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組織的自主招生我到底應不應該參加?

時間 2021-06-09 19:56:58

1樓:子桑清夢

首先,這個大賽我沒在自主招生的資格頁面上看到過。

我是今年的自主招生考生,為這個自主招生浪費了太多太多的時間,主要是它真的很麻煩。如果你像我一樣,有乙個學科特別突出,還有乙個幾乎全都不會,為了賭未來,不得不浪費這個時間,財力和精力。

不過,我確實是覺得最後的報名浪費時間。競賽什麼的,完全就是自由發揮一下。

說一下我自己,一節競賽課沒上,一共看了幾道題,還沒記住,考場上放飛自我,什麼都敢寫,僥倖拿了個自主招生資格。

其次,從你的敘述裡,我看見的是乙個努力的,認真的學生,沒有特別出眾的能力,但勤奮踏實。/這是乙個常人都求不來的品質。

我覺得這樣的你,更適合現階段的應試而不是分心去考慮這個事。

不得不說,大部分打著素質教育旗號天天鼓吹的。大抵是因為他們成績不好又想壓過學霸。每天無所事事的做著白日夢,渴望一步登天。

2樓:David Scott

你不妨想一想,現在花的錢,也許只是日後你考上好大學,找到好工作以後乙個星期甚至一天的工資呢?所以我覺得「砸錢高考」不是真的很不值得,但也僅僅限於這個單獨的問題——也就是對於高考一定要花必要的錢

但是對於自主招生,我想說的是自主招生確實需要一定的靠從小積累的知識儲備(主要文科)或者是強大的思考學習能力(理科),實際上不是很適合單純把讀書作為日後謀生必經之路的同學,希望題主有所考慮

另外,我們準備自主招生都是高三開始的,雖然有一些自招培訓,但也是在高三。而高一高二得的獎對於高三自招雖然有用,但是把這個作為主業真的很不值,只是學有餘力的時候,去盡量參加,主要是學好基礎,準備高考。

P.S.如果有什麼需要交很多錢的課程,多半是騙錢。

3樓:Emma

你的情況的話,就三個字:不建議

我也是自招出來的,這其中付出很多,而且很耽誤正常的課業。我當時的想法是如果自招不成功,就走別的路。如果你沒有別的選擇,自身性格不適合,不建議嘗試。

因為畢竟不是什麼東西都要試的,不管好壞。

4樓:志願填報高手

看了下你的情況,你不是太適合走自主招生這條路。因為首先自主招生的目標群體是有一些特長的考生,你不管他現在發展成什麼樣,這個大原則是這樣的。而且現在很多自主招生都參加大量的培訓,這個從你的描述上,你的家境可能也不太適合。

所以,見你把心思擺回到正常的學業上來,畢竟對於大多數老生而言,這條路還是最踏實靠譜的。

5樓:陌白

我建議你捋一捋自己的思路先:

我不通過自主招生,預估分數能考到什麼學校?我對這樣的學校是否滿意?是否想衝擊更好的學校?

如果想衝擊更好的學校?是否可以憑自身努力可以實現?(這個意思是你要選取一定的參照標準,如果你校十幾年都沒出過乙個清華,你說你想衝清華,那麼就不太符合實際了)

不同學校的自招條件是不一樣的,對不同競賽的獎項要求也是不一樣的,你選擇那個心儀的學校要求的報名條件對應的競賽去準備,看看通過學校途徑要花多少錢?這筆錢,值不值得你投資?(要記住這是個「投資」的概念)

如果這筆錢,你覺得值得投資,但你出不起,你看能不能只報名參賽,而不參加特定輔導培訓,然後在自己欠缺的短板方面找對應的學科老師尋求幫助。

即使沒有特定培訓,如果能參加比賽,試一試也總是好的,沒通過就算了,萬一通過了呢?

6樓:

從沒聽過過這種比賽,如果監考都不嚴,就沒有什麼意義啊,側面說明這種東西也沒什麼用,還交那麼多錢,感覺有點坑。

學科競賽可以嘗試搞一搞,但也是學有餘力情況。現在還是主攻高考,把高考的科目學好才是硬道理。

我到底應不應該生氣?

該。哈哈哈 這兩天因為相似的事和男朋友生氣吵架了。根本原因也是因為答應的事沒做到,感覺自己沒有被用心對待。生氣的時候瘋狂diss他,後來心情平靜一點的時候和他一條條羅列了哪些點是踩到我情緒點的,然後再一起尋找以後改進的方法咯 畢竟吵架不能解決問題呀 伏特加 總結來說,說要陪你,不陪你,說叫你起床,沒...

孩子到底應不應該讀私立學校

之乎者也 不了解背景和意圖。如果是沒有好的學區,上不了優質的公立學校,經濟實力允許,那可以考慮口碑好 已經至少有畢業生,了解情況的私立學校。如果學區不錯,沒有特殊需求,那還是就讀公立學校。 唯真唯善唯美 魚與熊掌不可得兼 之時以安頓家庭身心和諧為重 公立和私立學校是各有優缺的客觀資源環境,更多時候應...

我到底應不應該換寢室?

B.C 我有乙個玻璃心,神經兮兮的。之前有兩次愉快的宿舍體驗,我很開心,很享受,就是會有一種小團體的親密感 這次宿舍換人,明明她們什麼都沒做,我還是會怨拆散了我的小團體,大概帶這種情緒共住不會太妙 的確啊,除了原來和我乙個宿舍玩得嗨的,其他新舍友兩個兩個一組,管你是誰 怎麼辦大概不是所有人都能成為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