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好的學日語的工具書推介嗎?

時間 2021-06-09 01:32:31

1樓:

小學低年級的日語課本。常用詞、常用搭配、常用的行文書寫。與「李さんは留學生です」的課本比,更貼近普通生活,不過對於N2N1的備考是有所欠缺的。

2樓:高考日語慧子老師

1.人教版日語

零基礎入門級必學,可以教你從零基礎到系統的掌握日語基礎,包含聽、說、讀、寫各個方面,同時搭配第六時限內部講義,一課一練,聽力練習,階段測試,真題講解。

2.新編日本語

是大學日語專業使用的教材,語法體系完整,知識系統嚴謹,連貫性好,配有習題鞏固知識點,自學有一定難度。

3.新版標準日本語

課文內容生動有趣,採用情境型會話,注重實用性。難度適宜,容易理解。自學入門首選。

屬於即時應用型教材,貼近日常對話,更利於聽說能力的培養,沒有系統的中高階系列,活學活用。

5.綠寶書、紅寶書:

日語能力考必備,有學生建議備考N1用綠寶書,備考N2用紅寶書和綠寶書。尤其是綠寶書,備受好評,內容也很細膩。

還有一些比如作文、語法、閱讀的專類書、練習題等都不錯。第六時限也有一些自己的試題,對學生幫助很大。

可以推薦一本讀史書時的工具書嗎?

津門老王 推薦翦老的 中外歷史年表 雖然這本大家都說有很多錯誤,但是對於入門的朋友來說,已經是非常好的橫向對比的年表了。當然,中華書局的 中國歷史紀年表 是最最基礎的工具書了。我還備了套柏楊的 中國歷史年表 以備參考 紅豆生南國 內容簡介 司馬光以十九年之久,合三四人之力,撰成巨著 資治通鑑 其用力...

學習日語真的好難,大家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嗎?

高考日語慧子老師 其實,要自己多去試多去總結,適合別人的學習方法不一定適合你,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別人。學習日語心態要好,千萬別想一口吃成個胖子哦!可以收藏來試試哈 學習語言是乙個漫長的過程,切記不要有一口氣大胖子的想法,打牢基礎,才是王道。我們要加深對單詞發音 意思的理解和記憶,掌握日語漢字的音讀和...

大家有什麼劉慈欣的書推薦嗎?

慧小方 山大劉借外星人之口告訴我們 宇宙的終極奧義就是套娃 他描繪的矽基生物的文明歷程是如此的細緻入微,如此的波瀾壯闊讓我不得不懷疑 他是該文明派往地球的,可以在三維角度展開的碳基機器代號 大劉子 雨滴 短篇 微紀元,地火,地球大炮和帶上她的眼睛一起看,鄉村教師,白堊紀往事,人和吞噬者和詩云建議一起...