個階段找點兒適合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