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應不應該走化學這條路?

時間 2021-06-04 21:17:13

1樓:高木清正

初中時候唯一學的最好的一門理科就是化學,數學和物理生物都差的一批

後來上了高中,面臨新高考改革,沒有猶豫的選了化學,剩下的兩門都是文科。因為我覺得我喜歡化學,而且還是化學課代表,所以高一一開始就決定要學化學了

合格考給了我一記悶棍

化學也太他娘難了,一直以為化學挺好的我上了考場發現啥也不會

不過最後平安過了

高二上學期開始學物質結構的時候,在學化學鍵那章節的時候發了高燒,啥也沒聽進去,請假回家呆了兩天回學校後發現自己啥也不會了

完了個大蛋,一邊上課渾渾噩噩的聽著,一邊想著:到了有機化學一定要好好聽,然後提公升我的成績

但你想想,既然習慣了上課不聽,一時半會很難改過來,所以有機化學也沒聽,考了級部倒二

一度考慮要不要把化學改成歷史去學全文,思考了一下算了,畢竟乙個多學期沒學,啥都不會了

就這麼自己學,跟著網課複習了一暑假,在開學考試的時候成績慢慢提上來了。高考的成績也算滿意

2樓:蘇gibok

幾位前輩說的很全面了。

就,純粹,你想太多了,就像是小時候糾結考清華還是考北大...

高中三年學完再來,高考完還有乙個月給你想志願...不過我估計也許你看了大學化學教科書之後興趣就沒有了...

高中和大學的化學很不一樣,現在想這些為時過早,平添煩惱。

至於化學事故,我進實驗室兩年也沒遇見過同個實驗室有發生的,自己平時算得上實驗事故的也沒有,最多是有一次把EA給錯加到柱子裡重新過一遍....算不得事故...

3樓:毛大撒

本人,全國前十化學專業大三在讀。

題主才初三,初三和高中,大學學的化學完全不是一種化學,四大化學可以看一下再決定要不要學。

在大學做實驗是常態,(除非你做計算化學方向)不能說因為出了事故你就不做了,每個化學品都是有使用規章的,按規矩做實驗就不會出事,所以我覺得實驗危險不應該是懼怕的原因。

在高中的時候我就是喜歡做實驗,高考所有的志願填的都是化學相關的專業,然而年級越高,實驗就不會百分之百成功,等到了自己做東西,更加是困難重重,所以要有不怕失敗的心,不然也就讀個本科,碩士博士真的很辛苦。

如果題主確實有我說的那幾種情況,支援你學化學,而且在未來的數十年,科研創新將會非常吃香,畢業前景一片光明!

4樓:牛翔

初中麼?中學階段還是應該多嘗試些新鮮的東西。保持現在的興趣,不要被初中甚至高中任一學科優異的光芒遮住雙眼。以上巨集觀建議。

針對化學一科來說,初中化學展示了多姿多彩的化學變化,高中化學有足夠多的規律幫助我們學校的習和理解化學。但是到了大學,化學就變成文科了,單一的特有反應、規律性很弱,有點像文科……

粗淺建議:如果高中階段英語生物歷史這幾科學得不累,大學選化學類專業可行。

5樓:XieYvxNazers

初三而已

我初三的時候化學課天天睡覺也能次次高分,也沒啥太大問題高中開始學化學才開始有的興趣

我同學初三次次49.5/50或者滿分

現在才講一點有機化學就聽不懂課

初中真的不能決定什麼的

6樓:

表示和題主的情況一樣,

初中因為我媽化學就學的好,所以初二暑假就給我講課,講著講著我基礎就比其他人高出一大截子,初中的化學就是基礎+自信就能學好,不出任何意外,我回回單科第一。

高中因為初中底子好,加上自己也確實覺得這門課適合我,畢竟是理科中的文科,記憶和巧勁兒結合的東西更多,適合我這樣的人,加上又參加奧賽有了更廣泛的知識基礎,也是稱霸全校,回回單科第一。

大學本科,因為奧賽的緣故,所以幾乎大學化學都學完了,沒有任何的學習壓力,成績也是非常的驚人。

但是——

這些東西都是化學嗎?或者說我當年成績好就一定是化學好嗎?

完全不是——只能說我化學【題】做得好。

後來我大一進了實驗室,發現和高中只追求理論成績上的高分完全不是一回事,化學是建立在實驗上的學科,只有實驗出成果,你才有資格說你是研究化學的人。

因此,才初三,你想太多了,有目標是好事,但是世事難預料,等你高中畢業在考慮這個事吧。

p.s. 化學事故這種東西,只要你安全方面的知識常識到位,別瞎丁日做實驗,幾乎就不會出事故,本人都讀到博二了,最大的事故也就是洗瓶子的時候滑手摔了乙個。

7樓:我妻和紗

利益相關:相關專業在讀。

……高二再考慮這個事情。

恕我直言,初中階段的化學,只要不是智力障礙,不可能聽不懂課。

我認識很多人初中化學次次95+,然後高中化學血崩的那種。

請在高二的時候再來考慮這個問題。

以我自己為例,我其實喜歡物理。但是我在高二後就發現自己沒有物理天分= =

另外,我初中時物理分很膨脹。

別的也不多說了。題主好自為之。

ps,大學化學實驗可不是過家家。

應不應該走美術這條路

沐貓 MuMiu 你們文化課內容都學完的情況下 集訓不會影響文化課!集訓不影響文化課!集訓不影響文化課!重要的事說三遍,除非你平時學習馬虎效率不高。高中平時不上課就去畫室畫畫,作業在課間和去畫室前一天就搞完。上午一兩套卷子,下午一兩套卷子,選擇題什麼的10分鐘肯定夠了,晚上寫課本作業,早自習複習預習...

我應不應該學化學專業?

RBWoodward 學不學我實在沒辦法說,我本人是211的應用化學專業。我選擇是因為我愛化學,甚至愛過自己的生命。我不是看錢來的,我不喜歡用錢來衡量問題,餓不死就接著幹。中國缺化學方面的人才,中中國人從沒有人以中國國籍得過諾貝爾化學獎,這很恥辱。如果你看錢來的,那就不要學化學,學化學的人越少,就越...

我到底應不應該生氣?

該。哈哈哈 這兩天因為相似的事和男朋友生氣吵架了。根本原因也是因為答應的事沒做到,感覺自己沒有被用心對待。生氣的時候瘋狂diss他,後來心情平靜一點的時候和他一條條羅列了哪些點是踩到我情緒點的,然後再一起尋找以後改進的方法咯 畢竟吵架不能解決問題呀 伏特加 總結來說,說要陪你,不陪你,說叫你起床,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